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长寿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长寿区三倒拐(三道拐)

时间:2024-04-29 16:06:13

来源:互联网

三倒拐从河街蜿蜒而上,俨然一座小城。它始建于明朝,清代改扩建,至民国时期兴建上半部分,现存古建筑就有64栋超过20000平方米,基本都是清代至民国建筑,这里留下了长寿民族手工业的发展历程,记录了长寿在抗战时期的贡献。

重庆长寿区三倒拐(三道拐)

三倒拐所有建筑以穿斗结构为主,辅以抬梁结构,多为明清四合院的形式,小青瓦屋面,屋顶是悬山式和歇山式相结合,古朴典雅。到三倒拐旅游,最值得看的就是当地的明清至民国的建筑。

重庆长寿区三倒拐(三道拐)

三倒拐街面铺青石,平整规范,各个建筑的镂空装饰、雕梁画栋,都很有艺术性。窗格几何纹、饕餮纹、兽形纹、花卉纹等生动夸张,极富情趣,可供喜欢艺术的市民前往参观。

重庆长寿区三倒拐(三道拐)

三倒拐如今安静、闲适,以前却是长寿区最繁华的地方。上世纪五十年代,三倒拐居住着数千人,这里是连接新城旧城的必经之道,也是长江岸边通往县内和垫江、梁平、邻水、大竹、涪陵等地的必经之路。“从重庆或宜昌、汉口、南京、上海等地借水道运至长寿的盐、糖、花纱、百货,或经长寿船运外地的大米、粮食、土特产品,都要经三倒拐转运进出。”

三倒拐(三道拐)

当时每日往返于三倒拐的行人客商,摩肩接踵,络绎不绝。三倒拐内茶馆酒肆、盐糖百货、手工作坊等各种店铺林立,尤其是商贸业十分发达,小摊小贩遍布。茶馆、酒馆、面馆、饭馆,什么都有。

正是因为老街民族工业发达,当地面粉厂、盐、茶等店铺有100余家,抗战时期,三倒拐为重庆提供了大量的粮食、蔬菜、肉类等后勤保障物资。

三道拐古街景区门票:免费;

三道拐古街开放时间:全天;

三道拐古街最佳旅游时间:春冬二季或夏末秋初

三道拐古街地址:重庆市长寿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三道拐古街交通怎么走

1. 重庆北站到长寿客车;

2. 重庆朝天门汽车总站长寿(6:00─19:30/每10分钟一班 )。

3. 在火车站外花2元钱坐当地客运车,到达长寿骑鞍车站 三道拐古街。

三道拐古街住宿:

住宿条件很好,二至五星级酒店均有,100-200元居多。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11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江津塘河古镇

江津塘河古镇

塘河古镇,位于重庆江津市西南边陲,这座古朴苍劲的小集镇,以其光辉灿烂的古建筑文化,朴实无华的民俗民风,风光如画的优雅环境,成为重庆市首批命名的…

永川松溉古镇

永川松溉古镇

松溉古镇(读音 jì)距永川城区35公里。漫步于古镇,建于明清时期的四合院、碉楼、祠堂、老县衙等古建筑会让人有种时光穿越之感。这里曾两次置县,商贾云…

万州罗田古镇

万州罗田古镇

罗田古镇位于万州区东南部,距万州城区71公里,它是一座具有四百多年历史、历史文物古迹众多的旅游胜地,境内旅游资源丰富,保存完整的金黄甲大院,向氏…

重庆酉阳乌江画廊

重庆酉阳乌江画廊

乌江百里画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乘坐乌江画舫便可游览此美景,去领略周围的自然风光,将俗世的烦扰抛之脑后。对自然风光有着强烈喜爱的人来说,这是一…

江津中山古镇

江津中山古镇

重庆中山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它地处重庆江津区南部山区,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四面山一脉相连。古镇背山临水,建筑沿水而立,历来是商贸繁荣的水陆码…

江津白沙古镇

江津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位于重庆市江津区西部长江边, 距江津城区45公里。素有“天府名镇”、“川东文化重镇”之美称和 “小香港”之盛誉,是一座集古镇文化、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