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潼南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潼南双江古镇

时间:2024-04-28 08:38:36

来源:互联网

双江古镇,国家4A级景区,位于重庆市潼南县城西北10公里处的涪江南岸。镇内有两条小溪,一条为猴溪,一条叫浮溪,两溪环绕古镇,故名“双江”。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

古镇前临涪江、运河,以清代为特色的院落庭园星罗棋布。古色古香的四合院落门坊柱壁多雕饰精美,四角飞檐高翘,院落深深,天井花园设计造型精美,四季花木繁茂,为典型的巴蜀古镇风韵。

双江古镇特色看点

古石板街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

双江古镇有中街、东街、上西街、下西街、南街、北街、兴隆街、水巷子、老猪巷9条古街道。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

在长约700米的“清代一条街”上,楼台错落,庭院深深,古色古韵。

清代民居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

双江古镇有“禹王宫”、“清代民居”、“兴隆街大院”、“源泰和大院”、“邮政局大院”(即杨尚昆、杨闇公旧居)、“长滩四知堂”、“惠民宫”等规模大、颇具清代民居建筑风格的大型古民居20余座, 尤其是重庆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杨氏民居”(即前国家主席杨尚昆出生地“长滩四知堂”和“禹王宫”),在众多古民居中独具特色。

双江古镇主要景点

杨闇公旧居陈列馆m.LVYougl.com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

这是一幢中式建筑,一进三重。前店门面自清朝末年到潼南县解放,是镇上的邮政代办所,由杨家经营。店后是一天井。天井左侧是书屋,是杨闇公与其弟妹学习的地方。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

在杨闇公的指引和影响下,杨氏兄妹大多走上了革命道路。五弟杨尚昆、十一弟杨白冰、二哥杨衡石、六弟杨尚化、六妹杨久君、九妹杨白琳都是共产党员,很早就参加了革命。

禹王宫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

又称作湖广会馆,有200多年的历史。旧时会馆多兼有同乡会,商会,客票和聚会娱乐功能,戏台是不可少。禹王宫的戏台建造十分考究,戏台为歇山顶,飞檐翘角,琉璃简瓦,气派华丽,戏台两厢“耳楼”的雕花栏杆视线开阔,凭栏而坐观赏戏曲,形似今日剧院的包间。

禹王宫虽经历史沧桑而留下斑驳烙印,依然高大恢宏,古朴苍雄,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走进这古民居,恍若走进时间隧道,让你感叹这历史文化的悠久与多彩。

河街丁字茶楼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

位于古镇繁华的丁字路口,是一栋典型的清代商业建筑,木构件有很强的装饰性,斜撑,走廊,垂花柱,窗棂,门楣,都雕有精美的花纹图案。

双江古镇历史:200多年

双江古镇最佳旅游时间:双江古镇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在18度左右,适合春秋前往。

双江古镇美食

双江最著名的菜首推双江饮食文化的遗存之一“白酥鱼”。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

图:双江白酥鱼

首先它是采撷了我国各菜系的鱼肴之所长,既集徽菜之重色,鲁菜之清淡,又融粤菜之鲜活,川菜之酥香,固而它色泽淡雅,具有鲜、嫩、酥、香的口感,适合东西南北各地食客的口味。其次,“白酥鱼”顾名思义,便是鱼的全身骨刺均酥化,而鱼肉却保持鲜嫩,且愈嚼愈香,香味绵长。第三,它原汁原味,可骨肉并食,营养更为丰富。第四,它既可热食,更适宜凉吃,下酒佐餐皆宜。同时,它防腐性好,夏天存放十天八天也不变味,是消夏的佳肴,也便于携带。所以它受人青睐也就在情理中了。

双江古镇住宿:

镇里可住宿的农家不少,卫生条件一般,价格非常便宜,10~20元/床。双江镇距离潼南很近,可回到那里住宿。

1、双江古镇景区等级:AAAA级

2、双江古镇景区门票价格:免费

3、双江古镇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4、双江古镇景区电话:023-44868266

5、双江古镇景区地址:重庆市潼南区连江路

6、双江古镇怎么去?

双江古镇交通状况:双江镇是仅次于县城梓潼镇的第二大镇。北临涪江,终年通航,上可至绵阳、平武,下达合川、重庆。国道319线贯穿镇境,南距重庆168公里,北至遂宁市中区41公里,水陆交通便捷。

⑴潼南到双江古镇班车

①潼南到重庆有高速公路,潼南去往双江的车也很多,所以交通比较方便。

②潼南县城内有发往双江的中巴,路程约10公里,票价2元/人。

③重庆→潼南 重庆菜园坝长途汽车站2个多小时就到达潼南县。

④成都→潼南 成都城北客运中心每天早晨6点半有发往潼南的班车,车费24元。

⑵双江古镇自驾车线路:

①如果从四川东部自驾车去往双江,一般选择遂宁作为中转站,驾车从遂宁出发向东南方向行进,经复桥镇,行进约42公里,到达双江镇。

②合川→双江 从合川市出发沿212国道向南,行约3公里,右转,直行约30公里在少云镇附近右转,上319国道,直行约24公里在塘坝镇右转,再行23公里即可到达潼南县。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10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桐城孔城老街

桐城孔城老街

孔城老街,座落于安徽省孔城镇境内,距桐城市12公里。孔城老街已有1800多年历史,明清期,孔城老街作为连接巢湖地区和长江地区的重要水运码头日益繁荣,…

黄山三口古镇

黄山三口古镇

三口镇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千年古镇,遗留下众多人文自然景观,有建于唐宋年间的福固寺、仙皇殿、松山寺、西锋庵等佛教寺院,有建于明清年间的金墩桥、洞…

酉阳龚滩古镇

酉阳龚滩古镇

龚滩古镇位于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境内,坐落于乌江与阿蓬江交汇处的乌江东岸,是一座具有1700多年历史的古镇。龚滩古镇青石板街青幽如玉,串连全…

重庆长寿古镇

重庆长寿古镇

重庆市长寿区位于重庆市东部,三峡上游,距重庆市中心40公里。地处重庆腹心地带,襟长江而临重庆主城,居渝东而挟三峡库区,史称“膏腴之地,鱼米之乡”…

黔江濯水古镇

黔江濯水古镇

濯水古镇四面环山,是武陵山区少有的土家水乡,是一个集土家吊脚楼群落、水运码头、商贸集镇于一体的千年古镇。历史为濯水古镇留下了众多的文化古迹和乡…

彭水蚩尤九黎城

彭水蚩尤九黎城

蚩尤九黎城,国家AAAA级景区,是彭水自然风光与苗族历史文化的有机结合体,位于重庆彭水县,乌江左岸,占地30公顷,总建筑面积59680平方米,是充分利用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