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黔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黔江濯水古镇

时间:2024-04-29 13:33:14

来源:互联网

濯水古镇四面环山,是武陵山区少有的土家水乡,是一个集土家吊脚楼群落、水运码头、商贸集镇于一体的千年古镇。历史为濯水古镇留下了众多的文化古迹和乡土文化遗产,巴楚文化、土家文化、大溪文化和华夏文明在这里的交织,形成了濯水古镇独特的民俗文化风情。

黔江濯水古镇

黔江濯水古镇

古镇内主要景点有红军渡、水师城门、天理良心展览馆、风雨廊桥、八贤堂、万天宫、龚家抱厅、烟房钱庄、汪本善旧居、汪氏油号、万寿宫等。濯水古镇古朴古风,尽显古镇韵味,行至老街,犹如穿越时空,重返濯水峥嵘岁月。

黔江濯水古镇

黔江濯水古镇

濯水古镇是浦花河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浦花河景区的门户,并与高100余米的天生三桥、长2000余米的地下暗河、大漏斗群以及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共同构成集地质奇观、农业生态、古镇旅游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黔江濯水古镇

黔江濯水古镇

古镇曾以“白鹤坝”、“濯河坝”为名,总体格局为“一堤二街三宮六院”,街巷保留完整。 古镇内文化积淀丰厚,非物质文化遗产后河古戏、西兰卡普等民间工艺交相辉映,码头文化、商贾文化、民族及民俗文化等源远流长。

黔江濯水古镇

濯水古镇

濯水初称“白鹤坝”,元明之际属酉阳土司辖地。重要的商业地理位置,使濯水自古以来便成为重要的驿站和商埠,自清代后期起,该地便已成为川东南驿道、商道、盐道的必经之路。民国二十四年,人称濯水为“濯河坝”。

黔江濯水古镇

此时,此地已商贾云集、店铺鳞次栉比。商贸的日益发达,迅速促进了当地与外界的物资交流,创造了最为繁荣昌盛的历史,甚至已居于同时期的黔江县城之上,与酉阳龙潭、龚滩合称“酉阳三大名镇”。

黔江濯水古镇

黔江濯水古镇

濯水风雨廊桥全长658米,因其造型和修建年代不同,又可分为四段欣赏。整座濯水风雨廊桥,不仅为世界第一长度的廊桥,在形态上、结构上、工艺上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中式与欧式的结合,东方建筑美学与西方建筑美学的结合,更是传统木质廊桥与使用胶合木和钢架相结合的全新的结构方式,实现了建筑上新的探索和尝试。

濯水古镇位于黔江东南角,距黔江主城18公里,渝怀铁路、渝湘高速公路、319国道从这里交汇穿过,交通极为便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重庆市黔江区东南角。

濯水古镇怎么去?

A.乘车路线:

重庆北火车站(火车)→黔江区正阳火车站(公交车)→黔江汽车南站(汽车)→黔江区濯水镇(步行)→濯水古镇景区

黔江城区内现有公共汽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公共汽车无论远近,一律票价1元;出租车起价2元,每公里1.2元,如果包车到景区价格可面议

B.自驾路线:

重庆主城(渝黔高速)--黔江区--濯水古镇景区,约4小时30分钟可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09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彭水蚩尤九黎城

彭水蚩尤九黎城

蚩尤九黎城,国家AAAA级景区,是彭水自然风光与苗族历史文化的有机结合体,位于重庆彭水县,乌江左岸,占地30公顷,总建筑面积59680平方米,是充分利用彭…

芜湖鸠兹古镇

芜湖鸠兹古镇

鸠兹古镇坐落于安徽省芜湖市,中国五百强企业新华联集团投资开发,总面占地积约100万方,投资总金额100亿元。古镇交通便利,2小时都市圈辐射南京、合肥、…

密云古北水镇景区

密云古北水镇景区

古北水镇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它位于北京东北部,密云县境内,是北京的龙脉地带,是通往东北、内蒙古以至华北平原的交通要…

徽州呈坎八卦村

徽州呈坎八卦村

呈坎古村,位于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组成部分,地处青山翠竹之中,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为一体。 呈坎八卦村好玩吗 …

长寿菩提古镇景区

长寿菩提古镇景区

长寿古镇东接长寿区桃花新城,南接老城区,西、北紧接菩提山旅游区,占地2000亩,是“菩提山·中国长寿文化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以巴渝文化为背景,以…

巫山大昌古镇

巫山大昌古镇

重庆市巫山县大昌古镇地处长江以北,大宁河中游、小三峡风景区。从巫溪县城出发,坐船沿大宁河下行两个多小时,新小三峡旅游的终点,依山傍水、绿荫掩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