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彭水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彭水蚩尤九黎城

时间:2024-04-30 21:03:20

来源:互联网

蚩尤九黎城,国家AAAA级景区,是彭水自然风光与苗族历史文化的有机结合体,位于重庆彭水县,乌江左岸,占地30公顷,总建筑面积59680平方米,是充分利用彭水苗族文化背景,将彭水自治县和渝东南所积淀的丰富历史文化凝聚、激活,以丰富的历史真实展现彭水浓厚的苗族文化、地域文化和丰润的人文风情。

彭水蚩尤九黎城

蚩尤九黎城景区以两轴、两区、九零星为布局,有东西南北四城门、椎牛场、玄水景观、三苗长廊、九黎部落、北斗七星(景观亭)、魁星楼、神问台、蚩尤庙、九黎宫、地下迷宫、苗王故居、苗王府、校场坝、点将台、九黎神柱、九黎饭店、游客服务中心、购物长廊、美食一条街、停车场、苗王后花园等主要建筑。

彭水蚩尤九黎城

其中,九黎神柱、九黎宫、九道门和每年的蚩尤大典是最大看点,无不感到博大精深的苗族文化丰富的内涵。九黎神柱是目前世界上高度最高、直径最大、雕刻鬼神像最多的苗族图腾柱。九黎宫则是世界最高最大的吊脚楼建筑体,世界最大的四合院建筑体,最奇特的楼中楼阁与楼中殿堂建筑集群。九道门是目前世界上建有最多朝门的苗族建筑景观。

蚩尤九黎城

重庆彭水蚩尤九黎城以苗族始祖蚩尤文化为主线,是中国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和全国三大祭祖地之一。九黎在远古时代是一个部落联盟,而蚩尤是他们的大酋长,是苗族的大祖神,具有非常崇高的地位,九黎城就是在这一文化的基础上建设的苗族文化的最大展示地,并创下了多个世界之最。

彭水蚩尤九黎城

蚩尤九黎城的城墙分别从明朝、清朝、民国都有修建、重建和修复。整个城墙全长880米,环蚩尤九黎城核心区一周,依山而建,雄奇壮观,有的是双墙、有的是单墙,双墙可以在上面观景,单墙只是作为防御之用。

彭水蚩尤九黎城

苗族文化广场是整个蚩尤九黎城旅游区的中心。右手边的这座建筑叫做九黎宫,它是蚩尤九黎城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九黎宫科学的利用山水自然资源,因地制宜、依山造势,退山而居。

彭水蚩尤九黎城

九黎神柱是苗族的象征之柱,采用汉白玉精雕细刻而成,总高24米,象征一年四季十二个月,二十四节,有圆满团圆之意。

彭水蚩尤九黎城

《苗祖·蚩尤》是为蚩尤九黎城量身打造的大型室内实景剧,是彭水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苗祖·蚩尤》穿越了数千年的时光深邃,将华夏先祖的传奇历史故事放归到神秘的故土,供奉在永恒的祭坛,让世人顶礼膜拜。

彭水蚩尤九黎城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境内居住着苗、土家、蒙古、回、仡佬、侗、藏、彝、哈尼、壮、满11个少数民族,是重庆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大县。民族、生态、文化是彭水的三大名片,境内拥有蚩尤九黎城、摩围山、郁山古镇、乌江画廊、阿依河等5大精品景区。

彭水蚩尤九黎城

除了了解民族文化,在每年四月初八的世界最大“祭祀蚩尤大典”仪式,还吸引着全国各地的蚩尤后裔前来参与,共同祭祀他们的祖先蚩尤。九月初一至初九举办“九皇斋文化节”,各种苗族非物质文化表演,苗族特色美食品尝等活动,也让来者都真切的体会一次苗族深远的文化内涵。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90元(预订优惠价:72元);

开放时间:08:30-17:30;

最佳游览时间:5月、10月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电话:023-78852501;

景区地址: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313省道附近附近,靛水乡张家坝社区一组。

蚩尤九黎城怎么去?

A.乘车路线: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每天上午9:00有一班直达景区的直通车,每天下午16:30分返回市区。

B.自驾路线:沪渝南线高速 → 包茂高速 → 彭水西互通 → 黔中大道 → 彭务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09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芜湖鸠兹古镇

芜湖鸠兹古镇

鸠兹古镇坐落于安徽省芜湖市,中国五百强企业新华联集团投资开发,总面占地积约100万方,投资总金额100亿元。古镇交通便利,2小时都市圈辐射南京、合肥、…

密云古北水镇景区

密云古北水镇景区

古北水镇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它位于北京东北部,密云县境内,是北京的龙脉地带,是通往东北、内蒙古以至华北平原的交通要…

徽州呈坎八卦村

徽州呈坎八卦村

呈坎古村,位于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组成部分,地处青山翠竹之中,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为一体。 呈坎八卦村好玩吗 …

长寿菩提古镇景区

长寿菩提古镇景区

长寿古镇东接长寿区桃花新城,南接老城区,西、北紧接菩提山旅游区,占地2000亩,是“菩提山·中国长寿文化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以巴渝文化为背景,以…

巫山大昌古镇

巫山大昌古镇

重庆市巫山县大昌古镇地处长江以北,大宁河中游、小三峡风景区。从巫溪县城出发,坐船沿大宁河下行两个多小时,新小三峡旅游的终点,依山傍水、绿荫掩映…

马鞍山九大古镇

马鞍山九大古镇

马鞍山地区地处安徽东部,长江下游。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自秦汉以来形成了众多各有特色的古镇,是不可多得古镇文化旅游宝贵资源。 一、乌江古镇 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