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铜梁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铜梁安居古镇

时间:2024-04-28 09:38:48

来源:互联网

安居古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因境内有大安溪(琼江)而得名,有安居乐业之意。安居古城是一座体系保存完整、规模庞大、非常具有立体感层次感的风水古城。

安居古城

安居古城是集古县城文化、巴渝文化、宗教文化、书香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和龙文化于一体的千年古城。主要景点包括4条古街、波仑捧月、湖广会馆、九宫十八庙遗址、天后宫、城隍庙、下紫云宫、引凤门、会龙桥等,还可看民俗戏剧等表演。

古城东起飞凤山、南绕化龙山,西跨乌木溪接冠子山,北面临涪江,蜿蜒高峻,壁立江岸。

重庆安居古镇

古城位于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境内,景区面积13.2平方公里,内含安居古城核心区3平方公里以及黑龙嘴、琵琶岛、黄家坝、波仑寺等文化旅游功能区块。

古城内有市、区级文物古迹197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

宗祠、行会、商会、哥老会群雄林立,“九宫十八庙”璀璨夺目,街巷明清建筑鳞次栉比,琼江、崇德书院香气诱人,湖广、福建、江西、广东等地会馆闻名遐迩。

重庆安居古城

安居自古水路交通发达,向上溯及川西,向下通达重庆、武汉、上海,舢板、双飞燕、安岳船往来穿梭,酒帮、盐帮、藻扎帮、屠宰帮、织布帮、染帮等行会林立,曾是长江上游重要的货物集散地。

安居镇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早在2万年前,便有先民在安居繁衍生息。汉代形成村落,至隋唐时,已成为涪江下游的水路要冲。

重庆安居古镇

安居曾于隋开皇八年(公元588年)、北宋熙宁七年(公元1074年)、明成化十七年(公元1481年)三度建县,清雍正六年(公元1728年)并入铜梁县。

安居镇英才辈出,人文荟萃。县衙、文庙、书院、城隍庙演绎县城故事;依山而建的传统民居、通幽曲折的古街小巷和独具韵味的吊脚楼、川江号子、安居旱船描绘巴渝风貌;

重庆安居古城

千年古刹波仑寺、元天宫,韩愈、米芾题刻处,内陆妈祖庙书写宗教情怀;千年书院孕育了200举人、23进士、4翰林,王、吴翰林世代书香传为佳话,曲折凄美的“碧玉簪”的故事诉说着人间真情;

湖广移民、南北客商汇聚安居水码头,江西风格的万寿宫、徽式风格的妈祖庙、湖南风格的濂溪祠,多元文化交融;黄埔军校13至17期驻训安居5年,培养抗战英杰8425人,蒋介石、冯玉祥、刘伯承等均在此留下足迹;

重庆安居古镇

大儒龙、稻草龙、黄荆龙、菜龙、扁担龙、铁花飞溅的火龙汇聚安居,玩龙灯、抢龙宝、扳龙角、赛龙舟经久不衰,龙文化丰富多彩。

城隍庙,每月初一、十五都有数百名居民来烧香、吃斋饭。波仑古寺,每天都有数十名僧人、居士在里面修行。湖广会馆,每逢传统节日,便有人在这里唱戏、看戏。

安居古城最佳游览时间:四季皆宜

安居古城美食荐:古城汪记泡凤爪、野菌土鸡汤、酸菜鱼等。

安居古城距铜梁城区17公里、合川城区23公里、重庆主城66公里,渝遂高速公路少云互通口下道车行3.5公里即可到达,是大足石刻、合川钓鱼城、潼南杨氏故居等渝西旅游环线的中心节点,区位优势明显。地处北纬30度的古城自古以来被赋予了无尽的神秘气息。

1、重庆安居古城门票价格:免费,个别景点单独收费。

2、重庆安居古城电话:023-45852666;

3、重庆安居古城景区开放时间:9:00-17:00;

4、重庆安居古城地址: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安居古镇大南门街。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重庆安居古城怎么走?

⑴重庆安居古城乘车路线:重庆或成都各长途汽车站→铜梁,铜梁南门汽车站→安居古城。

⑵重庆安居古城自驾车路线:重庆主城/成都→渝遂高速→少云出站口下道→安居古城。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08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重庆合川涞滩古镇

重庆合川涞滩古镇

涞滩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古镇之一、首批“中国最美的村镇”,位于重庆市合川区东北28公里。古镇原名叫涞滩古寨,…

泾县赤滩古镇

泾县赤滩古镇

赤滩古镇位于黄山、太平湖旅游黄金线上,在宣城至泾县322省道旁,泾县县城东北7 5公里处。这里,青山秀水环绕,清静幽雅,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佛教文…

密云古北古镇

密云古北古镇

古北水镇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古北口镇,背靠中国最美、最险的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是京郊罕见的山水城结合的自然古村落,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

宣城泾溪古镇

宣城泾溪古镇

泾溪古镇,又称章渡古镇,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县城西南约20公里处青弋江边,因江边古时有万株漆树,古称漆林渡,因章氏居于此又名章家渡。泾溪古镇距云…

重庆丰都鬼城景区

重庆丰都鬼城景区

丰都鬼城,名山原名“平都山”,海拔287 3米,面积0 45平方公里。相传汉代有阴长生、王方平两人曾先后在平都山修道成仙,白日飞升。道家就把这里列为道都…

肥东六家畈古民居

肥东六家畈古民居

六家畈镇是巢湖之滨的古村镇。湖边矗立着一座古塔,与湖中姥山尖上的宝塔相映,呈现一派古色古香的气象。镇东南有青阳、白马、茶壶、四顶褚峰环抱,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