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丰都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丰都鬼城景区

时间:2024-04-30 22:05:48

来源:互联网

丰都鬼城,名山原名“平都山”,海拔287.3米,面积0.45平方公里。相传汉代有阴长生、王方平两人曾先后在平都山修道成仙,白日飞升。道家就把这里列为道都的“洞天福地”之一,它地处三峡库区和重庆市版图之轴心,扼长江黄金水道之要冲,是长江三峡风景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丰都鬼城一日游攻略

鬼城丰都以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内涵,神奇的传说,秀美的风光和难以替代的观赏价值,不可多得的鬼文化研究载体和独特源泉,向中外游客展现出神秘 的东方神韶。

丰都“鬼城”是人们凭想象建造的“阴曹地府”,人们凭想象,用类似人间的法律机制先后建成“阎王殿”、“鬼门关”、“阴阳界”、“十八层地狱”等一系列阴间机构。各关卡的鬼神形象又是千姿百态,峥嵘古怪。刑具令人恐怖万分,不寒而栗。

丰都城的旅游景区主要是两座山,一是名山,二是双桂山。名山原名“平都山”,海拔287.3米,面积0.45平方公里。相传汉代有阴长生、王方平两人曾先后在平都山修道成仙,白日飞升。道家就把这里列为道都的“洞天福地”之一。

丰都鬼城一日游攻略

至唐代,有人误将“阴”、“王”两姓联缀为“阴王”,于是名山就逐步被传说附会为“阴王”(阴间之王)所居之地,即演变成“阴曹地府”的鬼都了。并随之陆续建起了许多“阴曹地府”相关的寺庙殿宇。有哼哈祠、报恩殿、奈河桥、玉皇殿、百子殿、无常殿、大雄宝殿、鬼门关、黄泉路、望乡台、天子殿、二仙楼、城隍殿、九蟒殿等30多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传说这里是人死后灵魂归宿的地方。“鬼城”丰都天下独有,名山上古木参天,寺庙林立,在庞大的阴曹地府里仙道释儒,诸神众鬼盘踞各庙,等级森严,各司其职并以苛刑峻法统治着传说中的幽灵世界。

丰都城的旅游景区主要是两座山,一是名山,二是双桂山。名山原名“平都山”,海拔287.3米,面积0.45平方公里。相传汉代有阴长生、王方平两人 曾先后在平都山修道成仙,白日飞升。道家就把这里列为道都的“洞天福地”之一。

丰都鬼城一日游攻略

双桂山高401米,面积约1平方公里。它风景优美,绿树茂密,流水潺潺,曲 径通幽,建有孔庙、鹿鸣寺、苏公祠、玉鸣泉等楼阁泉池。还建有纪念周恩来的“恩来亭”,纪念刘伯承早年在丰都讨袁护国的“护国亭”,纪念贺龙的“贺龙亭”等。

丰都鬼城是一座以神奇传说而著称的古城,是《西游记》、《封神演义》、《聊斋志异》等古典名著中所 说的“阴曹地府”、“鬼国幽都”。 丰都“鬼城”,景点独特,内涵丰富,冠绝宇内。

有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长江三峡景区名胜古迹名山,有国内最大的鬼神动态人文景观鬼国神宫;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双桂山,还有堪称世界之最的鬼王石刻,中国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汉墓群,惊险刺激的龙河飘流,风景优美的四坪低海拔森林公园休闲渡假……按“鬼城”之说 人死后必来丰都报到,而人在生前到“鬼城”走一遍,将有幸饱览奇绝的景观,感触独特的风情,得到一份终生难忘的享受。

1、重庆丰都鬼城景区等级:AAAA级;

2、重庆丰都鬼城景区门票价格:95元(预订优惠价:90元);

3、重庆丰都鬼城景区开放时间:6:30-17:30;

4、重庆丰都鬼城景区电话:023-70613323;

5、重庆丰都鬼城景区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名山镇名山路152号(丰都名山风景区鬼城内);

6、重庆丰都鬼城怎么去?

A、乘车路线:

路线一、重庆朝天门码头到丰都码头轮船随时都有(请咨询朝天门售票大厅),六个小时到达丰都 ,停靠丰都老县城,下船即是景区;

路线二、重庆朝天门长途汽车站每一个小时有发往丰都的班车,下车为丰都新县城,转乘市内交通109路到景区;

B、自驾线路:

重庆主城上渝涪高速公路 → 长寿 → 涪陵 → 丰都新县城。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08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肥东六家畈古民居

肥东六家畈古民居

六家畈镇是巢湖之滨的古村镇。湖边矗立着一座古塔,与湖中姥山尖上的宝塔相映,呈现一派古色古香的气象。镇东南有青阳、白马、茶壶、四顶褚峰环抱,风光…

宜良乡村SPA温泉

宜良乡村SPA温泉

这是一家离昆明最近的乡村SPA,温泉水很干净,随时在流淌,露天的池子10多个,每一个都比较优雅,有绿树环绕,私密性较好;最好的是人不多,比较安静。 …

昆明唐韵温泉大酒店温泉

昆明唐韵温泉大酒店温泉

唐韵温泉大酒店(世博店)依据国际五星级标准精心营建,大家风范,豪华气派。由创意喷泉、写意木雕、中式园林和特色温泉构成的豪华景观,酒店环境清丽气派…

黟县南屏古镇

黟县南屏古镇

南屏古镇(南屏村)位于安徽黄山市黟县城西南四公里处,因村南有尤如屏障的南屏山而得名。这个规模宏大的古村庄始建于元、明年间,聚居着叶、程、李诸姓家…

武义清水湾沁温泉

武义清水湾沁温泉

金华武义是“温泉之城,萤石之乡”,武义温泉以量大、水优、温度适宜著称。武义温泉的温度在42~45℃,出水量6000吨左右,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昆明-千禧辉煌商务会所温泉

昆明-千禧辉煌商务会所温泉

到千禧辉煌做一次SPA汉方蒸拿,扫除长期工作的疲劳,释放压力,放松身心,排除体内的毒素及废物,改善血液循环,恢复往日的活力与神采来到千禧辉煌国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