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杭州西湖虎跑梦泉景区

时间:2024-04-19 17:55:29

来源:互联网

虎跑梦泉新西湖十景之一,位于西湖之南,大慈山定慧禅寺内。杭州虎跑梦泉是一处以“泉”为主题的泉源景观,它的游览乐趣在“泉”,从听泉、观泉、品泉、试泉、寻泉直到“梦泉”,能使人自然进入一个绘声绘色、神幻自得的美妙境界。

杭州西湖虎跑梦泉

同时虎跑又是以性空、济公、弘一法师等传奇故事为特色的人文景观,各式建筑、石刻、景观让人目不暇接。全园以虎跑泉、溪为主脉,利用旧虎跑寺建筑遗构在泉池周围及沿溪坡地设翠樾堂、罗汉亭、钟楼、及茶室、餐馆等,并建有李叔同纪念馆。林泉丰茂加上人文荟萃,虎跑梦泉在新西湖十景评选时金榜题名。

杭州西湖虎跑梦泉

传说唐代高僧性空住在这里,后来因水源短缺,准备迁走。有一天,他在梦中得到神的指示说,附近藏有一处泉眼,很快就会有老虎过来挖泉。次日性空果然看到两只老虎在刨山挖泉,石壁涌出的泉水甘冽醇厚,纯净无菌,虎跑梦泉由此得名。

民间流传美丽神话,明宋濂在《虎跑泉铭》序中写道:“唐元和十四年(公元819年),性空大师来游慈山,乐其灵气盘郁,栖禅其中。寻以无水,将他之。忽神人跪而告曰:自师之来,我等缴惠者甚大,奈何弃去?南岳童子旋当遣二虎来移,师无忧也。翌日,果见二虎跑山出泉,甘冽醇厚,纯净无菌。誉为:“天下第三泉”。

杭州西湖虎跑梦泉

“龙井茶叶虎跑水”,素称“西湖双绝”。在此观泉、听泉、品泉、试泉,其乐无穷。虎跑经全面改造,恢复了济公塔院、罗汉堂,并塑造栩栩如生的“梦虎”和济公传说浮雕。宋苏东坡赞虎跑泉诗中,留有“道人不惜阶前水,借与匏尊自在尝”的佳句。  虎跑泉为杭州名泉之一,水质纯净,甘冽醇厚。用虎跑水泡龙井茶,清香溢口,沁人心脾,被誉为西湖双绝。郭沫若曾赋诗赞道:“虎去泉犹在,客来茶甚甘”。虎跑泉水有较大的分子密度和表面张力,在盛满水的杯子中轻轻放入硬币,硬币能浮在水面而不沉。即使水面高出杯口达三毫米,水也不外溢。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杭州西湖虎跑梦泉

虎跑泉附近景点有滴翠轩、叠翠轩、罗汉堂、钟楼、碑室、济公殿、济公塔、虎跑梦泉塑像、弘一法师(李叔同)之塔等众多景点,供游人观赏。

1、杭州西湖虎跑梦泉景区等级:AAAA级;

2、杭州西湖虎跑梦泉门票价格:15元;

3、杭州西湖虎跑梦泉开放时间:06:00 - 18:00;

4、杭州西湖虎跑梦泉景区电话:(0571)87981900;

5、杭州西湖虎跑梦泉景区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杭州虎跑路47号。

6、杭州西湖虎跑梦泉怎么去?

乘K4、504、游5路、假日5线到虎跑站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06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昆明王府水汇温泉

昆明王府水汇温泉

王府水汇温泉会馆坐落于昆明市最繁华商业区顺城街西侧,地理位置优越,周边休闲、消费氛围深厚。会馆以一流的设施、高端的服务,超凡创意与创领手笔,为…

肥西三河古镇

肥西三河古镇

三河古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具有2500多年历史,因丰乐河、杭埠河、小南河三条河流贯其间而得名,是一座典型的水乡古镇,其景观…

昆明君豪温泉SPA

昆明君豪温泉SPA

昆明君豪温泉SPA是一家东南亚园林式风格的国际会所,坐落于昆明世纪金源大饭店旁,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 阳光、空气树林、拙石、鸟语、花香、小桥流…

昆明滇池春天温泉会馆

昆明滇池春天温泉会馆

滇池春天温泉会馆总占地50亩,经营建筑面积1万8千多平方米,五种不同风格的温泉豪华套房96间,各类设施完善,是一个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保健 治疗…

安宁温泉心景花园酒店

安宁温泉心景花园酒店

安宁温泉心景花园酒店昆明安宁温泉心景花园酒店位于有“天下第一汤”美誉的温泉旅游度假区。东临螳螂川,与凤山隔川相望,西临潮溪路与龙山相靠,整个建…

宁波二灵山温泉

宁波二灵山温泉

宁波二灵山温泉位于素有“太湖气魄、西子风韵”之称的东钱湖畔,坐落于二灵山脚下,离宁波市区不过半小时的车程。沿着宽广的环湖东路前行,车窗外闪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