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安庆市 >太湖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徽太湖县花亭湖景区

时间:2024-04-25 23:59:16

来源:互联网

花亭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旅游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境内,面积257平方公里,分为花亭湖、西风洞、佛图寺、狮子山、龙山五大景区和一个汤湾温泉疗养度假区。境内山青水秀,古迹济盛,人文荟萃,物产富饶。

安庆太湖县花亭湖景区

花亭湖景区距太湖县城仅4公里,有“千重山色,万顷波光”之誉。100平方公里的湖面碧波荡漾,气势磅礴;湖中岛屿星罗棋布,大小高低相映成趣;湖岸迂回曲折,港湾幽深;四周山峦起伏,怪石嶙峋,果木葱茏,茶园翠绿。

安庆太湖县花亭湖景区

花亭湖地处大别山南麓,景区面积198平方公里,分为花亭湖、龙山、海会寺、西风禅寺、佛图寺、狮子山六大景区和汤湾温泉疗养度假区及六个外围景点。

安庆太湖县花亭湖景区

风景区以花亭湖水库为主,花亭湖湖面面积70平方公里,湖中岛屿星罗棋布,湖岸迂回曲折,港湾幽深,湖畔四周盛产茶叶、板栗、柑桔。

安庆太湖县花亭湖景区

花亭湖水深适度,湖内鱼种类繁多,也是垂钓爱好者的天堂。撑起帐蓬,架起鱼杆,感受细浪涮涮,定会心旷神怡,忘记一切烦恼。秋季,泛舟湖上,可观湖内五彩斑斓的岛屿,山色倒映水中,享受“彩霞与白鸥齐飞,湖水共长空一色”的美景。

安庆太湖县花亭湖景区

湖畔的狮子山是中国佛教禅宗文化的发祥地,中国佛教禅宗开山鼻祖慧可法师在此坐禅传教三十余年,他的后代传人三祖、四祖也在邻县周边弘扬佛法,更值得一提的是,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出生于花亭湖畔,这一切使得以花亭湖为中心的皖西南旅游区成为了中国佛教禅宗圣地;花亭湖中岛屿由于受天然小气候影响,果木葱茏,花果飘香,柑桔、板栗、枇杷、桃子等成为花亭湖农业旅游的好去处。

安庆太湖县花亭湖景区

景区住宿有别墅型三星级寺前庄苑(床位200余张)、花亭湖山庄(标准客房25间)、太湖宾馆(标准房20多间)、二星级龙山宫宾馆(高、中、低档客房120间)。景区特产有太湖封缸酒、李杜茶干、太湖粉丝等。

安庆太湖县花亭湖景区

景区交通便捷,105国道、合九铁路、沪蓉高速公路穿境而过,距安庆、九江机场100公里,且处在庐山、天柱山、黄山的旅游热线上,区位优势明显。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联票240元(预订优惠价:21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景区电话:0556-4189744、4160798;

景区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城北四公里处。

花亭湖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乘车路线:

一、上海出发

1. 从上海火车站→合肥(动车3小时),合肥→太湖站(火车2小时)。下火车后打的行3公里,即到达花亭湖。

2. 从上海长途客运车站上车→太湖汽车站下(6小时)。下车后打的行3公里,即到达花亭湖。

3. 从上海长途客运车站上车→安庆长途汽车站下(5小时),安庆湖滨汽车站上车→太湖汽车站(1小时)。下车后打的行3公里,即到达花亭湖。

二、南京出发

1. 从南京火车站→合肥(动车50分钟),合肥→太湖站(2小时)。下火车后打的行3公里,即到达花亭湖。

2. 从南京下关汽车站→太湖汽车站下(4小时)。下车后打的行3公里,即到达花亭湖。

3. 从南京下关长汽车站上车→安庆长途汽车站下(4小时),安庆湖滨汽车站上车→太湖汽车站(1小时)。下车后打的行3公里,即到达花亭湖。

三、合肥出发

1. 搭乘火车,合肥站上车,太湖站下。下火车后打的行3公里,即到达花亭湖。全程3个小时。

2. 从合肥昌运汽车站→太湖汽车站(2小时),下车后打的行3公里,即到达花亭湖。

四、武汉出发

1. 从武汉长途客运车站→太湖汽车站(2小时)。下车后打的行3公里,即到达花亭湖。

五、南昌出发

2. 沿昌九高速行驶133.1公里,进入黄小高速,转入黄黄高速,再上合界高速,太湖(花亭湖)路口下,下高速后行4公里,即到达花亭湖。全程200公里。

3. 搭乘火车,南昌火车站上车,太湖站下。下火车后打的行3公里,即到达花亭湖。全程3个小时。

注:

1、合肥至太湖火车每天早、中、晚各班次都有

2、合肥、安庆至太湖汽车白天每小时一班

B.自驾路线:

自驾车路线:

一、合肥出发

走合界高速,太湖(花亭湖)路口下,下高速后行4公里,即到景区(全程198公里)。

二、上海出发

走沪渝高速,经湖州—宣城—芜湖—铜陵–安庆,太湖(花亭湖)路口下。下高速后行4公里,即到达花亭湖。全程660公里。

走沪蓉高速,经苏州—无锡—南京—合肥,直转沪渝高速(武汉方向),太湖(花亭湖)路口下。下高速后行4公里,即到达花亭湖。全程650公里。

三、南京出发

线路一:南京—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往武汉方向,太湖(花亭湖)路口下。下高速后行4公里,即到达花亭湖。全程280公里。

线路二:南京—合肥,上合界高速,太湖(花亭湖)路口下。下高速后行4公里,即到达花亭湖。全程280公里。

四、武汉出发

线路一:上武黄高速,转入黄黄高速,再上合界高速,太湖(花亭湖)路口下,下高速后行4公里,即到达花亭湖。全程250公里。

五、南昌至花亭湖

线路一:沿昌九高速行驶133.1公里,进入黄小高速,转入黄黄高速,再上合界高速,太湖(花亭湖)路口下,下高速后行4公里,即到达花亭湖。全程200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0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宁国恩龙世界木屋村

宁国恩龙世界木屋村

宁国恩龙世界木屋村位于安徽省东南部的宁国市,距市区8公里,占地150公顷,是一处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商务洽淡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游客可参与的…

滁州白鹭岛温泉国际度假村

滁州白鹭岛温泉国际度假村

白鹭岛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舜山镇,占地4 3万亩,其中水面4000亩,森林覆盖率达90%,以吸引数万计的白鹭鸟栖息此岛而命名,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

运城夏县堆云洞

运城夏县堆云洞

堆云洞,位于夏县城西25公里稷王山下牛村土岗上,两侧沟壑深近百米,因其外观似西藏布达拉宫,堆云洞又被称为“小布达拉宫”。 堆云洞由蛇虎、石健二…

忻州禹王洞森林公园

忻州禹王洞森林公园

忻州禹王洞景区,山势巍峨雄壮,岩石嶙峋怪异,并有许多喀斯特溶洞,石笋、石柱、石花、石瀑、石佛、石塔等溶洞奇观数不胜数,令人不由得拍手叫绝,是你…

襄垣仙堂山景区

襄垣仙堂山景区

仙堂山,既是我国东晋时期的佛教圣地,更是一个迷人醉客的风景区。这里的气候特别温和,夏可避暑,冬可御寒,祥云缭绕,惠风和畅,素有避暑胜地之称。 …

巴中通江诺水河景区

巴中通江诺水河景区

诺水河风景区,为AAA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级地质公园。诺水河也是红军长期活动的地区,是著名的川陕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