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运城夏县堆云洞

时间:2024-03-29 15:30:11

来源:互联网

堆云洞,位于夏县城西25公里稷王山下牛村土岗上,两侧沟壑深近百米,因其外观似西藏布达拉宫,堆云洞又被称为“小布达拉宫”。

运城夏县堆云洞

堆云洞由蛇虎、石健二涧环绕,涧水东流入涑水河。因雨后岗上积云缭绕,雾霭长存,洞门云封,故称“堆云洞”,集自然奇观、建筑奇葩、道教文化、革命文物于一身。

运城夏县堆云洞

堆云洞是一座道观,建筑始于元代,明清两代相继增建和扩建。布局严谨,设计巧妙,亭台阁楼,因地制宜,错落有致,规模宏大,气势壮观。

运城夏县堆云洞

现存建筑有北极台、笔峰塔、三皇阁、三圣殿、真武殿、三王祠(药王、牛王、马王)和白衣大士祠等,配以廊庑、厢房、道院,形成一组宏丽的道观建筑群。

运城夏县堆云洞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由于堆云洞所处地势高峻,环境幽邃,景致秀丽,清人慕其景色,题赞堆云八景为:双涧合流、石穴隐云、路盘层磴、庭俯乔林、东楼朝雨、西殿晚风、笔峰留月、高台孤耸。

运城夏县堆云洞

庙内现存石刻“堆云洞全景图”,形象地反映了兴盛时期的洞景。有诗云:“曲折螺旋步步升,青云足下会飞腾。回头试看行将处,已离琼楼十二层。”被列为夏县十二景观之一。

运城夏县堆云洞

堆云洞地处幽僻,革命年代,嘉康杰同志曾于1922年在此创办“平民中学”,进行革命活动。1929年4月,中共山西省委书记汪铭同志在此主持召开了河东特委会议,决定成立以嘉康杰为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河东特别委员会。解放战争时期,这里都被作为党的地下组织领导中心,组织和领导晋南人民进行着不屈不挠的斗争。

堆云洞无论就其历史意义还是革命传统教育意义,都有着极大的研究价值和开发价值,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探索宗教,激扬文化;追寻历史,缅怀英烈”的绝佳旅游胜地。

1、夏县堆云洞门票价格:40元;

2、夏县堆云洞开放时间:8:00-18:00;

3、夏县堆云洞景区电话:0359-8321118、4873580;

4、夏县堆云洞景区地址:山西省运城夏县水头镇下牛村;

5、夏县堆云洞怎么去?

A、乘车路线:

运城至侯马、闻喜、绛县、垣县到水头常村路口,有堆云洞广告站牌处下车,打车即到堆云洞!

B、自驾线路:

①运城至侯马、闻喜、绛县、垣县到水头常村路口,有堆云洞广告站牌;

②临汾→市府街→解放路→鼓楼北大街→鼓楼西大街→滨河西路→迎宾大道→G5京昆高速→S75侯平高速→235省道→001乡道→堆云洞景区;

③太原→新建路→水西关街→桃园北路→迎泽大街→劲松北路→滨河东路→G55二广高速→G5京昆高速→大运高速→大运高速→堆云洞景区;

6、夏县堆云洞游玩食宿怎么样?

堆云洞景点没有可住宿的饭店或宾馆,如想住宿,可去水头镇(距堆云洞大约5公里),最好是赶到夏县县城(约15公里),这样既可以住的舒服,还能品偿到诸多晋南的美食小吃,洗温泉澡,游温泉泳,想返回运城也很方便,从县城出发大约40分钟的路程就可以过去。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50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忻州禹王洞森林公园

忻州禹王洞森林公园

忻州禹王洞景区,山势巍峨雄壮,岩石嶙峋怪异,并有许多喀斯特溶洞,石笋、石柱、石花、石瀑、石佛、石塔等溶洞奇观数不胜数,令人不由得拍手叫绝,是你…

襄垣仙堂山景区

襄垣仙堂山景区

仙堂山,既是我国东晋时期的佛教圣地,更是一个迷人醉客的风景区。这里的气候特别温和,夏可避暑,冬可御寒,祥云缭绕,惠风和畅,素有避暑胜地之称。 …

巴中通江诺水河景区

巴中通江诺水河景区

诺水河风景区,为AAA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级地质公园。诺水河也是红军长期活动的地区,是著名的川陕革命…

宁武万年冰洞

宁武万年冰洞

宁武万年冰洞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涔山乡麻地沟村东,形成于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距今已有300万年的历史。它的奇特在于以本地洞外的气候条件论,根本构…

宜春万载竹山洞

宜春万载竹山洞

竹山洞,国家3A级景区,位于万载县东南部的马步乡洞口村,距县城10公里,景区内包括竹山洞、石笏石林、天马山山体卧佛,可观万载百合、寿星指路、竹山洞…

吕梁离石白马仙洞

吕梁离石白马仙洞

白马仙洞,位于吕梁市离石区吴城镇洞沟村九凤山上,距离石城区27公里,距307国道8公里,交通便利。该洞所处的九凤山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四周苍松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