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新乡市 >辉县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新乡辉县百泉景区

时间:2024-04-30 10:20:39

来源:互联网

百泉景区(百泉湖)位于新乡市区西北2.5公里处,辉县市中心苏门山南麓,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以秀水青山、古迹名胜享誉中州。这一山一水,交互相映,就形成了美丽自然的山水风景区。

辉县百泉湖

百泉景区因湖底遍布泉眼,故名百泉,泉水自地穴迸出,累累如贯珠,又名珍珠泉。百泉由苏门山和百泉湖组成。苏门山是太行山的一道支脉,是万仙山根部向东延伸到这里形成的一座山头。

辉县百泉湖

而太行山中的各道水系延着万仙山的石隙缝间向东挤压而来,到达苏门山时,从山南麓的石窦中向上仰天喷出,就形成了这碧波荡漾的百泉湖。百泉湖畔亭台楼阁星罗棋布,曲桥相接;湖周古柏参天,绿柳婆娑,山水楼台交相辉映,景色如画,向有"中州明珠"、 "西湖缩影"之誉。

辉县百泉湖

湖水面积三万四千多平方米,经常流量四至五个,最深处达三米,水温常年二十度左右,冬暖夏凉,湖水四季碧绿 ,清冽纯净;湖内鱼来蟹往,荇藻交横。

辉县百泉湖

百泉因百泉湖而命名。它远溯于三皇时期,盛名于殷商时代。我国的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当中,劳动人民就已由衷地唱出了赞美百泉的诗句。百泉湖山水与人文相结合很有特色,不仅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而且泉眼之多,蔚为壮观,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极为罕见。

辉县百泉湖

百泉湖畔,遍布历代修建的亭台楼阁寺祠院殿,始建于元的清军阁,四周翠柏环绕,雄伟壮观。"涌金"、"喷玉"、"灵源"、"放鱼"、"洗心"、"下马 "诸亭沿湖而立,设计古朴,造型玲珑剔透。

辉县百泉湖

百泉以"涌金亭"为最,亭中嵌有碑刻五十余块,北宋大文学家苏东坡于元佑年间游览于此,挥毫疾书"苏门山涌金亭"六个大字。书体楷行柔中藏锋,游人称赞不巳。

辉县百泉湖

历经劳动人民的整修、改造,使百泉成为中原地区著名的古典园林,大大小小、各种类型的古建筑达90多处,其建筑风格既有南方的小巧玲珑、清新秀丽,又有北方的雄伟壮观,富丽堂皇,集南北方建筑艺术为一身,加上美丽的自然山水,被人誉为中州颐和园、北国小西湖。

1、辉县百泉湖景区等级:AAA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辉县百泉湖门票价格:30元;

3、新乡百泉景区电话:0373-7176306、6238677;

4、辉县百泉湖景区开放时间:6:00-20:00;

5、辉县百泉湖景区地址:河南省新乡辉县市中心西北两公里的苏门山南麓

6、辉县百泉湖景区怎么走?

⑴辉县百泉湖乘车路线:

①新乡→辉县终点站 早8:30、9:30各一班,新乡汽车站发车。

②获嘉→辉县终点站 早7:00-16:00 每一小时一班(共8班)获嘉汽车站发车。

⑵辉县百泉湖自驾车路线:

①郑州自驾路线:郑州→新乡→辉县→百泉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②石家庄自驾路线:石家庄上京珠高速→卫辉下→辉县→百泉景区。

③太原自驾路线:太原上太长高速→晋城,转焦晋高速到焦作西下→云台山→薄壁镇→高庙收费站(出站左拐)→百泉湖景区。

④徐州自驾路线:徐州上连霍高速→商丘→郑州下,转京珠高速到新乡→辉县→百泉景区。

⑤西安自驾路线:西安上连霍高速→洛阳转二广高速到济源方向→转焦温高速到焦作下→云台山→薄壁镇→高庙收费站(出站左拐)→百泉湖景区。

⑥济南自驾路线:济南→聊城→濮阳→鹤壁→卫辉→辉县→百泉湖景区。

⑦武汉自驾路线:武汉上京珠高速→信阳→新乡下→辉县→百泉湖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98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郑州泡温泉去哪里最好

郑州泡温泉去哪里最好

冬天去哪里泡温泉,郑州泡温泉去哪里好,时下养生盛行,尤其是冬令时分,泡温泉是最好的,泡温泉的对身体好处多多,能促进血液循环,活络筋骨,还能美容…

邢台百泉湾温泉

邢台百泉湾温泉

百泉湾温泉旅游度假区,占地300亩,特聘国内著名的温泉规划设计单位按国家AAAA级旅游度假区标准设计。百泉湾温泉是集住、餐、娱、购于一体的温泉沐浴、休…

林甸飞泷四季温泉

林甸飞泷四季温泉

这座气势恢宏,有着异域风情浓郁的俄式穹顶建筑就是大庆林甸飞泷四季温泉。室外设置了22个露天温泉,包括森林温泉、花瓣温泉、特色石板浴以及情侣户外泡…

靖西鹅泉风景区

靖西鹅泉风景区

靖西鹅泉-- 又名灵泉,自古就是靖西八景之一,现称鹅泉景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靖西县城南6公里,风景区分两部分,即鹅泉景点和叫喊岩景点。鹅泉…

林甸五星溶洞温泉

林甸五星溶洞温泉

五星溶洞温泉,大庆唯一的溶洞温泉景区,及养生,度假休闲为一体,以其丰富的温泉资源为基础,寒地养生温泉文化委主题脉络结合现代前卫的健康度假休闲理…

闽侯宋池温泉

闽侯宋池温泉

福州闽侯白沙附近宋池村,宋池温泉,地处闽侯白沙附近宋池村,原生态温泉,自驾前往,寻找一片只属于自己的惬意感受,体会下水滑洗凝脂的悠哉,在水雾缭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