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长治市 >襄垣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襄垣仙堂山景区

时间:2024-04-23 22:28:28

来源:互联网

仙堂山,既是我国东晋时期的佛教圣地,更是一个迷人醉客的风景区。这里的气候特别温和,夏可避暑,冬可御寒,祥云缭绕,惠风和畅,素有避暑胜地之称。

山西襄垣仙堂山

仙堂山景区主要景点有法显石刻像、仙堂寺、宋代经幢石塔、释迦牟尼坐像、主题馆群、法显塑像、东峰观音、七子闹佛、黑龙洞、仙堂宝塔、洞天等。

山西襄垣仙堂山

▲图:仙堂山财神庙大门

仙堂山景区古谓“仙堂旧隐”,今为一个融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佛教文化、历史文物、避暑休闲为一体的旅游胜地,位于太行山西麓、浊漳河北源,距山西省襄垣县城25公里。

仙堂山因建于半山腰的仙堂寺而得名,该山原名“九龙山”,主峰海拔1700米,方圆20余平方公里。

山西襄垣仙堂山

▲图:仙堂山仙堂寺古建群

镶嵌在山腰上的整个仙堂寺古建群,规模虽不甚宏大,但玲珑辉煌,错落有致,座地神秀,工艺不凡。尤其寺门前的石阶工程,雄伟壮观,使人瞠目,人称"三晋第一梯",拾阶而上,似有"高路入云端"之感。

登高眺望,重峦叠嶂,云雾弥漫,如九龙汇集。明永乐进士李浚诗云:“此是蓬莱真境界,更于何处觅仙堂”。

山西襄垣仙堂山

▲图:仙堂山黑龙洞

仙堂寺往南里许到达黑龙洞,名曰“洞天福地”,洞口有两条巨龙腾跃而起。从月门入洞,有9个龙头迎面伸出,个个口内喷水。再往里走有一石平台,台上有一汪清水,龙嘴之水即源于此,当地人说此水可治百病,实为甘美矿泉水。

山西襄垣仙堂山

仙堂山每年农历三月有古庙会,公历十月有红叶会,游客可以赏漫山遍野的红叶,还有三伏盛夏避暑节的“三会一节”。

这里有很多名吃,除了最有名气的襄垣荤汤素饺是游客必吃的之外,团子是长治自古以来过春节必做的一种美食。尤以襄垣的团子最有出名。

1、仙堂山景区等级:AAAA级;

2、仙堂山门票价格:80元(预订优惠价:58元);

3、仙堂山开放时间:7:00-17:00;

4、仙堂山景区电话:0355-72281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仙堂山景区地址: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强计乡境内。

6、襄垣仙堂山怎么去?

全国各地到山西太原一般都有航班,如果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出发的话就可直接乘到长治的航班。然后走G55(二广高速)从襄垣收费站下高速经长安大道抵达襄垣,然后通过仙堂山旅游专线直达景区。也可以从王村收费站下高速经下良、水碾、东岭到达景区。

乘车路线:长治市客运中心坐801路到襄垣县,乘坐1路免费公交,在县政府对面坐公交车,直达仙堂山。

自驾路线:从太原到仙堂山自驾线路:太原 → 太长高速 → 长治南/长临线 → 326省道 → 340省道 → 英雄南路 → 西大街 → 英雄中路 → 长治 → 襄垣县 → 仙堂山。

景区有停车场,停车费为大车:15元/次,小车10元/次。景区内部循环车票:20元,一票通行,可随时往返。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9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巴中通江诺水河景区

巴中通江诺水河景区

诺水河风景区,为AAA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级地质公园。诺水河也是红军长期活动的地区,是著名的川陕革命…

宁武万年冰洞

宁武万年冰洞

宁武万年冰洞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涔山乡麻地沟村东,形成于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距今已有300万年的历史。它的奇特在于以本地洞外的气候条件论,根本构…

宜春万载竹山洞

宜春万载竹山洞

竹山洞,国家3A级景区,位于万载县东南部的马步乡洞口村,距县城10公里,景区内包括竹山洞、石笏石林、天马山山体卧佛,可观万载百合、寿星指路、竹山洞…

吕梁离石白马仙洞

吕梁离石白马仙洞

白马仙洞,位于吕梁市离石区吴城镇洞沟村九凤山上,距离石城区27公里,距307国道8公里,交通便利。该洞所处的九凤山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四周苍松翠柏,…

江油佛爷洞景区

江油佛爷洞景区

佛爷洞,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四川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李白故里江油市城西北十四公里处,是神迷的川西北最大的喀斯特溶洞,集静山、秀水、奇洞…

雅安芦山龙门溶洞

雅安芦山龙门溶洞

龙门洞穴群位于雅安市芦山县境内,距芦山城区20公里,龙门洞穴群是中国乃至世界上地质洞穴的重大发现,是中国目前发现的最大的洞穴群,是亚洲第一的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