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宜春万载竹山洞

时间:2024-04-20 12:21:40

来源:互联网

竹山洞,国家3A级景区,位于万载县东南部的马步乡洞口村,距县城10公里,景区内包括竹山洞、石笏石林、天马山山体卧佛,可观万载百合、寿星指路、竹山洞“三关”、千佛崖、阡陌良田等溶洞奇景。

宜春万载竹山洞

万载竹山洞,“怪石层崖护竹山,洞门虚敞几重关”,是江西最长的水洞之一,也是江西“十大特色美景”之一。因此洞是一条在强大水动力条件下形成的地下长河,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已发现的地下暗河中实属少见,故又有“华东第一地下长河”之称。

竹山洞景区有四大地质自然景观,地下长河型溶洞、四千亩石林、温泉、特大山体卧佛。这是目前全国已发现的独一无二的、种类齐全的以“地质奇观”为主要特征的景观群。

竹山洞“洞因水而灵,水因洞而秀”,是一富有传奇色彩的古老水洞。千百年来,当地流传一段《龙眼道士攻打竹山洞》的美丽传说。说古时洞内藏一蛟龙,神通广大,能呼风唤雨。某年大旱,灾民朝拜,求龙发水,可它置若罔闻。

竹山洞景区内除大型的喀斯特溶洞群竹山洞外,还有银山洞、天脑洞、灵虚洞、观音洞、兔子洞、云连洞等众多溶洞。

宜春万载竹山洞

走进竹山洞,仿佛置身于龙宫宝殿之中。洞内钟乳低垂,怪石嶙峋,有大小自然景观300多处。那千姿百态的石笋、石柱、石花、石幔等构成了一座天然的雕塑艺术长廊。

这里的“迎客松”冠幅遮天,枝繁叶茂;“燕回巢”骄燕凌空,展翅钻飞;“金元宝”重1118.8吨,世间罕见;“千佛崖”罗汉800,神态万千;“寿星指路”眯眯笑,“神龟出浴”分外娇;“洞中仙府”“神鳄灵光”;“石琴飞瀑”“八音缭绕”;“龙经书苑”龙王讲经,“金牛回首”憨态可掬;“亿年灵芝”白蛇难采,“万载百合”沾了仙气。

“石笋凌空”、“汤周雪霁”、“龙河晚渡”、“鹅峰耸翠”、“小岭樵歌”、“笔架回澜”、“坤山夕照”、“紫盖浮云”等万载“古八景”无不一一收藏在这艺术长廊之中。

走进竹山洞,简直走进一座“断层博物馆”,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裂隙带、断层带和被溶洞中雨水淋净的顶板断裂面。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该洞是一条在强大水动力条件下形成的地下长河,这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已发现的地下暗河中实属少见,故有“华东第一地下长河”之称。

走进竹山洞,实乃置身于琼瑶仙境之中。“天路”、“天桥”、轻舟悠悠;任尔放歌,任尔起舞;洞中有洞,恰似迷宫。

在这里,人们在饱览大自然鬼斧神功的“雕塑艺术”之时,还可尽情享受冬暖夏凉无寒暑、常年愠温18度的“天然空调”。这里景观奇特,环境清幽,无愧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1、万载竹山洞景区等级:AAA级;

2、万载竹山洞景区门票价格:78元;

3、万载竹山洞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万载竹山洞景区电话:0795-8975481;

5、万载竹山洞景区地址:宜春万载县南马步乡洞口村;

6、万载竹山洞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宜春贸易广场车站坐到万载的汽车10元,到了万载汽车站然后打摩的5元左右到荷花塘那有到竹山洞的专车。要具体的话,火车站出站口就有到万载的面的或出租车那个15-20元叫他直接送到荷花塘说去竹山洞就可以;

B、自驾线路:

➀南昌到万载竹山洞自驾车路线:

从南昌至万载,万载长途汽车站附近有一城标,在此直行,穿过交警队前十字路口往前1.5公里再往左,有一景区标志牌,顺水泥公路一直前行10公里便到竹山洞;

➁宜春到万载竹山洞自驾车路线:

从宜春方向到万载百合花城标处,向左直行,到交警队前十字路口往左,再往前1.5公里往左,有一景区标志牌,顺水泥公路一直前行10公里便到竹山洞;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9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吕梁离石白马仙洞

吕梁离石白马仙洞

白马仙洞,位于吕梁市离石区吴城镇洞沟村九凤山上,距离石城区27公里,距307国道8公里,交通便利。该洞所处的九凤山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四周苍松翠柏,…

江油佛爷洞景区

江油佛爷洞景区

佛爷洞,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四川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李白故里江油市城西北十四公里处,是神迷的川西北最大的喀斯特溶洞,集静山、秀水、奇洞…

雅安芦山龙门溶洞

雅安芦山龙门溶洞

龙门洞穴群位于雅安市芦山县境内,距芦山城区20公里,龙门洞穴群是中国乃至世界上地质洞穴的重大发现,是中国目前发现的最大的洞穴群,是亚洲第一的砾岩…

吉安天梁山景区

吉安天梁山景区

天梁山,国家3A级景区,在吉安市青原区的富滩与值夏两镇相邻处,有一横亘在中间的山脉,此山南起泷江边的龙塘,北连青原山麓,海拔180多米,便为天梁山。…

井冈山石燕洞

井冈山石燕洞

石燕洞位于茨坪东北面12公里处,是个大型岩溶石洞,距茨坪中心景区9公里,距319国道5公里,紧连五大哨口之一的桐木岭。有石树、石柱、石笋、石花等,洁白…

玉山天梁风景区

玉山天梁风景区

天梁风景区位于玉山县,景区内以奇石怪峰为主要景观,为石灰纪滨海环境形成之碳酸盐岩漏斗地质景观,距今约3亿年,属岩溶山水生态型。景区内除了奇石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