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吕梁市 >离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吕梁离石白马仙洞

时间:2024-03-30 07:58:49

来源:互联网

白马仙洞,位于吕梁市离石区吴城镇洞沟村九凤山上,距离石城区27公里,距307国道8公里,交通便利。该洞所处的九凤山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四周苍松翠柏,山顶云烟缭绕,林间紫气徘徊。

吕梁白马仙洞

白马仙洞是一处原始森林密布,药材比比皆是,飞禽走兽出没其中的天然氧吧库。四周苍山拥翠,漫山松柏,郁郁葱葱,卉草呈祥,百鸟争鸣,群峰拱翠,景色迷人。

吕梁白马仙洞

白马仙洞幽邃深远,别有洞天,甚为罕见,景观变幻十分奇妙,大洞套小洞,一洞复一洞,高高下下,宽宽窄窄,弯弯曲曲,气势雄伟,令人惊叹。

吕梁白马仙洞

现已探明洞中有八洞,洞中套洞,景中生景,具有深而险、险而奇的特点,洞中险境遍布,岔道时有,宽处可跑马阅兵,窄处难容一人,布袋岭高低不平。

吕梁白马仙洞

三仙洞如入仙境,骆驼石如猛虎挡道,珍珠山琳琅满目,凤凰山白云缭绕,朽木桥古树老根,通天柱巧夺天工,悬空石心惊肉跳,水帘洞由高而泻。

吕梁白马仙洞

三仙池清静悠闲,翻身涧脱胎换骨,屿心石横卧道中,石钟乳击之有声,仙骨洞心有余悸,青龙头腾云驾雾,葫芦洞巧夺天工,棋盘山赏心悦目,跑马滩宽阔奇险。

一线天如峭壁中羊肠小道,蜗牛顶形象逼真,变形石视态各异,洞内灰华及钟乳遍地,各种天然形态造型不一,栩栩如生,琳琅满目,使人如置身仙境。

吕梁白马仙洞

白马仙洞不仅是旅游观光的好去处,也是古代先民祈雨祭祀、祈福求康的活动场所,洞内至今留有近百首从辽金时代至今历代先民们祈雨祭祀、祈福求康的墨迹。

吕梁白马仙洞

白马仙洞洞外有渊济阁、洞阳观、望仙坡、韩仙掌、圣灵泉、长春岩、快活林、姑子庵等八景。据碑载:“白马仙洞乃黄帝之别馆,晋高祖遇旱赴祷即雨”,后诏封为“渊济仙洞”。这里也是历来当地民间遇旱祈雨的圣地,这一习俗一直沿续至今。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吕梁白马仙洞

白马仙洞风景区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其中最为珍贵的动物有世界珍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此外还有金雕、大鸨、杜鹃、夜鹰、雨燕等国家重点保护的鸟类,以及黄鹂、百灵、云雀、柳莺、点颏、翠鸟、山鸡等几十种农林益鸟和观赏鸟。

吕梁白马仙洞

1、吕梁白马仙洞景区门票价格:53元;

2、吕梁白马仙洞景区开放时间:8:00-19:00;

3、吕梁白马仙洞景区电话:0358-2299777;

4、吕梁白马仙洞景区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吴城镇洞沟村;

5、吕梁白马仙洞景区怎么去?

➀吕梁到吕梁白马仙洞自驾车路线:

吕梁市区→沿307国道→田家会街道→吴城镇上王营庄村→白马仙洞景区。

➁太原到吕梁白马仙洞自驾车路线:

太原方向高速→吴城高速口下→吴城镇上王营庄村→白马仙洞景区。

➂陕西方向到吕梁白马仙洞自驾车路线:

陕西方向高速→吴城高速口下→吴城镇上王营庄村→白马仙洞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9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江油佛爷洞景区

江油佛爷洞景区

佛爷洞,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四川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李白故里江油市城西北十四公里处,是神迷的川西北最大的喀斯特溶洞,集静山、秀水、奇洞…

雅安芦山龙门溶洞

雅安芦山龙门溶洞

龙门洞穴群位于雅安市芦山县境内,距芦山城区20公里,龙门洞穴群是中国乃至世界上地质洞穴的重大发现,是中国目前发现的最大的洞穴群,是亚洲第一的砾岩…

吉安天梁山景区

吉安天梁山景区

天梁山,国家3A级景区,在吉安市青原区的富滩与值夏两镇相邻处,有一横亘在中间的山脉,此山南起泷江边的龙塘,北连青原山麓,海拔180多米,便为天梁山。…

井冈山石燕洞

井冈山石燕洞

石燕洞位于茨坪东北面12公里处,是个大型岩溶石洞,距茨坪中心景区9公里,距319国道5公里,紧连五大哨口之一的桐木岭。有石树、石柱、石笋、石花等,洁白…

玉山天梁风景区

玉山天梁风景区

天梁风景区位于玉山县,景区内以奇石怪峰为主要景观,为石灰纪滨海环境形成之碳酸盐岩漏斗地质景观,距今约3亿年,属岩溶山水生态型。景区内除了奇石之外…

凉山州西昌安哈彝寨仙人洞景区

凉山州西昌安哈彝寨仙人洞景区

安哈彝寨仙人洞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主要由彝家新寨、自驾车营地和仙人洞组成,旅游项目以“民俗风情游、生态休闲游、健身探险游”为特色。 “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