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郴州市 >北湖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郴州万华岩溶洞

时间:2024-04-28 10:39:12

来源:互联网

万华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郴州市北湖区万华岩镇,属南方典型的喀期特岩溶地貌,一处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科学价值和探险价值的国家级洞穴。

郴州万华岩溶洞

万华岩是仍在发育中的大型地下河溶洞,洞内景观精彩纷呈,洞外环境优美宜人,空气清新,堪称“山青、水秀、洞幽、气爽”,是湘南旅游一颗璀璨的明珠。

郴州万华岩溶洞

万华岩景观较为丰富,钟乳累累,千姿百态,如禽若兽,拟人状物,惟妙惟肖,气势磅礴,别具一格,主要景点有25处,其中塔松傲雪、湘南风貌、石蛋生笋、艺术宝殿、水下晶锥堪称万华岩的五绝。

万华岩风景区是仍在发育中的大型地下河天坑,属南方典型喀期特岩溶地貌,以自然风光著称的风景旅游度假胜地驰名中外,属南南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温湿多雨。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郴州万华岩溶洞

大型地下河洞溶洞为景区主要景点,主支洞已探明九公里多,地下河已知总长8公里多,现在开放的主洞长2245米,三个进出口,十二个迷离怪异的大厅,二十三个景点,支洞在主洞430米处,洞内石景别致,洞中三大瀑布神秘莫测令人神往,洞内一般宽度在15~20米,最宽处110米,高度一般在10~20米左右,最高处30米,地下河贯穿始终,空气清新流畅,四季恒温在19摄氏度左右,溶岩景观。

郴州万华岩溶洞

似万树千花凡尘不染,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溶洞景观岩石无论大小,处处雄风大气,阳刚十足,赤壁倒悬,险峻无比,造型奇绝,特色鲜明。

郴州万华岩全长约九公里,主洞2245米,游客在洞口乘舟逆流而上。明朝蔡来仪有“无数奇珍藏洞里,何时仙景落人间”佳句。

88年3月美国溶洞考察队鉴定“万华岩可与世界上任何一个最壮丽的溶洞相媲美。”洞中的‘水下钙膜晶锥’之景,全世界只有两处可见,每百年才长一厘米,称为“国宝”。

万华岩一游,好似人在画中,如人间仙景。

1、郴州万华岩景区等级:AAAA级;

2、郴州万华岩景区门票价格:55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3、郴州万华岩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4、郴州万华岩景区电话:暂无;

5、郴州万华岩景区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万华岩镇坦山村;

6、郴州万华岩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郴州市内可乘9路公交车直接抵达景区,每隔20分钟发车;

➁郴州火车站到万华岩乘车路线:具体乘车路线是火车站坐 18路,22路,21路,等等到郴州中医院那个站下车。下车后走一小段,20米的样子。可以问旁边路人,就可以看到专门停靠专线去万华岩的公交。20分钟一趟;

B、自驾线路:

➀郴州到郴州万华岩自驾车路线: 郴州市→郴州大道→X049→万华岩;

➁益阳到郴州万华岩自驾车路线: 益阳市→长常高速公路→岳临高速公路→京珠高速公路→郴州市→郴州大道→万华岩;

➂永州到郴州万华岩自驾车路线: 永州市→厦蓉高速公路→郴州市→郴州大道→万华岩;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78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宜昌石牌要塞漂流景区

宜昌石牌要塞漂流景区

石牌要塞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三峡大坝与葛洲坝的中部,距离宜昌市中心约20公里。石牌的地名就是因江边那块兀立的巨石而得。景区由杨家溪军事漂流…

永顺猛洞河漂流

永顺猛洞河漂流

猛洞河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猛洞河漂流被誉为“天下第一漂”,起漂点据湘西著名的旅游景点芙蓉镇仅40公里…

京山鸳鸯溪漂流景区

京山鸳鸯溪漂流景区

京山大洪山鸳鸯溪漂流享有“鄂中第一漂”之美誉,鸳鸯溪发源于大洪山南麓的白龙池,因其走势俯瞰如鸳鸯形而得名,漂流河段全长6 55公里,沿途峡险谷幽,…

罗田大别山峡谷漂流

罗田大别山峡谷漂流

罗田大别山峡谷漂流全程3 8公里,总落差168米,大小落差有20多处,漂时100-150分钟,全程即可感受澎湃刺激而安全的漂流,又能在自然生态的环境中享受一流…

恩施清江闯滩漂流

恩施清江闯滩漂流

清江闯滩位于清江中游恩施城区至伏三跳全长13公里,最窄处15米,最宽处200多米。 清江闯滩漂流始发点,在土家族母亲河清江上,乘橡皮舟飘然而下,越五段…

浠水三角山漂流

浠水三角山漂流

三角山峡谷漂流全长3 6公里,全程落差118米,单体最高落差18米。让您全身心感受山水的欢歌、生活的激情,体验山穷水尽 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旷世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