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宜昌市 >夷陵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宜昌石牌要塞漂流景区

时间:2024-04-29 20:42:35

来源:互联网

石牌要塞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三峡大坝与葛洲坝的中部,距离宜昌市中心约20公里。石牌的地名就是因江边那块兀立的巨石而得。景区由杨家溪军事漂流、石牌抗战纪念馆、石牌抗战纪念碑三部分组成。

宜昌石牌要塞旅游区

杨家溪位于西陵峡中段的石牌,是古来兵家必争,骚人流连之地。自盛唐开始,经后周、两宋设治,明清更替,方志有明确记载的历史已达千年之久。

宜昌石牌要塞旅游区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国都西迁,日军亡图逆水道以威逼重庆,我西南地区的大片国土将有沦丧的危险!

宜昌石牌要塞旅游区

杨家溪所在地地势险峰峻,遂成为拱卫陪都重庆之国防要塞,1943年中日两军在此展开激战,中国军队取得辉煌胜利,弹丸石牌名扬一时,有“中国斯大林格勒”之称。

宜昌石牌要塞旅游区

基于这一历史背景,杨家溪首创军事文化主题的漂流,以水上、岸上互游乐杜绝普通漂流的单调乏味,让游客既感受清凉,又放松身心,同时也了解历史,博闻强记,加上三峡秀丽的自然风光和具有强烈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多重优势让游客备感物有所值。

宜昌石牌要塞旅游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三峡石牌要塞旅游区,原杨家溪军事漂流景区,是世界首例军事主题漂流项目。为新三峡旅游十景之一,具有漂流探险、军事训练、亲水休闲等功能,漂流河段分为动水漂流和静水漂流。游客既可领略冲浪闯滩的刺激,又可感受平湖荡舟的悠闲。

宜昌石牌要塞旅游区

石牌位于三峡大坝与葛洲坝的中部,距离宜昌市中心约20公里。石牌的地名就是因江边那块兀立的巨石而得,那块巨石为花岗岩质,高40余米,宽13米,厚4米,重约4300多吨,前后左右如刀削一般,俨然人工精心制作的一张“牌”,人们便叫此地为石牌。

宜昌石牌要塞旅游区

据说,此石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关于石牌的来历有着许多动人的传说,而最“主流”的传说是玉皇大帝巡视长江三峡时,被此地的山川形胜所动,降圣牌一道。玉帝之意为何,我们这些凡人至今不得而知。

宜昌石牌要塞旅游区

在石牌背后不远处的山顶有一组风化石,个个有形有神,似唐僧师徒四人路过此地,远远望去,如同灯影戏中西天取经的唐僧师徒四人,所以,老百姓把石牌此段峡江叫做灯影峡。

宜昌石牌要塞旅游区

据史书记载,北宋前的后州州治和南宋建炎年间的夷陵郡郡治都曾设于石牌。当年的石牌是市井繁荣,交通便利,尤其是作为盐道引人注目。两宋时期的文人雅士如欧阳修、苏辙、黄庭坚、陆游等都曾留连于此,留下了许多诗文佳句。然而,使石牌闻名天下的还是在二十世纪的四十年代,中国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石牌要塞保卫战。

宜昌石牌要塞旅游区

据《东湖县志》载:江南有巨石横六七十丈,如牌筏,故名石令牌,石牌地名即由此而来。石令牌高32米,顶部宽12米,底部宽13米,厚约4米,重达4300余吨,远观之雄伟壮观,气势非凡。

宜昌石牌要塞旅游区

石牌漂流在国内150多家漂流景区中有独一无二的三大特色:罕见的大峡谷漂流;显露军人本色的征程;放松身心的十二滩。

宜昌石牌要塞旅游区

在三峡石牌要塞旅游区漂流,游人穿着迷彩色服装,划着迷彩色皮艇,编成部队连、排建制,由推选的连长、排长指挥,一路唱军歌,搏激流,过险滩,仿佛水上军训,两岸风光在身旁飞掠而过,不尽浪花在眼前飞珠溅玉。幽谷藏俊秀,人在画中游,既可领略冲浪闯滩的刺激,又可感受平湖荡舟的悠闲。

1、石牌要塞旅游区景区等级:AAAA级;

2、石牌要塞旅游区门票:180元

3、石牌要塞旅游区开放时间:8:30至20:00

4、石牌要塞旅游区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三峡路1号。

5、石牌要塞旅游区怎么去?

在宜昌城区黄柏河的“两坝一峡”石牌旅游专用码头乘船前往,每天早上08:30定时、定点天天发船。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石牌要塞"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78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永顺猛洞河漂流

永顺猛洞河漂流

猛洞河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猛洞河漂流被誉为“天下第一漂”,起漂点据湘西著名的旅游景点芙蓉镇仅40公里…

京山鸳鸯溪漂流景区

京山鸳鸯溪漂流景区

京山大洪山鸳鸯溪漂流享有“鄂中第一漂”之美誉,鸳鸯溪发源于大洪山南麓的白龙池,因其走势俯瞰如鸳鸯形而得名,漂流河段全长6 55公里,沿途峡险谷幽,…

罗田大别山峡谷漂流

罗田大别山峡谷漂流

罗田大别山峡谷漂流全程3 8公里,总落差168米,大小落差有20多处,漂时100-150分钟,全程即可感受澎湃刺激而安全的漂流,又能在自然生态的环境中享受一流…

恩施清江闯滩漂流

恩施清江闯滩漂流

清江闯滩位于清江中游恩施城区至伏三跳全长13公里,最窄处15米,最宽处200多米。 清江闯滩漂流始发点,在土家族母亲河清江上,乘橡皮舟飘然而下,越五段…

浠水三角山漂流

浠水三角山漂流

三角山峡谷漂流全长3 6公里,全程落差118米,单体最高落差18米。让您全身心感受山水的欢歌、生活的激情,体验山穷水尽 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旷世感…

西峡县鹳河漂流风景区

西峡县鹳河漂流风景区

鹳河漂流风景区位于西峡县军马河乡夫子岈水电站。漂流全长12公里。历经2个小时。是中原地带开发最早、距离最长、最刺激、规模最大的漂流项目,被人们称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