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西省 >九江市 >彭泽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彭泽龙宫洞景区

时间:2024-04-25 05:31:30

来源:互联网

彭泽龙宫洞,国家4A级景区,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西南的乌龙山山麓,景区包括龙宫洞、玉壶洞、映山洞、通天洞及仙真岩等8个大小岩洞。这些岩洞之间,洞连洞、洞套洞、洞中有洞、洞外有洞。洞里洞外,幽壑流泉,怪石离奇,引人入胜。

彭泽龙宫洞

龙宫洞的洞中奇景,瑰玮环丽,不亚于桂林芦笛岩、七星岩的景色。乌龙山麓的仙人桥,架于两崖之间,巨石中空,自下望去宛如一桥飞架。传说这里就是龙王欢宴群仙,众仙翩翩过桥入宫的必经之路。去龙官洞必经仙人桥。

彭泽龙宫洞

彭泽龙宫洞

龙宫洞前厅迎面有一列巨石,望之如皓首长髯的三位“海寿星”笑脸迎人。他们执掌着龙宫的“礼宾司”之职,所以远方客来,总由三老远迎。洞内两壁钟乳岩石,千奇百怪:或如飞天仙女,飘然云间。或如众仙拱列,从玉皇架车出巡。或如鸟兽欢舞,朝仙拜佛。或如海底水族,浮游云天。

彭泽龙宫洞

彭泽龙宫洞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在一段长达300余米的甬道壁间,赫然在目的是一条巨龙,呼啸直前、飞向龙宫而去、四围云飞雾绕、令人目眩。东宫高台,传为龙王及东宫娘娘凭栏远眺仙山胜景之地,台高数丈,宛若天成。西宫则为龙王游苑,金碧辉煌,香雾缭绕,望之如龙王行将乘艨艟大舰巡游四海。

彭泽龙宫洞

石壁高处,自下望去有石钟一排,另一壁最高处,彩灯灿烂,隐约如有一鼓乐厅。上有乐队,吹笙鼓瑟,各有所司。然而最奇者。则是“定海神针”如擎天石柱一般,自上直下,压住神龟,神龟背负重压、怒目回旨,形象生动。

彭泽龙宫洞

水晶宫是彭泽龙宫洞的正宫,地面铺着天然的水波式花纹毯,宫顶悬挂着无数钟乳石宫灯。大殿正中,是龙王宝座,右边是擎天玉拄,雕龙画凤,宝剑高悬。左边为龙鼎,红烛高照,香烟缭绕。一面龙鼓摆列玉柱旁边,供早期击鼓之用。这个大自然雕刻的艺术宫殿,俨如龙宫中的金銮宝殿,雄伟壮丽,气势非凡。

彭泽龙宫洞

龙宫洞风景区集观光、休闲、餐饮、娱乐、购物为一体,游人在这里可以探龙宫、品野味、漂激流、登山林、觅梵音、求灵签、购精品,寻觅自我逍遥空间,心情享受人生乐趣。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80元(预订优惠价:73元);

开放时间:8:00-17:00;

景区电话:0792-5840010;

景区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天红镇(乌龙山麓)。

彭泽龙宫洞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南昌可乘坐动车或高铁到九江,乘坐27路公交车到九江汽车站,这里每天9:30、13:40有九江到杨梓的汽车,这车经过龙宫洞(天红乡的),可以直达。途径湖口县→流泗→定山→太平→天红。此外,在九江汽车站,买九江到到定山的票(票价15-20元),再坐去天红龙宫洞方向的车(票价5-8元)。

B.自驾路线:

①江西的游客可走彭湖高速前往目的地,大垅(湖口东)下高速,下高速后一路都有路牌,按着路牌指引的方向再行驶10分钟就能到龙宫洞景区。

②江苏、安徽的游客可以考虑从安庆→东至→彭泽→定山→龙宫洞;

③其他省份的游客可以考虑从九江→湖口→定山→龙宫洞。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7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贵阳天河潭景区

贵阳天河潭景区

天河潭,原名天生桥,国家4A级景区,位于贵阳花溪区西北部石板镇芦荻村旁,距贵阳市24公里内兼具黄果树瀑布之雄、龙宫之奇与花溪之秀,集飞瀑、清泉、深…

阳朔金水岩景区

阳朔金水岩景区

阳朔金水岩是阳朔最大、最有特色、最令人开心刺激而且是世界闻名的地下河水晶岩洞,它横穿三座大山,约五公里长;岩洞上下三层,分为三个区,分别是旱洞…

武鸣伊岭岩风景区

武鸣伊岭岩风景区

伊岭岩风景区位于南宁市北郊的武鸣县仙山风景区内,距南宁市区约23公里。伊岭岩是一座典型的喀斯特岩溶洞,素有"地下宫殿"之美称。洞深45米,面积24000平…

贵州黔西八仙洞

贵州黔西八仙洞

八仙洞位于贵州黔西县乌江源百里画廊,地处六冲河、三岔河、鸭池河三江交汇处,在这里山势险峻、雄关漫漫、碧水绵延、一泻千里。自古为一夫当关,万夫难…

毕节织金洞景区

毕节织金洞景区

织金洞原名打鸡洞,位于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城东北23公里处的官寨乡,距省城贵阳120公里,是我国著名的特大型溶洞。这些悬崖峭壁一般都在300米以上,气势…

桂林阳朔碧莲洞

桂林阳朔碧莲洞

碧莲洞位于阳朔县城中心公园(钟灵山)内,因山形象钟,洞内也有一石钟,又有观音和陈抟仙人在内修炼,百姓敬神,颇有灵验,故叫钟灵山,又称陈抟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