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黔东南州 >凯里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麻阳下司古镇景区

时间:2024-04-30 08:45:18

来源:互联网

麻江下司位于贵州南部清水江畔的下司镇,面积68平方公里。风景区内包括清水江风光船游区、老山河峡谷徒步游漂流区,以及下司古镇、古码头、禹王宫遗址、巴茅冲等古迹和铜鼓村等民族风情点等。同时,这里也是皮划艇的训练基地,水利条件非常优越。每年,龙舟赛、斗牛等活动都会在这里举办,热闹非凡。

麻阳下司古镇景区

下司古镇是贵州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地处清水江上游,位于凯里市西偏南部,西邻麻江县,东连凯里市鸭塘街道,西邻麻江县杏山镇,南接麻江县宣威镇,北抵福泉市。

麻阳下司古镇景区

因明清两代属平定长官司的分司治所,因地处平定下游,得名下司,素称:“人文下司,天造山水”的美誉。同时下司古镇被人誉为“小上海”、有“清水江上的明珠”之美称,是国家皮划艇示范基地。

麻阳下司古镇景区

下司风景名胜区以清水江为纽带,集自然山水风光、历史文化 与民族风情为一体,有景物52处。它包括清水江风光船游区,主要景物有:龙里水库风光、龙里仫佬寨、湾塘、保秧洲、桃花、岩寨等少数民族村寨,河坪渔村、沙坝竹林、桃源岛、太阳岛、镰刀湾岛等度假村、下司水上活动中心等。

麻阳下司古镇景区

黔东南麻江下司风景区是一片安静、恬美的观光带,以清水江为纽带,集自然山水风光、历史文化与民族风情为一体,是喧闹的现代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宁静之地。

麻阳下司古镇景区

清澈的江水缓缓流淌,红鼻子的下司犬慵懒地躺在午后暖暖的阳光里,老人小孩怡然地走在鹅卵石铺就的花街上,木屋、古镇、名人古迹、苗族风情,下司就是这样一块桃源仙境。

麻阳下司古镇景区

麻江下司古镇漂流是目前贵州唯一、亚洲最好、世界一流,具有中国独立知识产权、可调节的半自然与半人工的奥运标准激流回旋竞训场地。

麻阳下司古镇景区

2006年10月13日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命名为“中国皮划艇协会贵州下司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为国家队和贵州队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提供保障。

麻阳下司古镇景区

下司古镇冠有"清水江上的明珠"、“世界名犬之乡”、“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中国龙舟冠军之乡”之美誉,是全国农业旅游观光示范点之一,也是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为国家3A级景区,有神奇迷人的老山河峡谷风光和有惊无险的清水江漂流。

麻阳下司古镇景区

下司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由北京大学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我国著名的,在世界湍流领域享有较高声誉的科学家佘振苏教授领衔设计,赛道由不规则的人造异行障碍物构成,整个赛道由典型的连续变换的漫流,蜿蜒急缓的剪切流,左右回旋的涡流等形成,几乎将世界上所有的激流回旋赛道的典型水流集于“一身”。 赛道全长490米,引水渠道长180米,赛道长310米,起点池1000平方米,终点池1500平方米,赛道全程落差达6.8米,水流量15-20米/秒。

麻阳下司古镇景区

下司古镇特色美食有下司面条、鱼鲜、酸汤鱼、草烧狗肉等。

下司古镇每年农历七月中旬,会举行传统的龙舟大赛、斗牛大赛,车流人流,摩肩接踵,热闹非凡。

1、下司古镇景区等级:AAAA级、省级名胜景区

2、下司古镇景区门票价格:90元(预订特价40元)

3、下司古镇景区景区电话:0855-2685239

4、下司古镇景区景区开放时间:09:00-17:30

5、下司古镇景区地址: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下司镇

6、下司古镇景区怎么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A.下司古镇景区乘车路线:

17路:永华厂小区—下司蒋家湾(首末班时间:6:30--21:50)新能源公交示范线

28路:州林汽—桃花站(首末班时间:6:30--19:00)

302路:高铁南站—下司蒋家湾(首末班时间:7:30--17:30)

305路:花桥­—下司蒋家湾(首末班时间:7:30--17:30)

306路:周家桥—下司蒋家湾(首末班时间:7:30--17:30)

B.下司古镇景区自驾车路线:

从凯里市区到下司路程20公里,半小时左右到达。

从高铁南站到下司路程9公里,约十五分钟到达。

从凯里黄平机场到下司路程80公里,高速约一个小时十分钟到达。

从贵阳龙洞堡机场到下司路程137公里,高速约一个小时五十分钟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74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五指山红峡谷漂流

五指山红峡谷漂流

五指山红峡谷漂流水流落差急缓有致、河道布满巨石、两岸奇伟峻逸。这里天高水长,阳光妩媚,四面青山环绕。五指山独特的山体地形以及热带雨林景观也造就…

琼海万泉河漂流

琼海万泉河漂流

万泉河峡谷漂流风景区所辖河段21公里,其中漂流区全程15公里,峡谷区6公里,用时1 5-2小时。漂流万泉河,既有惊时穿激流越险滩的激情澎湃,又有缓时两岸…

广州增城大丰门风景区

广州增城大丰门风景区

大丰门风景区位于增城白水寨风景名胜区内,像一块碧绿的翡翠镶嵌在白水仙瀑景区与南昆山景区之间,北回归线穿越其中,面积达38平方公里。身临其中,可以…

兴义马岭河峡谷漂流

兴义马岭河峡谷漂流

马岭河峡谷47 8公里的漂流区,两壁峭立,马岭河峡谷河水缓中有急。乘坐橡皮船从上往下漂流,天然落差200多米,奇险无比,动人心魄。 马岭河峡谷漂流沿…

施秉杉木河景区

施秉杉木河景区

杉木河景区国家级舞阳河风景名胜区十大景区之一,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施秉县西北部,距县城14公里。景区分为蛇冲、黄土内、紫荆关、蒋家田四大片区,…

平果鸳鸯滩漂流

平果鸳鸯滩漂流

平果鸳鸯滩漂流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马头镇金显村境内,距平果县城区约15公里 ,20分钟车程,距南宁市,百色市均为120公里。鸳鸯滩是不可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