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黔东南州 >施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施秉杉木河景区

时间:2024-04-29 21:49:18

来源:互联网

杉木河景区国家级舞阳河风景名胜区十大景区之一,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施秉县西北部,距县城14公里。景区分为蛇冲、黄土内、紫荆关、蒋家田四大片区,面积96平方公里,规划景点19处。杉木河河水对人体有天然疗效,被誉为“神水矿泉河”而名震天下。

施秉杉木河景区

杉木河在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施秉县的崇山峻岭中,流淌了亿万斯年,却一直名不见经传。若论流量,这条河常年充其量不过4.2立方米/秒,与大江大河的大开大阖、波澜壮阔简直无法相比。然而小有小的特色,清清浅浅的杉木河在44公里流程内有着总计640米的天然落差,这岂不是漂流的理想场所?此项一开,引得游客趋之若鹜,一时间倒是知杉木河者多,知施秉县的少了。

施秉杉木河景区

杉木河景区以清澈晶亮的泉水,险峻嵯峨的峰丛为主体,具有“雄、秀、幽、奇”自然特色。步入景区,单见山羡水俏丽,水峦山环淌,整个景区幽而不闭、深而不险;河床白砂铺垫,砂丘一尘不染;水中鳌蟹结队,鱼虾自由遨游;两岸悬壁藤蔓,古树临空舒展,千年古峡一派生机盎然。

施秉杉木河景区

杉木河两岸,山岩形状多样。在杉木河峡谷中漂流的人们便来了拟物象形的兴致,每每见到凌空而架、造型独特的一个天然石拱,学生物学的叫它“尺蠖洞”,好老庄的叫它“迎仙洞”,搞地质研究的叫它“天生桥”;见到崖畔上陡大的石柱,有航海经历的称其为“林海灯塔”,学历史的称其为“烽台”。总之,每一景致都引来千般说道,乐山乐水,见仁见智,真个是莫衷一是。

施秉杉木河景区

杉木河床为卵石细沙铺地,流水晶洼碧透,顺着宽绰的河道款款流淌。沿途云飘山际,鹭宿沙洲,鱼翔浅底,蝉鸣林梢,奇草溢芳,整个环境幽而不险,郁而不闭。倘若有七八十岁的老翁老妪乘上橡皮舟,只要有船工撑篙定可安然漂流而下;而逞能的姑娘在过滩时如被飞溅的浪花吓得掉入水中,即刻就会有健壮的手臂向她挥来——当然这并不排除同舟的小伙子恶作剧,创造“英雄救美”机会的可能。

施秉杉木河景区

其实遇到此种情形即使落下河喝上几口水也井非坏事,当自己挣扎着站稳脚跟就会发现河水正泠泠地从大腿间流过,瞧那水要多清有多清要多纯净有多纯净,绝无任何污染。何况还会从虚惊中多了一分体验一分得意,难怪一位游客要戏称“不到浪中翻个滚,哪知杉水是甜泉”。

施秉杉木河景区

谁要有兴趣就停船登岸,到山中采来竹笋,下水中捕捉鱼虾螃蟹,搭起帐篷点燃篝火,入夜后伴以流水蛙鸣,举杯同邀倩风明月,享大自然宽厚、质朴、醇美的恩赐。这对于饱受城市喧嚣和环境污染之苦的人来说,简直是一方胜境。

施秉杉木河景区

杉木河河水对人有天然疗效,被誉为“神水矿泉河”而名震天下。景区以清澈晶亮的泉水,险峻嵯峨的峰丛为主体,具有“雄、秀、幽、奇”自然特色。整个景区幽而不闭、深而不险;河床白砂铺垫,砂丘一尘不染;两岸悬壁藤蔓,古树临空舒展;千年古峡一派生机盎然。

施秉杉木河景区

杉木河自助漂流回归自然,妙趣横生有惊无险,是目前国内最好的漂流场所地点之一。虽然河水落差较大,但是水深大部分只及大腿,在这里即使落水也没有太大的危险,因此整个漂流有惊无险,非常适合橡皮艇漂流。

施秉杉木河河水虽然小,但杉木河床为卵石细沙铺地,流水晶莹碧透,顺着河道款款流淌。在河道的漂流起点上船,穿上救生衣,随波逐流的橡皮艇开始向下游冲去,体验别样的自然乐趣。

整个杉木河景区幽而不闭、深而不险;河床白砂铺垫,砂丘一尘不染;两岸悬壁藤蔓,古树临空舒展;千年古峡一派生机盎然。

杉木河自助漂流回归自然,妙趣横生有惊无险,在44公里的流程内落差高达640米,是贵州东线兴起绿色生态旅游的热点,也是目前国内最好的漂流场所地点之一。

虽然河水落差较大,但是水深大部分只及大腿,在这里即使落水也没有太大的危险,因此整个漂流有惊无险,非常适合橡皮艇漂流。漂流起点有两岔河、蒋家田两处。

杉木河两岸景色不错,可以一边漂流的刺激,一边享受美丽的风光。

1、施秉杉木河景区景区等级:AAAA级;

2、施秉杉木河景区门票+观光车票+漂流票:205元(预订特价185元);

3、施秉杉木河景区开放时间:08:00-15:3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施秉杉木河景区电话:0855-4221521

5、施秉杉木河景区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距县城14公里远;

6、施秉杉木河景区怎么去?

A.乘车线路:

专线交通:从县城施秉县城出发乘坐大巴、出租、面包车均可到达景区 ,8:00-15:30,半小时1班;

B.自驾路线:;

贵阳出发:贵阳—凯里(高速)-凯里—施秉(新二级路)—杉木河(建议游客到施秉县后乘车前往)

5、杉木河漂流二日游推荐

第1天:贵阳到施秉

住宿:白沙井避暑山庄

早上07:30分乘K9378次列车于(10:40)抵达施秉站,白沙井避暑山庄中餐,下午杉木河河边玩耍或游览下舞阳河(门票120元)、云台山(门票50元)。

第2天:施秉到贵阳

早餐后送杉木河景区大门转乘观光电瓶车(费用已含)直达河边漂流,(大约4小时)沿途欣赏杉木河峡谷风光。

中餐可品尝当地农家烧烤,晚17:24分乘K9377次列车返回贵阳(21:45左右)结束温馨而愉快的旅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73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平果鸳鸯滩漂流

平果鸳鸯滩漂流

平果鸳鸯滩漂流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马头镇金显村境内,距平果县城区约15公里 ,20分钟车程,距南宁市,百色市均为120公里。鸳鸯滩是不可多得…

柳州柳城洲尾农庄

柳州柳城洲尾农庄

柳城洲尾农庄 坐落于广西省柳州市柳城县沙埔镇,是一个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田园式休闲好去处。来到农庄,人们仿佛置身于一个世外桃源,葱郁的树木,艳…

福鼎金塘漂流

福鼎金塘漂流

金塘漂流,位于福鼎桐山,在风景如画的梦幻峡谷之中,这条花巨资打造的生态峡谷漂流,全场5公里多,其中充满惊险刺激段有3公里多,落差达到180米,单项落…

潮安凤溪竹筏漂流景区

潮安凤溪竹筏漂流景区

潮州凤溪竹筏漂流,一路上由艄公撑着竹筏,向前行驶。途中,可以欣赏到凤凰溪两岸的秀丽风景,还可在竹筏上,观看潮州工夫茶艺表演,品味凤凰茶的神韵。…

清远玄真古洞旅游度假区

清远玄真古洞旅游度假区

玄真古洞生态旅游度假区以“享受山水乐趣、探索自然奥妙、休闲度假”为主题,集山水、奇石、碑林等自然宗教人文景观为一体,是广东省最受欢迎自驾游景区…

诏安哈溪漂流景区

诏安哈溪漂流景区

炎炎暑天,你想清凉一夏吗,诏安哈溪漂流景区绝对是一个避暑、休闲和户外运动的好去处。哈溪漂流是一种全新的漂流体验模式,皮艇时左时右,或直下入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