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南川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南川神龙峡

时间:2024-04-29 07:07:05

来源:互联网

神龙峡,位于重庆南川区南平镇内,距离重庆主城区约79公里,面积约20平方公里,原始植被极为丰富,目视所及一片翠绿,是距主城区极近、极原始的集山、水、林、崖、桥、峡谷、瀑布、草地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重庆南川神龙峡景区

▲图:重庆南川神龙峡景区

重庆南川神龙峡景区

神龙峡主景区属典型的“V”字型深切峡谷,两边山峰高耸,壁立千仞,气势磅礴。峡谷内溪流蜿蜒,清澈透明。鱼游浅底,鸟翔空谷,甚是悠然。由神龙峡峡谷、宝象寺、豹子岭、红山接待中心、里隐坝生态农业观光区等五部分组成,景区内奇石怪树,流泉飞瀑,不可胜数。

重庆南川神龙峡景区

神龙峡谷底海拔高度为680米,高出重庆市区约400多米,谷底林木茂盛,溪流成河;两侧峡壁陡峭,垂直高度平均在600米左右,峡壁险峻;峡谷两侧均为金佛山的第一台阶,海拔高度都在1300米以上,夏季平均温度在摄氏24度,冬季有霜雪期,雪期最长可达一个多月。

重庆南川神龙峡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绝壁景观有归龙谷鱼鳞岩、猫啄大绝壁、神龙洞绝壁、火烧岩悬崖等;瀑布有磨子洞瀑布、飞龙瀑布、碧泉映月瀑布、神龙洞瀑布等;峡谷两岸植被多为近年生灌木林、刺竹林,植物较为丰富;峡谷最宽处大淌河坝约为100米,最窄处苏家岩约为10米。

重庆南川神龙峡景区

此外,南川神龙峡景区还以起源于明朝初年、有求必应的祈雨、祈福文化为支撑,构建了五龙瀑布群、神风洞、烟雨廊、烟云瀑布群、豹子岭、丝雨瀑布群、神龙岛祈福文化休闲区等十大景点,铸就巴渝峡谷奇异之地。

重庆南川神龙峡景区

神龙峡在金佛山以西,属于四川盆地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夏无酷暑,冬有霜雪,具有明显的季风气候特点,对林木、竹、药等植物的生长则是得天独厚的条件。山体多在海拔1300米以上,神龙峡最高峰豹子岭为1380米,自然保护区面积约30多平方公里。

重庆南川神龙峡景区

南川神龙峡景区一系列好耍项目:热情浪漫的峡谷漂流、独特的洞穴水幕动画、深山湖畔打牌下棋、神风轻佛中喝茶聊天、神仙圣境里祈福祭祀、在最美的栈道上有氧健身、在远离尘嚣的龙憩苑别墅式酒店幽居,一切皆为你而存在。

重庆南川神龙峡景区

神龙峡漂流也是神龙峡景区的一大特色。漂流起点就在里隐湖附近,是重庆市内不多的泉水漂流,全长2.8公里,总落差达76米,漂流全程需要40分钟,漂流结束点就是在大门口。

南川南平镇有县级公路连通景区入口,距离约13公里,途经木渡镇、神农峡度假村、永安镇、里隐坝。景区内设施很齐全,不用担心住宿和吃饭的问题,如果一天的时间比较赶的话,可以在景区附近的酒店或者农家乐住一晚上,这样行程会更轻松一些。

门票价格:90元(预订优惠价:63元);

开放时间:5月-10月8:00-17:00,11月-次年4月8:00-16:30;

景区电话:023-67699009、64563666;

景区地址: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永安村。

南川神龙峡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重庆到南川的高速汽车到南川,然后再到汽车站乘坐到永安的汽车就可直达。

B.自驾路线:

重庆到神龙峡:内环界石出口→经渝湘高速(G65)→南万高速→南平高速出口→转南平S303省道到达景区,全程约80KM。

成都到神龙峡:经成南高速(G42)到遂宁转入渝遂高速(G93)至重庆;在渝遂立交从入口进入内环快速路朝南川/綦江/遵义/贵阳方向,由南环立交转入渝湘高速(G65)、南万高速至南平下道,再转南平S303省道到达景区,全程约419KM。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69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怀柔汤河漂流

怀柔汤河漂流

汤河漂流位于白河上游,河道8公里,一共有三个急弯和险滩,恰到好处地分布在河道的三个平滩的位置中间,使得整个漂流过程有急有缓,既可以激流勇进,也可…

彭水阿依河旅游风景区

彭水阿依河旅游风景区

彭水阿依河旅游风景区为“巴渝新十二景”之首,是乌江画廊外又一处特色原生态山水景区,位于重庆彭水县汉葭镇柏香村,距县城40公里。在全长21公里流域内…

綦江响马河峡谷漂流

綦江响马河峡谷漂流

响马河漂流滩长浪急,绝壁万仞一线天,钟乳千姿两岸悬。苍岭奇峰百草异,啸鹰击水百鸟寒的钟乳长廊吸引你之后。你还要体验惊险刺激的响马河漂流。 响…

怀柔京北第一漂

怀柔京北第一漂

京北第一漂,又称白河大峡谷漂流,位于京北怀柔云梦仙境风景区龙潭涧景区内(琉璃庙镇东峪村),距北京城区东直门90公里,距怀柔城区40公里,距111国道(京…

南川神龙峡风景区

南川神龙峡风景区

神龙峡风景区,位于重庆西南部南川区南平镇内,距离南川27公里,距离重庆主城区约80公里,是距离重庆主城区延伸最近、最原始的一条生态峡谷。 神龙峡…

武隆仙女峡漂流景区

武隆仙女峡漂流景区

仙女峡漂流,原黄柏渡漂流,位于武隆西南城郊3公里黄柏渡景区,沿武隆凤山街道长头河顺流而下,漂流全长5公里,漂流全程历经1 5小时,漂流途中既可享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