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黔东南州 >黎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黎平天生桥风景区

时间:2024-04-25 05:41:45

来源:互联网

黎平天生桥位于贵州省黎平县城德凤镇东北16公里处,距贵州省会贵阳460公里,清水江支流福禄江穿流而过。天生桥与八舟河景区和黎平城关人文景区(历史文化名城)紧密相连,是黎平侗乡风景名胜区内主要景点之一。

黎平天生桥

黎平天生桥全长256米,主拱横跨福禄江上,跨度138.4米,桥宽118米,拱高至水面36.64米,拱顶岩层厚40米;附拱拱跨78米,高28米,宽119米。仅主拱跨度就远大于目前世界基尼斯记录美国犹他州天生桥雷思博桥(跨度88米,高30米),黎平天生桥在2001年1月15日正式获得基尼斯世界之最证书。

黎平天生桥桥身有石洞数个,有的可通桥顶,有的则深浅不一,洞中有无数蝙蝠栖息其中。桥顶和桥壁两侧石柱、石笋、石岩千姿百态,有似长夜明灯、有似威猛武士,有的则像天马行空隐然欲去。

绝壁之上,古松怒立,植被葱茏,环境幽深绝伦。天桥之下,流水潺潺,波光粼粼;碧潭之内,山光树影,倒映其中。每当阳光斜照,鸟语、松风、流水声,相互晖映。古人曾有诗赞“人凿难施鬼斧穷,天心不厌地玲珑,西山壁上鼍梁架,巧妙争传造化工。”

黎平天生桥门票:15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黎平天生桥位于贵州省黔东南黎平县城德凤镇东北16公里处,在黎平客运站坐到高屯方向的车即到,车费3元左右。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6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镇宁夜郎洞景区

镇宁夜郎洞景区

夜郎洞,兼具水陆,堪称地下博物馆,是一个集山水溶洞景观和民族文化神韵为一体的自然景点,除了拥有云贵高原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外,还有依山傍水的布依古…

河池同寿山水风景区

河池同寿山水风景区

同寿山水风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是凤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位于广西省河池市巴马县县袍里乡月里村。探秘同寿山水景区最大的水上溶洞大厅,水上石林…

镇远云龙洞景区

镇远云龙洞景区

云龙洞,是天然独特喀斯特地貌,位于黔东南州镇远县武部旁边,舞阳镇政府办公楼正对面,出口处位于小田溪主干道旁,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风景胜地。 云龙…

桂林金钟山温泉度假村

桂林金钟山温泉度假村

金钟山位于桂林以南的永福县罗锦镇。桂林永福金钟山旅游度假区将永福源远流长的福寿文化融入进原生态的峰林幽谷之中,是一个集自然奇景、养生温泉、度假…

兴义穿云洞公园

兴义穿云洞公园

穿云洞是兴义市城区的主要名胜之一,位于云南街东侧穿云山上。西傍花桥河,与水晶山对峙,牛鼻子桥沟通其间。前洞口西南向,开阔明亮;后洞门北向于山腰…

百色罗妹莲花洞景区

百色罗妹莲花洞景区

罗妹莲花洞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广西百色乐业县城西南1公里的乐雅公路旁,洞长1000米, 罗妹莲花洞内有莲花盆200多个,最大的莲花盆直径达9 4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