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房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北京房山十渡孤山寨

时间:2024-04-27 09:42:49

来源:互联网

十渡孤山寨景区是一条深约20华里的迷人大峡谷。峡谷蜿蜓,山石怪异,瀑布飞鸣,山林葱郁,以野、奇、幽、奥、的风景在十渡独具特色。誉有十渡“小桂林”之美称。

北京十渡孤山寨

这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著名的“一线天”,流传千古的“劈山救母”的传说就发生在这里,还有“山门迎客”、“仙女浴潭”、“九龙抱石”、“五老峰”、“千古河床”、“洗心潭”、“石中石”、“银川冰谷”、“惜水潭”、“哥泉涌流”等景观。满眼尽是赏心悦目的异石奇景。

北京十渡孤山寨

从孤山寨大门向里溜达,便进入了人们常说的“千古河床”。所谓千古河床,是指孤山寨峡谷的久远。河水并不大,河面并不宽,河床却极有特色。

北京十渡孤山寨

整个河床河床似用一块平滑的巨石铺就,细看那斑斓绚丽的图案竟是由许多不同质料不同颜色的石块组成,彼此吞含,相拥相容无丝毫缝隙,疑是人工弄巧,确是天然形成。

北京十渡孤山寨

这就是孤山寨著名的奇观“石中石”。

北京十渡孤山寨

沿千古河床北麓登阶而上,路过坦克石、奶奶庙、山寨古墙,前走不远处是“望孤亭”,不用手搭凉棚便可看到小孤山。然而看一线天还需要继续前行几百米,可见一几乎直立的陡峭山坡。

北京十渡孤山寨

转过一条沟走到近前,猛一抬头,忽见两山峰之间裂开一条巨大的缝隙,这道裂缝长约百米,高有数丈,宽刚好容下一身。这就是“一线天”。

北京十渡孤山寨

迈进洞去,顿觉凉风飕飕,两壁山岩造型奇特,摸索行进间仰望穹窿,隐约中看一线蓝天,如银蛇游海,不得不让人叹服大自然造化之神奇。

北京十渡孤山寨

到孤山寨不仅能看到清泉叮咚,峡谷幽幽,奇峰嶙峋,万木丛生,而且还能听到“小孤山”、“一线天”、“观音庙”等活灵活现的民间故事。走出孤山寨您可乘船顺水到碧波园度假村去寻求另一份惬意。

1、北京十渡孤山寨门票70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2、北京十渡孤山寨电话:4000352015

3、北京十渡孤山寨开放时间:08:00-16:00

4、十渡孤山寨地址:北京房山区七渡景区

5、十渡孤山寨怎么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十渡孤山寨乘车路线:乘836直达十渡

②十渡孤山寨自驾车路线:六里桥上京港澳高速-琉璃河出口-韩村河-云居寺-十渡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密云捧河湾景区

北京密云捧河湾景区

捧河湾风景区坐落白河大峡谷中,又名白云峡风景区,是一处集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人文景观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白河峡谷是从白河堡水库流向密…

北京延庆元代谷蒙古部落

北京延庆元代谷蒙古部落

元代谷蒙古部落由原始植被、原始山谷、野生动物、生态农庄、蒙古包等众多景观组成。谷里各种各样的树和山谷形成了千奇百怪,形状各异的景色。 元代谷…

门头沟南石洋大峡谷森林公园

门头沟南石洋大峡谷森林公园

南石洋大峡谷位于京西门头沟区雁翅镇马套村西北,所属山系为太行山山脉北京西山,主峰海拔1548米。景区东至马套村村口,南至峰窝至马家套的乡间道北,西…

北京门头沟神泉峡景区

北京门头沟神泉峡景区

北京神泉峡景区位于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3A级景区,以山水田园风光为主题,是集采摘、登山、野炊、休闲为一体的郊野旅游景区。神泉峡内山崖险峻,森…

北京门头沟聚灵峡灵山古道

北京门头沟聚灵峡灵山古道

北京聚灵峡灵山古道景区,作为北京洪水口“一村一品”之“品”和聚灵峡景区总体规划“两带八区”的核心吸引带,以“万灵荟萃”、“灵境佛缘”为最大亮点…

北京怀柔天池峡谷

北京怀柔天池峡谷

怀柔天池峡谷景区位于怀柔区怀北镇椴树岭村的黄土粱,距市区75公里,景区内涧溪清流、鸟语花香、林木繁茂、景色绮丽。 天池峡谷是集餐饮、住宿、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