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崇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崇明西沙国家湿地公园

时间:2024-04-27 20:38:31

来源:互联网

西沙国家湿地公园是目前我国惟一一块具有长江口自然潮汐现象和成片滩涂林地的湿地。西沙湿地公园占地363公顷,湿地总面积359公顷,湿地率为98.9%。走进公园,一条木栈道穿行于草丛间,直到长江边上。草丛中有野茭白、马兰等各种植物,春夏季时的滩涂一片翠绿,滩涂上常见到小沙蟹横冲直撞,而秋季则可欣赏一望无际的芦苇花海。

崇明西沙国家湿地公园

▲图:崇明西沙国家湿地公园

崇明西沙国家湿地公园

与很多其它湿地不同的是,西沙湿地公园能看到自然潮汐现象,涨潮时栈道几乎贴着水面,退潮时露出滩面,而潮流进退之时一眼望去,纵横的潮沟中水流湍急,十分有趣。

崇明西沙国家湿地公园

西沙国家湿地公园内遍布着潮沟、波痕、古海塘、古避潮墩等典型的地质遗迹,具有湖泊、泥滩、内河、芦苇丛和沼泽等不同的湿地类型;高等植物有91种,包括芦苇、野茭白、荩草、旱柳等;有62种鱼类,最出名的是“弹涂鱼”,崇明俗称“跳跳鱼”;鸟类有108种,游隼、红隼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在这里出没。湿地里还有无齿相手蟹和红螯相手蟹等22种大型底栖动物。

崇明西沙国家湿地公园

每年5-10月,栈道两旁的泥土上就会爬满“红螯相手蟹”、“无齿相手蟹”,很多游客都会好奇地下到栈道去抓。这两种相手蟹当地人统称为“螃蜞”,食用价值其实不高,当地人最多也只吃它的大螯,更多地是把它们用麻袋装起来扔到地里,等它们腐烂了就是地里的绿肥。

西沙国家湿地公园(西沙湿地)

西沙湿地公园素以观鸟胜地出名,这里是大量的白鹭、斑头雁、绿头鸭等鸟类的栖息地,公园内建有多座观鸟台可供观鸟。

崇明西沙国家湿地公园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观鸟季节,这时候带着长焦相机来拍摄,定有满意收获。看着一轮红日在江上往来船只的伴随下缓缓而下,直到没入芦苇海的尽头,此景美不胜收。

景区等级:AAAA级;

开放时间:8:30-16: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电话:021-39633635;

景区地址:上海崇明县绿华镇明珠湖西侧。

西沙国家湿地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

1. 在上海市区的汶水路站点坐申崇三线到终点站(南门)。再到附近公交车站换乘南牛线(明珠湖方向),经过明珠湖公园,就到达西沙国家湿地公园。

2. 在南门站,周末有专门到西沙湿地和明珠湖的公交车。

B.自驾路线:

上海市区出发-长江隧桥-陈海公路-三华公路-沿标识牌就能到。

去崇明的公共交通不太便利,所以更适合自驾车去。从上海市区可走长江隧桥至崇明县,然后走陈海公路-三华公路-新建公路到西沙湿地公园,全程约2-2.5小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53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重庆白天池滑雪场

重庆白天池滑雪场

白天池滑雪场坐落在重庆白天池景区,位于重庆市石柱县冷水镇八龙村,海拔1500米,占地5000余亩,将拥有高级、中级、初级和儿童练习道等二十余条专业雪道…

台湾虎井沉城

台湾虎井沉城

虎井屿位于马公岛西南方,是台湾澎湖列岛的第七大岛,东西突起,横状节理的玄武岩排列于险峻的海崖边,气势相当雄伟。 虎井屿气势相当雄伟。退潮之际…

富阳黄公望隐居地景区

富阳黄公望隐居地景区

黄公望隐居地由黄公望风情小镇、黄公望纪念馆、黄公望结庐处和亚热带植物园等组成,深厚的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交相辉映。景区坐落于富阳庙山坞林区,是浙…

安吉白茶谷九龙峡

安吉白茶谷九龙峡

当您步入白茶谷九龙峡时,一轴浓墨重彩的山水画便展此刻您的面前,苍山碧树,陡壁峭壁、秀水逶迤、峰回路转,旷世的静谧,恍若进入佩境。在这里,九条年…

基隆潮境公园

基隆潮境公园

潮境公园位于基隆市中正区长潭里八斗子半岛东侧,临望海巷海湾(或称为换番大澳),面积约一公顷,园区原为一处垃圾的集放地,经海洋科技博物馆筹备处规划…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洪园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洪园

西溪湿地·洪园地处余杭区五常街道,有洪园余韵、龙舟胜会、蒹葭泛月、火柿映波和寿堤等西溪“三堤十景”中独具特色的景点,也有西溪农耕文化体验村、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