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富阳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富阳黄公望隐居地景区

时间:2024-04-25 14:42:41

来源:互联网

黄公望隐居地由黄公望风情小镇、黄公望纪念馆、黄公望结庐处和亚热带植物园等组成,深厚的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交相辉映。景区坐落于富阳庙山坞林区,是浙江部级自然保护区、省级森林公园。

富阳黄公望隐居地

黄公望隐居地主要景点有小洞天、南楼、黄公望纪念馆、庙山船埠、结庐处牌坊、云溪竹径、黄公望雕像、筲箕碑亭等。

黄公望隐居地地处富阳城区东隅,是元代画家黄公望隐居并终老的地方,也是他创作著名山水画《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同时也是两江一湖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富阳黄公望隐居地

传说中神仙赤松子曾驾鹤经过此地,鹤鸣而仙气萦绕,因而留下白鹤桥、白鹤墩等诸多遗迹,村庄也因此得名。2007年底,村庄合并,原华墅、白鹤、株林坞、横山4个村合并成一个村,改名为黄公望村。

富阳黄公望隐居地

黄公望老先生诗中所云:“入山眺奇壑,幽致探何穷。一水清岭外,千岩绮照中。萧森凌杂树,灿烂映丹枫。有客茅茨里,居然隐者风。”

黄公望隐居景区由黄公望纪念馆、小洞天、森林公园、风情小镇、筲箕泉等组成,连绵2.5公里。

富阳黄公望隐居地

黄公望纪念馆整个展馆分为三个展厅,分别为:黄公望影像资料及生平小传、《富春山居图》高仿品(含无用师卷、剩山图、子明卷、沈周背临卷)、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研究成果展示、黄公望其他画作赏析。如果想深入了解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纪念馆是必来之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富阳黄公望隐居地

隐居地仿佛一幅浓缩的《富春山居图》,她古朴、含蓄、透着浓厚的诗画艺术气息,那份隐遁的惬意,只有亲临才能有体验,只有慢慢地走,才能全然感受。

富阳黄公望隐居地

走进景区,涧谷清幽,树木苍翠,泉水淙淙,空气格外清新,此时此刻才真正感受到古人清欲避世的生活追求。

隐居地景区核心面积333公顷,森林覆盖率96.5%,针阔混交林占天然林的49.7%。除天然森林资源外,还营造了一大批人工林和科研试验林、示范林。

富阳黄公望隐居地

林区还分布有国家重点保护树种31种(一级为秃杉,二级有银杏、杜仲、观光木、鹅掌楸等12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18种(一级有金钱豹、黑麂等,二级有大灵猫、穿山甲、白鹇、鸢等15种)。境内九垅九湾、竹茂林深,荟萃了竹种园等一批世界一流的亚热带森林景观。

1、富阳黄公望隐居地景区门票价格:60元

2、富阳黄公望隐居地景区电话:0571-63461908

3、富阳黄公望隐居地景区开放时间:8:00-16:30

4、富阳黄公望隐居地景区地址:杭州富阳东洲街道黄公望村

5、富阳黄公望隐居地景区怎么走

A.乘车路线:

①富阳新车站乘至东洲工业园中巴到黄公望村下,票价2元

②杭州城站火车站(清泰立交桥下),杭州到富阳新车站的公交车,每半小时一辆,票价7元,中途停靠(黄公望村村口站点)

B.自驾车路线:

①杭州自驾车路线:

a.之江路→九溪→320国道→转塘狮子口→沿江公路→过收费站,全程40公里

b.之江路→320国道→杭新景高速→东洲岛出口→江滨东大道,全程47.5公里

②上海自驾车路线:

沪杭高速(杭州方向)→杭金衢高速→绕城南线→杭新景高速→东洲岛出口→江滨东大道,全程232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53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安吉白茶谷九龙峡

安吉白茶谷九龙峡

当您步入白茶谷九龙峡时,一轴浓墨重彩的山水画便展此刻您的面前,苍山碧树,陡壁峭壁、秀水逶迤、峰回路转,旷世的静谧,恍若进入佩境。在这里,九条年…

基隆潮境公园

基隆潮境公园

潮境公园位于基隆市中正区长潭里八斗子半岛东侧,临望海巷海湾(或称为换番大澳),面积约一公顷,园区原为一处垃圾的集放地,经海洋科技博物馆筹备处规划…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洪园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洪园

西溪湿地·洪园地处余杭区五常街道,有洪园余韵、龙舟胜会、蒹葭泛月、火柿映波和寿堤等西溪“三堤十景”中独具特色的景点,也有西溪农耕文化体验村、五…

诸暨香榧林漂流

诸暨香榧林漂流

诸暨香榧林漂流,总长2公里,落差100米,单个最大落差5米,整个漂流历时一个多小时。漂流的河道两岸孤峰耸立,万木叠翠,沿途怪石嶙峋,急流险滩遍布,飞…

绍兴镜湖湿地动物王国

绍兴镜湖湿地动物王国

镜湖湿地动物王国是绍兴大型户外萌宠王国,位于绍兴市群贤中路与解放大道交叉路口(镜湖儿童乐园内),占地面积约2万㎡。有来自国内外的多种珍稀野生动物,…

宝山滨江公园

宝山滨江公园

这是沿着长江岸边辟建的滨江市民休闲公园,不很大,但有绿化草地和江景,所以还是能吸引很多年轻人三五成群在草地中搭帐篷、享野餐、放风筝等。在江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