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洪园

时间:2024-04-24 18:46:31

来源:互联网

西溪湿地·洪园地处余杭区五常街道,有洪园余韵、龙舟胜会、蒹葭泛月、火柿映波和寿堤等西溪“三堤十景”中独具特色的景点,也有西溪农耕文化体验村、五常民俗文化村、西溪大众休憩村和西溪艺术集合村四个村落,通过洪氏宗祠、洪昇纪念馆、清平山堂、洪氏家族文化、吉祥文化馆等将洪氏文化、民俗文化展现地淋漓尽致。

杭州西溪湿地西区

杭州西溪湿地·洪园,主打“洪氏”宗族文化,被誉为城市水乡、洪昇故里。以溪流、河荡、泽地为盛景,是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西区,也是西溪湿地综合保护工程的“收官之作”。洪园拥有独特而迷人的自然风光,大量的桑基、柿基、竹基鱼塘遍布,荡中有岛,岛中有塘,港汊纵横,一派“梦里水乡”图景。

杭州西溪湿地西区

洪园也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五常龙舟胜会、十八般武艺”为代表的洪氏文化、五常民俗文化等都汇聚于此,带给游人文化体验的同时也凸现了 “生态西溪”、“人文西溪”“艺术西溪”的特质。

杭州西溪湿地洪园

西溪洪园有独特而迷人的自然风光,大量的桑基、柿基、竹基、鱼塘遍布,随处是溪流、河荡、泽地。西溪湿地西区荡中有岛,岛中有塘,港汊纵横,一派“梦里水乡”图景。

西溪洪园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五常龙舟胜会、十八般武艺”为代表的洪氏文化、五常民俗文化。

西溪湿地西区洪园

西区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其中最大“亮点”是洪氏文化。洪氏家族自古聚居西溪五常一带,历史上官宦辈出,有“宋朝父子公侯三宰相,明纪祖孙太保五尚书”之说。明朝太子太保洪钟晚年退隐西溪,组织乡民赛龙舟,为西溪龙舟活动的开端。洪氏家族的洪迈(著有《容斋随笔》、《夷坚志》)、洪升(著有《长生殿》等均为中国文学史上著名文人。

杭州西溪湿地洪园

洪氏家族在五常留有洪氏宗祠、洪园等遗迹。西区规划将根据史料记载恢复三瑞连枝、双峰书院、蕉园琴韵等“洪园十景”,集中展示与洪氏家族有关的名人文化、书院文化、水乡文化等。

杭州西溪湿地洪园

“荆源”为乡土地名,“访古”即追寻原生态之西溪。荆源访古景观由移植的近50幢江南古建筑和五常原有的历史建筑组成,目前有部分建筑已建成,这些古建筑以他们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吸引着人们探寻的脚步,它所拥有的浓厚的乡土气息和原汁原味的江南文化风貌,充满着原生文化的魅力,是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共同体现。

杭州西溪湿地西区

中国唯一城市湿地艺术聚落,该村落以“重拾西溪人文记忆,创造当代艺术聚落”为理念,以西溪大人文历史文脉为背景,利用基地脉络分明、开合有序、野趣横生的湿地生态空间格局,主要包括“梦西溪”、“艺术家酒店”、“艺术创意俱乐部”、“艺术创作实践基地”在内的艺术建筑空间聚落,凝塑西溪人文艺术精神内涵,成为杭州城市不可或缺的当代艺术基地。

西溪洪园游览线路(图▼)

西溪湿地西区洪园

龙舌嘴入口→乘电瓶船欣赏湿地水上自然风光(30分钟)→洪园码头上岸→参观洪氏宗祠及钱塘望族(40分钟)→荆源访古,参观明清古建筑群、逛洪园集市(20分钟)→洪府西门进(一路参观洪府、洪园、戏曲长廊、昆曲视听室、洪昇纪念馆等景点40分钟)→蕉园琴韵、清平山堂(20分钟)→自由活动(自由参观吉祥文化馆、五常人家、龙舟胜会等景点)→洪府门口乘电瓶车返回龙舌嘴

1、西溪湿地公园洪园门票价格:80元(预订优惠价:60元)

2、杭州西溪湿地公园洪园电话:0571-89081133

3、西溪湿地公园洪园开放时间:8:00~17:30(园区16:30停售门票船票,游客停止入园)

4、杭州西溪湿地公园洪园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路和五常大道交界处龙舌嘴入口(西溪印象城对面)

5、杭州西溪湿地公园洪园怎么走

⑴西溪湿地公园洪园乘车路线:

①K356:古荡→余杭,游客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洪园(龙舌嘴)入口下;

②Y13:黄龙→余杭,游客在西溪湿地国家公园洪园(龙舌嘴)下或到洪园下。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⑵西溪湿地公园洪园自驾车路线:

①杭州主城区:文二西路至绕城五常入口往南沿访溪路直行1公里即到洪园入口;天目山路行至五常大道即到龙舌嘴入口。城南可通过万松岭隧道、玉皇山隧道、九曜山隧道、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灵溪隧道到达西溪湿地·洪园。

②上海、苏州、嘉兴方向:沪杭高速方向至西溪湿地·洪园 → 沪杭高速至杭州绕城北线,然后转绕城西线,绕12五常出口下沿访溪路往南1公里即到洪园入口。

③南京、镇江、无锡、湖州方向:宁杭高速方向至西溪湿地·洪园 → 宁杭高速至杭州绕城西线,绕12五常出口下沿访溪路往南1公里即到洪园入口。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52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诸暨香榧林漂流

诸暨香榧林漂流

诸暨香榧林漂流,总长2公里,落差100米,单个最大落差5米,整个漂流历时一个多小时。漂流的河道两岸孤峰耸立,万木叠翠,沿途怪石嶙峋,急流险滩遍布,飞…

绍兴镜湖湿地动物王国

绍兴镜湖湿地动物王国

镜湖湿地动物王国是绍兴大型户外萌宠王国,位于绍兴市群贤中路与解放大道交叉路口(镜湖儿童乐园内),占地面积约2万㎡。有来自国内外的多种珍稀野生动物,…

宝山滨江公园

宝山滨江公园

这是沿着长江岸边辟建的滨江市民休闲公园,不很大,但有绿化草地和江景,所以还是能吸引很多年轻人三五成群在草地中搭帐篷、享野餐、放风筝等。在江边也…

湖州西山漾湿地公园

湖州西山漾湿地公园

西山漾湿地是南太湖塘浦圩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环太湖旅游城市中独特的湿地景观旅游资源。这里有山、水、田、园等景观要素,是微缩湖州湿地风貌特…

上海外滩观光隧道

上海外滩观光隧道

上海外滩观光隧道一定是最超现实主义最具迷幻色彩而且最有趣的公交形式。该隧道连接上海外滩和紧邻东方明珠电视塔的浦东。 上海外滩观光隧道穿越黄浦…

上海强生浦江游览

上海强生浦江游览

上海强生浦江游览,登船漫游黄浦江,两岸景色尽入眼底。 一边是外滩巍峨伫立的建筑群、高耸的人民英雄纪念塔、著名的外白渡桥和上海最早的公园→黄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