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湖州市 >德清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湖州德清下渚湖湿地公园

时间:2024-03-30 05:23:43

来源:互联网

下渚湖湿地公园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城东南,下渚湖又名风渚湖、防风湖,分上渚、下渚。她西倚防风山,北界余英溪入东苕溪主干道,南界湘溪导流港,是德清县第三大湖荡,浙江省第五大内陆湖,下渚湖历史悠久,自然人文资源十分丰厚。被评为“浙江省50个最值得去的景区之一”、“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等。

下渚湖湿地公园

中心湖区面积约1890亩(1.26平方公里),整个水域面积3.4平方公里,比杭州西湖略小一点。下渚湖的神奇在于湖面或开阔如漾,水天一色;或狭窄如港,汊道曲折,遍布湖荡的岛屿沙渚土墩形态各异,约600多个,湖中有墩、墩中有湖,港中有汊,汊中有港,水网交错。大小土墩长年生长密密翠竹,野生芦苇,湖中鱼虾跃,湖面野禽飞,渔栅连绵,白鹭点点。和尚山道观山一带被定为野生鸟类保护区。下渚湖水草丰腴水域宽广,村民们在湖面上种植了大量菱角,绿茵茵一片。

湖州德清下渚湖湿地公园

用“风景如画”来形容下渚湖的四季风光是很恰当的。春风拂面,丽日高照,桃红柳绿,碎红乱点,湖畔春晓;夏日炎炎,湖水澄碧,绿荷翠裳,云浮半空,南风徐徐,清凉气爽;天高云淡,桂子飘香,红叶送雁,苇风芦影,山高水长;霜林冰岸,瑞雪飘飘,湖面上下,银装素裹,湖幽神怡,流连忘返。

湖州德清下渚湖湿地公园

“嫩芦滩里过风渚,河口村中系客船。”游船进入豸山小港水道后渐渐放慢了前进的速度。从前下渚湖上一座孤屿,名称豸山,又叫云山寨,孤峦静卧于湖面,犹如一颗诱人的绿宝石,它形似古代传说中一种名叫獬豸(独角羊)的神兽而得名,此山高仅6.6米,山上遍栽桑竹,山下芦荻丛生。

湖州德清下渚湖湿地公园

景色旖旎,风光独秀,是野餐、垂钓、赏月的最佳地点。早年,还有五十余家农户傍水而居,现在已搬迁至岸边。豸山岛上还生长着一大片古樟树群,最老的大樟树已有上百年树龄了,如今还郁郁葱葱,生机盎然。“远帆邀树色,小艇入鸥群”湖上风光令人深深陶醉。

1、下渚湖湿地公园景区等级:AAAA级

2、下渚湖湿地公园景区门票价格(预订优惠):80元

3、下渚湖湿地公园景区开放时间:8:00-16: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下渚湖湿地公园景区电话:0572-8483588

5、下渚湖湿地公园景区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下仁公路

6、下渚湖湿地公园怎么去?

A、乘车线路:杭州汽车北站有客车每十五分钟一班直达德清县县府武康镇。到武康后在客运中心门口坐城乡公交武康 → 三合在下渚湖景区下车

B、自驾路线:自驾车杭州方向可上综合高架至杭宁高速,在德清秋山出口处乾元、新市方向下,经09省道至德清下渚湖,全程约半小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9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绍兴镜湖湿地公园

绍兴镜湖湿地公园

镜湖湿地公园,是浙江省首个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公园位于绍兴中心大城市三大组团(越城、柯桥、袍江)之间,是融自然与文化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镜湖国…

磐安灵江源漂流

磐安灵江源漂流

磐安有哪些漂流,灵江源漂流全长3500米,地处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麓,维新乡境内的溪炉港流域,是灵江的主要发源地之一。 磐安灵江源漂流好玩吗…

上海外滩黄浦江

上海外滩黄浦江

外滩,上海的长廊,百余年来,一直作为上海的象征出现在世人面前。东临黄浦江,西面为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52幢风格各异的大楼,被称…

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

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

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上海市奉贤区五四农场境内,距上海市中心60公里,是以森林为主体,融苗木生产、休闲观光、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模拟自然…

淳安千岛湖红叶湾

淳安千岛湖红叶湾

每到金秋时节,淳安千岛湖红叶湾满山遍岛的红叶似火,或黄或红,使整个山湾犹如披上了五彩嫁衣,光彩夺目分外迷人,暖暖的色调,让人感觉温馨如梦幻一样…

长兴古银杏长廊

长兴古银杏长廊

古银杏长廊位于小浦八都岕,为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三大古生态奇观之一。整个长廊长约12 5公里,宽在5公里道500米之间,长廊中散落着3万株原生野银杏,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