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绍兴市 >越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绍兴镜湖湿地公园

时间:2024-04-24 11:34:08

来源:互联网

镜湖湿地公园,是浙江省首个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公园位于绍兴中心大城市三大组团(越城、柯桥、袍江)之间,是融自然与文化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绍兴镜湖湿地公园

镜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以优美的环境和休闲的氛围吸引着众多游客,水上游线更是为游客提供了欣赏湿地美景,呼吸新鲜空气,体验悠闲情调的游览方式,沿河多个景点串连成线,美不胜收,不管是走水路还是陆路,都让游客们目不暇接。

绍兴镜湖湿地公园

镜湖湿地公园自然资源丰富,湿地景观优美,土壤肥沃,物产丰饶。纵横交汇的稠密水道,将区内的田野分割成无数洲渚。

公园内生物多样性水平高,有沼泽湿地、河流草丛湿地和湖边水生植物湿地,动植物种类繁多,尤以白鹭闻名。与自然资源相伴而生的是丰富的文化资源。

绍兴镜湖湿地公园

长期生产劳动的积淀,使湿地表现出浓郁的农耕文化特征;区域内省、市级文保单位(点)有8处,包括徐锡麟故居、犭央(ang)犭茶(sang)湖避塘、陈家台门、热诚学堂等,其中徐锡麟故居、犭央犭茶湖避塘为省级文保单位,东浦古镇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

绍兴镜湖湿地公园

镜湖湿地公园梅山主峰海拔79.6米,是区内最大的山体,植被茂盛,野趣横生,以梅山为中心,东侧是白鹭保护区,集聚了大批白鹭在这里繁衍生息;西侧是崖壁广场,是湿地公园独特的标志性休闲广场,有露天茶吧供游客观光品茗,也有脚踏船游乐项目供游客游玩;南侧又是另一番风景,有香火袅袅的本觉寺,有环境优美的垂钓区。

绍兴镜湖湿地公园

梅园环绕了半个梅山,占地164亩,有梅花2000多株,多个品系。梅园以“梅”为线,以“曲”为轴,以“人”为点,通过穿、透、掩、映等中国传统造园手法,尽情展现了梅花的色、香、形、韵,也为梅山增添了一份雅致和情趣。

梅东湿地林绿化面积达到了8625亩,所以有“万亩绿地”的美称。林木品种繁多,错落有致,林内有典型的湿地景观,优美而富于变化,吸引了大批白鹭集聚憩息,林地、农田、村落等乡村景观相互衬托。

绍兴镜湖湿地公园

同心岛呈B型孤岛,四面环水,总面积达到30多亩,是以湿地生态环境为底蕴的婚纱摄影基地,有晨曦水车、合欢林、卵石溪滩、密林步道、荷香栈道等景点。同心岛是自然的公园,水得地而流,地得水而柔;同心岛也是文化的公园,展示了古老的水车文化。

十里荷塘渔猎公园占地面积600多亩,有水乡渔猎、湿地赏荷、农夫果园、越乡农庄等功能区块,再现了绍兴水乡30多种传统的渔猎方式,创造了丰富多变的荷塘景色,游客春天赏花,秋天采果,还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绍兴菜。

绍兴镜湖湿地公园

东浦古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于东晋末或南朝初始形成聚落。古镇“多溇,多桥,多弄”,是绍兴市水乡风貌保存最为完好的古镇。镇内古迹众多,文风鼎盛,有晚清时期的徐锡麟故居、浙江亦尧茶道博物馆和徐锡麟先生创办的热忱学校等古迹。

1、绍兴镜湖湿地公园门票:进园免费;

①镜湖线船票 60元 预定价48元,梅山线船票 45元 预定价36元,脚踏船成人票(整艘) 60元 预定价48元;

②镜湖湿地海洋世界90元(预订优惠价:60元)、镜湖湿地动物王国80元(预订优惠价:55元)

③梅山线,是以梅山景区为中心,围绕梅山进行船行及周边陆地,岛屿的游览。游览时间一小时左右。

④镜湖线的游程包扩梅山线,主要是能够看到绍兴最大的淡水湖。游览时间为一个半小时至二个小时。

⑤班船发船时间:

梅山线:梅山线每1小时一班、上午发船时间按9:00、10: 00、11: 00;下午发船时间13:00、14:00、15:00、16:00

镜湖线:镜湖线上午发船时间10:30,下午14:30

⑥游船游玩线路: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梅山游线:访客中心→梅山→水车部落→梅东码头→梅东湿地林→访客中心

镜湖游线:访客中心→梅东码头→梅东湿地林→水车部落→避风塘→镜湖(犭央犭茶湖)→访客中心

2、绍兴镜湖湿地公园开放时间:7:30-17:30

3、绍兴镜湖湿地公园电话:0575-88247668

4、绍兴镜湖湿地公园地址:浙江省绍兴中心城市三大组团越城、柯桥、袍江之间

5、绍兴镜湖湿地公园怎么走?

A.绍兴镜湖湿地公园乘车路线:

公交车12路可由客运中心直接到达梅山湿地公园下;302路可达;火车站坐1路到汽车站转12路也可

免费公交车开通时间:双休日、节假日乘坐地点:绍兴城市广场(缘分咖啡对面)城市广场发车时间为上午8:30、 9:30、 10:30、 下午1:30、 2:30、 3:30.镜湖湿地公园发车时间为9:00、 10:00、 11:30、 下午2:00、 3:00、 4:30;

B.绍兴镜湖湿地公园自驾车路线:

①绍兴→人民中路→中兴中路→中兴北路→中兴大道→洋江西路→梅山公路→镜湖湿地公园景区

②杭州→莫干山路→密渡桥路→环城北路→艮山西路→S2杭甬高速→G92杭州湾环线高速→中兴大道→洋江西路→梅山公路→镜湖湿地公园景区

③上海→沪杭高速→杭甬高速→绍兴→镜湖湿地公园,可由杭甬高速绍兴出口下,离绍兴市区、镜湖湿地公园5公里,右转至洋江路客直接到达镜湖湿地公园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9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磐安灵江源漂流

磐安灵江源漂流

磐安有哪些漂流,灵江源漂流全长3500米,地处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麓,维新乡境内的溪炉港流域,是灵江的主要发源地之一。 磐安灵江源漂流好玩吗…

上海外滩黄浦江

上海外滩黄浦江

外滩,上海的长廊,百余年来,一直作为上海的象征出现在世人面前。东临黄浦江,西面为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52幢风格各异的大楼,被称…

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

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

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上海市奉贤区五四农场境内,距上海市中心60公里,是以森林为主体,融苗木生产、休闲观光、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模拟自然…

淳安千岛湖红叶湾

淳安千岛湖红叶湾

每到金秋时节,淳安千岛湖红叶湾满山遍岛的红叶似火,或黄或红,使整个山湾犹如披上了五彩嫁衣,光彩夺目分外迷人,暖暖的色调,让人感觉温馨如梦幻一样…

长兴古银杏长廊

长兴古银杏长廊

古银杏长廊位于小浦八都岕,为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三大古生态奇观之一。整个长廊长约12 5公里,宽在5公里道500米之间,长廊中散落着3万株原生野银杏,其中…

遂昌神龙谷景区

遂昌神龙谷景区

“神龙原始森林,中华第一高瀑”,神龙谷以区内山青水秀的自然风光和被誉为“欧江源第一飞瀑”的神龙瀑为景区的代表风光,融合了抗战时期粟裕将军在遂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