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丽水市 >遂昌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遂昌神龙谷景区

时间:2024-04-20 14:20:49

来源:互联网

“神龙原始森林,中华第一高瀑”,神龙谷以区内山青水秀的自然风光和被誉为“欧江源第一飞瀑”的神龙瀑为景区的代表风光,融合了抗战时期粟裕将军在遂昌一 带的红色事迹以及汤显祖戏剧等遂昌的特色历史,宣扬着英雄主义和以《牡丹亭》为代表的中国传统爱情文化。

丽水遂昌神龙谷景区

神龙谷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遂昌县城西南38公里处,遂昌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景区天然植被广阔,保存着完好的自然生态,景区内有号称江浙之最的神龙瀑,落差高达300余米,云山雾海造就了变化多端的头梳岩,大数十围、秀削天成的石柱,整个景区共有景点30多个。

神龙谷旅游度假区由遂昌怀古、游园惊梦、幽林狐 踪、森林浴场、汤公寻梦、藏龙卧虎、将军破壁、神龙出山八大分景区组成。

丽水遂昌神龙谷景区

丽水神龙谷是浙南旅游的一颗璀璨明珠,在幽长的峡谷中飞瀑流泉、溪水潺潺,其中落差300多米的神龙瀑有“瓯江源第一飞瀑”之誉。兀立于陡峭悬崖之上,俯 看脚下的瀑布势如破竹,一跃而出,恍如神龙出山,锐不可当。

当年,刘英、粟裕领导下的红军挺进师进驻遂昌,在山林间开展了长达3年的游击战争,将军破壁, 英雄已矣。据史料记载,汤显祖也曾调遂昌任知县,在此创作了享誉世界的剧作《牡丹亭》。作为中国历史上最杰出的剧作家,汤显祖被称为“中国的莎士比亚”, 位200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百位世界文化名人”之列。

丽水遂昌神龙谷景区

400多年来,汤显祖对遂昌的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遂昌也由此被称为《牡丹亭》的原创圣地。汤公寻梦区,青山绿谷,瀑布轻扬,一路踏着悠扬的昆曲,一边寻找当年汤公寻梦的蛛丝马迹。在幽幽峡谷一方清澈的溪水边,浓缩了经典的爱情绝唱。

“天下女子有情,宁有如杜丽娘者乎!”,《牡丹亭》的原创地遂昌融秀丽的风光,绮丽的爱情经典于一体,构筑成了一道靓丽的爱情风景线。和着一曲流传千古的 “游园惊梦”,在丝丝的琴韵声中漫散开来。

丽水遂昌神龙谷景区

贵妃瀑,取字与牡丹亭齐名的剧目《长生殿》,剧中杨贵妃与唐明皇的爱情婉转凄美,瀑布也像在为他们呜咽。密林深 处,狐踪顿现,幽林狐踪融聊斋中荡气回肠、惊险刺激的爱情故事,演绎着一段段缠绵的人狐之恋。

1、遂昌神龙谷门景区等级:AAA级;

2、遂昌神龙谷门票:80元(预订优惠价:70元);

3、遂昌神龙谷开放时间:8:00-16:3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遂昌神龙谷电话:18870076243;

5、遂昌神龙谷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垵口乡桂洋林场;

6、遂昌神龙谷怎么走?

A.乘车线路:

遂昌县城至神龙谷景区每天运行两个班次,发车时间依次为8:40和11:30。

B.自驾路线:

①上海、杭州到遂昌神龙谷自驾车路线:

走杭金衢高速至龙游转龙丽高速到遂昌出口下,往西走S51省道至遂昌神龙谷景区。

②宁波到遂昌神龙谷自驾车路线:

走甬金高速转杭金衢至龙游转龙丽高速到遂昌出口下,往西走S51省道至遂昌神龙谷景区。

③温州到遂昌神龙谷自驾车路线:

走金丽温高速至丽水转龙丽高速到遂昌出口下,往西走S51省道至遂昌神龙谷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9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杭州太子湾公园

杭州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公园,位于杭州南山路5-1号,西湖西南隅,总面积1200 45亩。全园以园路、水道为间隔,约略划分为东、中、西三块景区,是杭州最早的婚庆公园,也是…

日照世帆赛基地

日照世帆赛基地

日照世帆赛基地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拥有大型豪华客船、高速快艇、橡皮艇、摩托艇等不同档次的先进设施,是海上观光、休闲度假、休闲运动、婚礼庆典、婚…

磐安灵江源漂流景区

磐安灵江源漂流景区

灵江源漂流全长3500米,地处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麓,维新乡境内的溪炉港流域,是灵江的主要发源地之一。灵江源漂流两岸植被茂密,重山环绕,风光旖…

遂昌白马山森林公园

遂昌白马山森林公园

白马山森林公园位于浙江省遂昌县城西,总面积16212公顷。距浙赣铁路干线龙游站60公里,距杭州市区3个多小时车程。 白马山森林公园内气候宜人,生态环境…

烟台蓬莱一家人渔家乐

烟台蓬莱一家人渔家乐

蓬莱一家人渔家乐位于蓬莱市抹直口村(蓬莱市最大的沿海渔村,相传本村先民由小云南迁居于此,因村北沿海盛产珍珠,于是村民纷纷下海摸珠并以此为生。于是…

莫干山洋家乐

莫干山洋家乐

乡村旅游胜地洋家乐位于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一带,以外国人利用当地民居改造开发并经营一种乡村旅游形式。 莫干山作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莫干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