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西湖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杭州太子湾公园

时间:2024-04-21 03:56:00

来源:互联网

太子湾公园,位于杭州南山路5-1号,西湖西南隅,总面积1200.45亩。全园以园路、水道为间隔,约略划分为东、中、西三块景区,是杭州最早的婚庆公园,也是一处融田园风韵和山情野趣的大型公园。公园在中国传统山水园林的基础上,吸取了西方造园开朗飘逸的艺术处理手法,富有潇洒、自然的艺术趣味。

杭州太子湾公园

因山就势,巧妙地挖池筑坡使其地形高低起伏,错落有致,追求“自然拙朴”的个性特点。每到春季,整个公园都渲染着斑斓的色彩,樱花、玉兰、二月兰、洋水仙、郁金香,可谓是相当的夺目。园内还有数千株日本东京樱,三月中旬盛开,灿若云霞,美不胜收。

杭州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公园位于东部景区为望山坪、颐乐苑等,大草坪宽阔,丘坡上遍玉兰、含笑、樱花等观赏花木,下层衬以绣球、火棘及宿根花卉。中部以西湖引水工程的一条明渠作为主线,积水成潭,截流成瀑,环水成洲,跨水筑桥,清新可人的景点。使中国传统的造园艺术和现代的园林美学达到了和谐的统一,形成了诸如琵琵洲、翡翠园、逍遥坡、玉鹭池、颐乐苑、太极坪等空间开合收放相宜,清新可人的景点。公园的环境适宜举办西式婚礼,建有婚庆教堂,西式花园,有"忠心不渝"、"比翼齐飞"等项目,为增添喜庆而浪漫的气氛,营造了爱情柱、爱情邮局等景观。

杭州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公园杭州太子湾公园的环境适宜举办西式婚礼,有"忠心不渝"、"比翼齐飞"等项目。太子湾公园的整个婚礼的过程首先在欢快的《婚礼进行曲》乐声中拉开序幕,新娘怀抱鲜花,同新郎手挽手走过小桥,漫步于一片开阔的草坪,然后来到一座婚庆教堂。

这时新郎新娘走上红色的心形地毯,在彩纸飘飘之中,新娘新郎捧彩带、放鸽子,随即坐在圆桌旁,礼仪小姐送上大瓶香槟酒和红色的姻缘贴,请新人共饮交杯酒。仪式结束后,新人坐花轿到林间小屋,拜过天地,举行洞房仪式。

杭州太子湾公园

此后,新人坐马车绕曲径进入西式花园,在园中,新人与陪伴的亲友同干一杯喜酒,整个西式婚礼到此结束。太子湾公园为增添喜庆而浪漫的气氛,营造了爱情柱、爱情邮局等景观。

太子湾公园的樱花和郁金香鼎鼎大名

太子湾公园的樱花

每年到了3月20日-4月10日,也就是杭州太子湾公园的赏花时节了,那是樱花和郁金香同时开放,百花盛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同时花香扑鼻,美不胜收,令人留恋往返啊。也正是由于如此美景,所以,很多恋人都在此时到公园来拍摄婚纱照,留下他们浪漫而温馨的回忆。

太子湾樱花

太子湾樱花规模:杭州最老牌的赏花胜地。这里的樱花,大多是1988年时种的树苗,差不多有1200棵。

太子湾樱花品种:目前绽放的樱花都属于华中樱。太子湾公园共有樱花500株左右,绝大多数是日本 樱花,华中樱仅有17株,都是3年前从井冈山引进的。

太子湾樱花花期:华中樱的花期在每年3~4月,属于早花品种,开放时间比日本晚樱要早些。根据花港管理处记载,去年,华中樱首次绽放是在3月7日,今年,没想到华中樱绽放这么早,等管理人员观察到的时候,花已经开了有几天了,比去年至少提早了半个月。

太子湾里,日本早樱、日本晚樱都有。日本早樱不稀奇,倒是要多留心日本晚樱,也就是出名的重瓣樱花,花瓣很多,重叠在一起,很饱满。

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

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

太子湾公园这个被群山环抱的“杭州郁金香小镇”依旧绽放着夺目的花海。逃离世俗的喧嚣,避开摩肩接踵的赏花人群,坐看远处青山碧水,近处繁花似锦。

太子湾的郁金香以精致、野趣为特色,注重色彩的和谐搭配和四周地理环境的烘托,布局清新别致,融入自然山水,避免视觉疲劳,以烘托郁金香的优雅和高贵。

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

郁海华彩引入荷兰库肯霍夫花海的拼花设计手法,以万株郁金香拼绘造型各异的巨幅花毯,与江南意境的空谷幽兰形成极大的视觉冲击力,结合花毯之上桃红樱粉,营造一幕花海盛宴。

郁金香赏花时间:3月11日-4月2日 9:00-16: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杭州太子湾公园门票价格:免费;

2、杭州太子湾公园开放时间:全天;

3、杭州太子湾公园电话:0571-87963701;

4、杭州太子湾公园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5-1号(西湖西南隅,南屏山荔枝峰下)。

5、杭州太子湾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乘4、4区间、31、51、52、87、315、334、514b、514、822、西湖南线景区假日线、游2/y2、游6线/y6路等公交车在苏堤站下车可达。

B.自驾路线:从城西过来,可以从紫金港路下穿紫金港隧道,经古墩路直达,车程比去年缩短了十余分钟。市区驾车至东西大道、新仓线交叉口(四郎桥加油站)即可。园区有免费停车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9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日照世帆赛基地

日照世帆赛基地

日照世帆赛基地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拥有大型豪华客船、高速快艇、橡皮艇、摩托艇等不同档次的先进设施,是海上观光、休闲度假、休闲运动、婚礼庆典、婚…

磐安灵江源漂流景区

磐安灵江源漂流景区

灵江源漂流全长3500米,地处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麓,维新乡境内的溪炉港流域,是灵江的主要发源地之一。灵江源漂流两岸植被茂密,重山环绕,风光旖…

遂昌白马山森林公园

遂昌白马山森林公园

白马山森林公园位于浙江省遂昌县城西,总面积16212公顷。距浙赣铁路干线龙游站60公里,距杭州市区3个多小时车程。 白马山森林公园内气候宜人,生态环境…

烟台蓬莱一家人渔家乐

烟台蓬莱一家人渔家乐

蓬莱一家人渔家乐位于蓬莱市抹直口村(蓬莱市最大的沿海渔村,相传本村先民由小云南迁居于此,因村北沿海盛产珍珠,于是村民纷纷下海摸珠并以此为生。于是…

莫干山洋家乐

莫干山洋家乐

乡村旅游胜地洋家乐位于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一带,以外国人利用当地民居改造开发并经营一种乡村旅游形式。 莫干山作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莫干山…

青岛五四广场

青岛五四广场

青岛五四广场背倚市政府大楼,南临浮山湾,南北纵长700米,总面积10余公顷,因“五四运动”而得名,是一处集草坪、喷泉、雕塑于一体的现代化风格的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