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湖州市 >德清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莫干山洋家乐

时间:2024-03-29 10:20:59

来源:互联网

乡村旅游胜地洋家乐位于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一带,以外国人利用当地民居改造开发并经营一种乡村旅游形式。

莫干山洋家乐

莫干山作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莫干山在20世纪以来便曾吸引了诸多中外名人前来疗养度假。在过去10多年,莫干山的民宿经营者通过文化整合、标准化认定,塑造“洋家乐”旅游品牌,截至目前,已经有200多家洋家乐。

莫干山洋家乐

2012年,《纽约时报》旅游版评选了全球最值得一去的45个地方,莫干山排名第18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莫干山称为:除了长城之外, 15个你必须要去的中国特色地方之一。

莫干山洋家乐

“三九坞”作为第一家洋家乐,是南非小伙高天成Grant Horsfield创建, 2008年开始营业。“洋家乐”很讲究低碳精神。租来的农房改造成了可以接待客人的小屋,这些房子保持了泥坯房原来的风格和材质,在装修中绝不破坏这些自然的东西。

莫干山洋家乐

为了减少碳排放,尽量不从外面带家具和建材进来,在周围的村子里寻找旧家具,拆房剩下的雕花木梁、石礅、马槽都成了他们的装修材料。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没有空调没有煤气,夏天靠电风扇,冬天靠每个房间安装的火炉,烧的是本地废木料、木屑压缩制成的柴禾。门前有蓄水池承接雨水,循环使用。垃圾要分类,树叶、苹果皮会埋在地下。

莫干山洋家乐

“裸心谷”是莫干山上知名的“洋家乐”,老板是南非人。裸心堡城堡,往高处看,一座欧洲式城堡矗立在山间。1910年,苏格兰传教士医师梅滕更建造了英式城堡别墅,也就是裸心堡城堡的前身,每到夏天,他在这里避暑,也为周边的村民看病。

1932年,时任浙江省主席张静江以江南汽车公司名义将城堡从他手中买下,改为“绿荫旅馆”,用来招待政商名流。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张静江离开中国,城堡开始走向颓圮。几年前,裸心创始人高天成决心将这里的石墙遗址重新复原成苏格兰式城堡,而阿尼亚所穿的苏格兰裙装,也是城堡历史的一种延续。

莫干山洋家乐

如今,莫干山上已办起“洋家乐”400余家,投资者为外籍人士的有50家左右,分别来自南非、法国、英国、比利时、丹麦等10多个国家。这些各具特色的“洋家乐”,已成为莫干山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莫干山洋家乐

“洋家乐”很讲究低碳精神。老外在村里寻找旧家具当作装修材料,而且对于来客,要求还很多:比如最好不要开车来此,不允许在室内抽烟,客人还被要求节约用电用水,还不提供每天换毛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8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青岛五四广场

青岛五四广场

青岛五四广场背倚市政府大楼,南临浮山湾,南北纵长700米,总面积10余公顷,因“五四运动”而得名,是一处集草坪、喷泉、雕塑于一体的现代化风格的广场。…

景宁云中大漈景区

景宁云中大漈景区

云中大漈景区(即景宁大漈风景名胜区),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景宁中南部大漈乡,距县城37公里。境内丘峦多姿,田园村落景致宜人,四周群山环绕,烟雾弥漫…

桐庐白云源风景区

桐庐白云源风景区

白云源风景区,位于浙江嘉兴桐庐县富春江畔芦茨湾,由高山、峡谷组成,白云源主峰观音尖,海拔1246 5米,是富春江上至高峰,委婉起伏,四周群山叠翠,云…

温州苍南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

温州苍南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

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温州苍南县西北部,距县城灵溪镇32公里,面积2379公顷,为温州市十大景区和温州十大避暑胜地之一。 玉苍山公园内怪石、山顶湖…

山东日照港

山东日照港

日照港(原名石臼港)位于山东半岛南翼,面临黄海,湾阔水深,不淤不冻,是我国的天然良港之一。 日照港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诞生、成长起来的新兴沿海…

杭州余杭东明山森林公园

杭州余杭东明山森林公园

杭州东明山森林公园是集度假、休闲、户外运动、会议培训为一体的森林公园。园内独特的山水景色让游人畅怀,令人心向神往。杭州东明山森林公园坐落在安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