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青岛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青岛五四广场

时间:2024-04-17 06:26:55

来源:互联网

青岛五四广场背倚市政府大楼,南临浮山湾,南北纵长700米,总面积10余公顷,因“五四运动”而得名,是一处集草坪、喷泉、雕塑于一体的现代化风格的广场。沿广场中轴线自北向南依次排列可进行露天演出的下沉式广场、旱地点阵喷泉和雕塑“五月的风”。

青岛五四广场

青岛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植物配置以四季常绿的冷季型草坪为主调,以小龙柏、金叶女贞、龟早冬青、紫叶小檗、丰花月季等组图,构成富有现代园林气息的大色块花带,松柏、合欢、耐冬等花木点缀其中,与主体雕塑和海天自然环境有机地融为一体,形成园区蔚为壮观的景色。

青岛五四广场

五月的风

“五月的风”是个高大、雄伟的火炬型红色雕塑是青岛市新市区的标志性建筑,雕塑突出了青岛作为五·四运动导火索这一历史背景,深含着催人向上的浓厚意蕴。火红色螺旋向上的钢板结构组合,以简练的手法简洁的线条和厚重的质感表现了一股腾空而起的劲风,给人以力量的震撼。它激励人们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奋发图强,迎接新世纪的到来。

青岛五四广场

音乐广场

音乐广场分为树阵区、偏心园广场、软雕塑区、椭圆广场区、音乐观海台、地下购物商场六大区域。配以先进的照明、音响设备,形成音乐广场独特的文化娱乐景观。五个功能区以其不同的表现形式合理分布,组成广场的扇形平面结构。登高俯视,犹如一棵美丽的扇贝镶嵌在海岸边。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音乐广场

青岛灯光秀亮灯时间

9月青岛灯光秀亮灯时间:每天19:30开启,21:00关闭

重大节假日亮灯时间:19:30开启,21:30关闭

浮山湾灯光秀时间:9月1日至10月31日,逢星期五、六表演一场,时间为20:00;重大节日每天表演两场,时间为19:40、20:30(每场不超过0.5小时)

五四广场灯光音乐喷泉时间:开启日期与浮山湾灯光秀一致,时间为19:00。

广场西南部建有宽12米、长30米的观海台,地面设计堪称国内首创。材料以高强度水磨石为主,用钢条界割为一本翻开的乐谱书。书上谱写有十几首世界名曲,它的乐谱制作真实完美。部分音符下还装有按压式感应器与电脑音响相连,可随游人的踩踏播放百余首不同的音乐,妙趣横生。

青岛五四广场门票:免费;

青岛五四广场开放时间:全天;

青岛五四广场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8号;

青岛五四广场怎么走?

乘公交317、601路、都市观光1线、都市观光3线公交车在“五四广场”站下车;

乘公交25、26、31、104、110、224、225、228、231、232、304、311、312、314、316、321、374、402、501、502、761路公交车在“市政府”站下车即是;

乘公交318路到终点站市政府侧门,向南步行5分钟左右即到。

乘地铁M2号线、地铁M3号线在五四广场站下车。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8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景宁云中大漈景区

景宁云中大漈景区

云中大漈景区(即景宁大漈风景名胜区),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景宁中南部大漈乡,距县城37公里。境内丘峦多姿,田园村落景致宜人,四周群山环绕,烟雾弥漫…

桐庐白云源风景区

桐庐白云源风景区

白云源风景区,位于浙江嘉兴桐庐县富春江畔芦茨湾,由高山、峡谷组成,白云源主峰观音尖,海拔1246 5米,是富春江上至高峰,委婉起伏,四周群山叠翠,云…

温州苍南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

温州苍南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

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温州苍南县西北部,距县城灵溪镇32公里,面积2379公顷,为温州市十大景区和温州十大避暑胜地之一。 玉苍山公园内怪石、山顶湖…

山东日照港

山东日照港

日照港(原名石臼港)位于山东半岛南翼,面临黄海,湾阔水深,不淤不冻,是我国的天然良港之一。 日照港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诞生、成长起来的新兴沿海…

杭州余杭东明山森林公园

杭州余杭东明山森林公园

杭州东明山森林公园是集度假、休闲、户外运动、会议培训为一体的森林公园。园内独特的山水景色让游人畅怀,令人心向神往。杭州东明山森林公园坐落在安溪…

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

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

太阳广场是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主景观、亮点,也是整个水上公园的主景观轴,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游客3万多人,是日照市举行各类重大活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