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景宁云中大漈景区

时间:2024-04-27 03:00:10

来源:互联网

云中大漈景区(即景宁大漈风景名胜区),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景宁中南部大漈乡,距县城37公里。境内丘峦多姿,田园村落景致宜人,四周群山环绕,烟雾弥漫,被誉为“云中桃园”。景区集地貌景观、田园风光、古迹建筑、高山农业为一体。2003年被授予国际民俗摄影创作基地称号。是万亩冷水茭白核心基地。

景宁云中大漈景区

云中大漈景区内有:建于南宋时期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时思寺;树龄达1500年的亚洲之最柳杉王;“浙江绿谷十佳景点”之一雪花漈;景宁县第一高峰上山头;小佐梯田;还有护关桥、胡桥、银坑洞等。这里明清时期曾出过9位进士、23位举人,有一直沿袭至今的“抢猪节”、“大漈罐”、“花鼓戏”等民俗特色文化。民俗体验项目有大漈抢猪节、大漈花鼓戏、大漈陶艺馆、电影博物馆等。

景宁云中大漈景区

景区内高达百米的高崖飞瀑形似雪花,故名雪大漈,气势雄伟,声如雷鸣境内丘陵起伏多姿,如狮似虎,肖象如凤,有“九狮十三洋”之称。其境内有三多,即古建筑多、古树多、景点多。古建筑有时思寺、梅氏宗祠、护关桥、帮桥等。

景宁云中大漈景区

时思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江南地区仅存的三座宋元木结构建筑之一,时思寺右为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的梅氏宗祠,风格独特,保存完整。护关桥、胡桥属浙南木廊桥,各具特色。

景宁云中大漈景区

景区中有名木古树200余株,有柳杉、油杉、黄檀、柏、银杏等十几个品种,树龄最短的也在三、四百年历史,最高的树高40.7米,最大的胸径为4.47米,其中有一株生长了1500余年的柳杉王,经专家鉴定为全国大柳杉之最。它们神态各异,或如寿仙巨人,或银须垂胸,或衣衫拂地,或婀娜多姿,构成了大漈特有的古树群落。景点有雪花漈、阳岚寨、如来掌等自然景观。其中“雪花飞瀑”为市十大景点。

景宁云中大漈景区

景区所在地大漈村,人文底蕴厚重,明清时期曾出过9位进士、23位举人,如今村内还保存着完整的桅杆林,印证着当地读书人“金榜题名”的传奇,是莘莘学子“励志之旅”的最佳选择。景区平均海拔1030米,年平均气温13℃,是理想的旅游度假休闲养生避暑胜地。

1、云中大漈景区门票:80元,预定价55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2、云中大漈电话:0578-5088567;

3、云中大漈景区开放时间:8:30-17:00;

4、云中大漈景区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

5、景宁云中大漈景区怎么走?

A.景宁云中大漈景区乘车路线:

①在杭州汽车南站可以搭乘去景宁的汽车,每天早上9:40和下午3:30各有一班。票价为115元。到景宁换车即可到大漈。

②景宁至大漈发车时间:7:35、8:30、12:25、14:40分段发车

③大漈至景宁发车时间:6:30、9:30、12:30、15:30分段发

B.景宁云中大漈景区自驾车路线: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寿宁→202省道→228省道→云寿公路→52省道→府前西路→景区

②杭州到丽水,丽龙高速云和出口下往景宁,景宁县城往东坑方向在白鹤转车盘山路至大漈乡,即到景区

③丽水→花园路→人民街→丽阳街→南环西路→绿谷大道→G25长深高速→仙宫大道→53省道前行→52省道→府前西路→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8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桐庐白云源风景区

桐庐白云源风景区

白云源风景区,位于浙江嘉兴桐庐县富春江畔芦茨湾,由高山、峡谷组成,白云源主峰观音尖,海拔1246 5米,是富春江上至高峰,委婉起伏,四周群山叠翠,云…

温州苍南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

温州苍南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

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温州苍南县西北部,距县城灵溪镇32公里,面积2379公顷,为温州市十大景区和温州十大避暑胜地之一。 玉苍山公园内怪石、山顶湖…

山东日照港

山东日照港

日照港(原名石臼港)位于山东半岛南翼,面临黄海,湾阔水深,不淤不冻,是我国的天然良港之一。 日照港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诞生、成长起来的新兴沿海…

杭州余杭东明山森林公园

杭州余杭东明山森林公园

杭州东明山森林公园是集度假、休闲、户外运动、会议培训为一体的森林公园。园内独特的山水景色让游人畅怀,令人心向神往。杭州东明山森林公园坐落在安溪…

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

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

太阳广场是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主景观、亮点,也是整个水上公园的主景观轴,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游客3万多人,是日照市举行各类重大活动的…

临安西天目山景区

临安西天目山景区

天目山分东天目山、西天目山两山。其中西天目山素有“江南奇山”之称,有4溪、5潭、6洞、7涧、8台、9池、12岩、28峰、构成一幅巧夺天工的山水图画。清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