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柳州市 >鹿寨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鹿寨香桥岩风景名胜区

时间:2024-04-25 13:05:41

来源:互联网

鹿寨香桥岩风景名胜区,即广西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共分四个景区,分别为老虎岩景区、香桥仙境景区、响水涌泉景区和中渡古镇景区,为集桂林山水、漓江秀色、九寨风光、云南石林、黄山险峻为一体的妙境佳景。 ​​​​

柳州鹿寨香桥景区

香桥岩景区,位于广西柳州鹿寨县中渡镇大兆村,主要地质地貌遗迹有香桥岩天生桥、香桥岩峡谷、九龙洞、响水石林及响水瀑布等50余处。该景区1988年被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5年9月被授予国家地质公园称号。

柳州鹿寨香桥景区

柳州鹿寨香桥岩景区,总面积139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39平方公里,集石奇、洞幽、水秀于一体,具有很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和旅游观赏价值,是大自然赐予人类宝贵的自然遗产,被岩溶地质学家称为“中国喀斯特地貌的缩影”和“天然的喀斯特地貌地质博物馆”。

柳州鹿寨香桥景区

鹿寨县香桥岩溶地质公园地质遗迹十分丰富,在不到4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集中展示了亚热带喀斯特不同发育阶段的典型地貌景观及代表喀斯特发育过程且极具特色的多种多样喀斯特个体形态,这样高度集成的喀斯特景观资源区在国内罕见。对研究喀斯特发育史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对普及喀斯特地学知识也有重要意义。

柳州鹿寨香桥景区

在丰富多彩的喀斯特个体形态中,香桥天生桥、中渡塔状峰林、六末铁石林、地下河天窗群、香桥岩溶崃谷、响水低水头瀑布及九龙洞中的脑纹状洞穴沉积等景观,都是我国喀斯特自然景观中的精品,可谓喀斯特地质博物馆,极具观赏性并有着很高的美学价值。

柳州鹿寨香桥景区

要游览天生桥和九龙洞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景区是一个地下溶洞形成的峡谷乐途游民部落五周年2007西藏圣地婚礼航空旅行白皮书黄金周出游全攻略,入口处隐藏在地面的一道月墙后面。跨过月亮门后,从一个极为普通的山洞进人,顺着石阶而下。

柳州鹿寨香桥景区

初人洞狭窄幽暗,迂回曲折,越往下走反倒越开阔,到了洞底,顿觉豁然开朗。洛清江从脚下奔腾而过,四周峭壁环抱,前方不远即是天生桥。石桥天然生成,横跨在洛清工上。天生桥下的江面上有几块巨石,有人在上面搭了一道“之”字形栈桥,行走其间,分不清是人在桥上,还是桥在人上,趣味十足。顺着天生桥旁的石阶到达桥上,进入一片怪异的石林,左转右拐大约1千米的路程,就到了九龙洞。

柳州鹿寨香桥景区

九龙洞也是一大地下溶洞,洞内美景有四绝“龙、藤、沙、池”。进洞不远就可以看见云龙升腾,游龙四伏的壮景。四绝中最奇特的是古藤穿,在洞顶一根倒垂的钟乳石中间竟然生出一条大人手臂粗细的植树须根,长达十多米,飘然而下,直垂地面。

柳州鹿寨香桥景区

丝丝根须犹如少女的长发,须端还冒出众多白白的新须。洞内溶岩形成的沙漠景观在别处很少见到,安异的造型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洞内有水自然奇,九龙洞更是有两大天然水池,相伴成为鸳鸯他。池水冬暖夏凉,喜欢游泳的朋友可以去享受一番。

1、鹿寨香桥景区等级:AAAA级,国家地质公园;

2、鹿寨香桥景区门票价格:45元(预订优惠价:40元);

3、鹿寨香桥景区开放时间:9:00-17:30;

4、鹿寨香桥景区电话:0771-2828219;

5、鹿寨香桥景区地址:广西柳州鹿寨县中渡镇大兆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鹿寨香桥景区怎么去?

①乘车线路:鹿寨乘中巴到中渡镇(4元),换乘摩托车前往景区(10—15元)。

②自驾车线路: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哈密苇子峡蝴蝶谷

哈密苇子峡蝴蝶谷

伊吾县苇子峡乡蝴蝶谷内树木繁多,红柳、野杏、白榆、桑树等层层叠叠,美不胜收。其中,数目最多的还数野山杏树,每年四、五月间野山杏花竞相绽放,遍布…

北流勾漏洞风景名胜区

北流勾漏洞风景名胜区

勾漏洞风景名胜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玉林北流市城区东面3公里处,距离玉林、容县均为25公里,占地面积204公顷,属省级风景名胜区。 勾漏洞是道家所…

新平哀牢山石门峡

新平哀牢山石门峡

石门峡位于云南玉溪市新平县嘎洒镇境内,藏于哀牢山脉,在石门峡的小竹筏中看着苍翠的群山和清澈的泉水,呼吸着水润、清新弥漫的空气,仿若置身于仙境中…

玉林六万山森林公园

玉林六万山森林公园

六万大山,国家4A级景区,是以“漂流溪谷、祈福圣地、八角飘香、中国香海”等主题的文化休闲度假区、森林康体娱乐区、登高览胜祈福区。 六万大山森林…

桂林芦笛岩景区

桂林芦笛岩景区

芦笛岩景区,位于桂林市西北桃花江右岸的茅茅头山(又称光明山)南侧,是一个以游览岩洞为主、观赏山水田园风光为辅的风景名胜区,芦笛岩洞穴是我国负有盛…

师宗凤凰谷景区

师宗凤凰谷景区

凤凰谷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 师宗县五龙壮族乡,它以奇特的地学景观为主体,兼有植物景观、水景景观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奇、大、险、绝的凤凰洞,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