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宁波市 >余姚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余姚浙东小九寨景区

时间:2024-04-27 02:19:58

来源:互联网

浙东小九寨地处四明山北麓,位于余姚大隐镇芝林村,境内山峦连绵,竹丰林茂,山岙弯弯,溪流纵横,幽谷、溪流、古树、竹林,景色诱人,是一处自然环境优雅,山水生态秀美的绿色世界,故有“浙东小九寨”之美称。

余姚浙东小九寨

浙东小九寨景区内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极高,有“天然氧吧”之称。徒步古道,亲近自然,置身于山清水秀的绿色世界,不仅能领略自然山水的生态美景,更能畅享品山、观竹、憩水、赏石的无限情趣。

小九寨因溪水而得名,白岩溪绵延6公里自景区穿林而过,溪水清澈,泉潭连绵,飞瀑壮观,奇石错落,流传着许多动人的民间故事,引人入胜,流连忘返。浙东小九寨景区交通便携,至宁波市区仅需30分钟车程,是游客极佳的徒步、自驾,亲近自然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余姚浙东小九寨

浙东小九寨主要景点有:白岩寺、木鱼山、蛤蟆石、龙潭双瀑、苍蝇檀树、鹁鸪回首、弥勒嬉溪、双蛤望月等。

1.白岩溪:位于白岩山下,旁边又有著名的白岩神寺,故而得名。白岩溪两岸奇山怪石林立,山峦弯弯,溪涧曲曲,飞瀑清溪穿梭于幽谷之间,尽显奇丽景色、山水画意。

2.白岩龙潭:位于白岩溪上游,是一处位置独特、景观奇异的瀑布景点。白岩龙潭飞瀑是一处双瀑,一堵高十多米的岩壁横溪而立,两股白色飞瀑从岩壁左右;两厢飞泻而落,直冲下面的白岩龙潭。

余姚浙东小九寨

3.苍蝇檀树:位于白岩龙潭西南方,白岩溪南岸的坡沿上,距白龙潭约30米左右。此檀树却又一种与众不同的壮观,即每当盛夏季节,该树的树杆上会叮满苍蝇,远远看去,只见苍蝇,不见檀树 ,故当地人称它为“苍蝇檀树”。

4.蛤蟆石:位于白岩溪中部。在溪流一侧,有一块重约数十吨、数品方米左右的岩石,其形状犹如一只活脱脱的癞蛤蟆,作为一种形似得岩石,倒也不失为一处特别的景观。

5.鹁鸪回首:景点位于白岩溪中段,离蛤蟆石不远。鹁鸪岩石巨大,其形犹如一只涉溪而过的鹁鸪,在行进中忽然听得身后有什么声音在呼唤,突然回首而定格的一瞬间,形态逼真,惟妙惟肖。

余姚浙东小九寨

6.弥勒嬉溪:位于白岩溪中部,一个叫饥乞潭的溪潭边上有一块岩石,岩体上有一个形似弥勒的石像。那光秃秃的头上咧着个大嘴,丰乳大肚,一副福态,活生生一个弥勒神像。

7.木鱼山:位于白岩溪西岸,是白岩寺前得一座照壁山,其形状如寺中僧人念佛诵经时敲打的木鱼。神奇的木鱼山,神奇的暗道,加上神奇的传说,使这木鱼山更加神奇。

8.白岩寺:位于白岩溪中段西岸的木鱼山西南,是一座两进四合院式的建筑。白岩寺始建于宋乾德年间,距今已有一千年的历史。可惜该寺今已毁,从现存遗址及有关文字记载来看,仍可想见白岩寺当年的宏大规模和香火鼎盛的壮观场景。

9.香积寺:位于村旁的岭岗山上,是一座四合院式的、二十四间走马楼式的建筑,气势雄伟。寺院横跨山腰岭脊,东西两面建有城楼,下建有城门,东面城楼门楣上书有“天威咫尺”四个字。题词点出了芝林是个神灵之居所。

10.仙人峰:位于白岩溪东北岸,海拔400余米,遍山毛竹葱翠,林间鸟语声声。在仙人峰顶部,有一处巨大的岩峰,上部是一块宽阔平整的岩滩,据传是传道布经的道场所在。有不少仙人来此布道传经,仙游落脚,故而取名仙人峰。

11.美人山:位于芝林村北面,海拔400米左右,山上林木茂盛,植被丰厚,山麓间茶树成片,条条茶垅如同美女身上的绿色飘带。美人山犹如一位长发披肩的美少女半躺半卧在芝林村后,她侧身向东,左手托起秀美的脸颊,面朝姚江,双目凝视。

12.乌龟岩:位于芝林村东面的岭岗山间,一块巨大的岩石凌空直立。据当地传说,巨岩是真武大帝的神首。岩滩依山坡地势下伸,当地人说此处即为神龟。靠近山脚处有一龟头,嘴、眼、鼻等齐全,惟妙惟肖。

13.水碓:位于芝林村南白岩溪中部。它是当地百姓以本地特有的地形、山水等自然资源,运用独特的制作工艺创造出来的生活、生产工具,是浙东劳动人们聪明才智的结晶,是一幅清新自然,原汁原味的山野农耕美图。

14.桃花潭:小九寨桃花潭边三石聚拢,犹如桃园结义三兄弟,故名“桃园潭”。一说潭中石多且形若桃花,由是得名。

1、余姚浙东小九寨景区门票:50元(预订优惠价:45元)

2、余姚浙东小九寨开放时间:8:00-17:30

3、余姚浙东小九寨景区电话:0574-62912555

4、余姚浙东小九寨景区地址: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大隐镇芝林村境域

5、余姚浙东小九寨景区怎么走

余姚浙东小九寨乘车路线:

乘坐余姚611路、余姚612路、余姚613路到芝林菜场站。

余姚浙东小九寨自驾路线:

①余姚市区出发:沿S33往南直行→过建行梁辉分理处→前方十字路口左转进入S318→行驶20公里→在河姆村三岔路口右转进入河芝线→沿河芝线直行进入芝林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②宁波市区出发:由鄞州大朱家出入口(或宁波东出入口)上杭甬高速,至余姚大隐出口处下,行至大隐镇,向西南经过双溪口水库后右拐进入芝林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7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威海幸福门

威海幸福门

幸福门被誉为“威海之门”,成为威海的标志,代表着威海现代化的城市形象,属于国家3A级景区幸福公园的景观之一。 相传,秦始皇东巡大海,曾在这里东…

威海河口胶东渔村

威海河口胶东渔村

河口胶东渔村坐落在胶东半岛的最东端,这里保留着纯真古朴的渔家民俗,有着引人入醉的碧海蓝天和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有着渔家人的热情与豪爽。 胶东…

青田石门洞景区

青田石门洞景区

石门洞是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青田县城西北30千米的瓯江北岸。整个景区由洞天飞瀑、太子胜景、仙桃、师姑湖四个景…

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

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

石老人海水浴场位于崂山区海尔路南端,大唐渔宴以东,是青岛市区最大的海水浴场之一,浴场全长达3公里,石老人海水浴场,左端海中巨石即为“石老人”,成…

武义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

武义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

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号称“江南小九寨”,有着人迹罕至的天然森林,耐人寻味的奇树异木,雄奇绝险的峡谷断崖,美不胜收的溪水瀑潭与一尘不染的生态环境…

遂昌飞石岭景区

遂昌飞石岭景区

飞石岭景区,即遂昌千佛山景区,位于遂昌县石练镇,距离遂昌县城30公里,紧邻龙丽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它以水称绝,被誉为“小九寨”,清澈的山泉穿行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