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天津永定河故道湿地公园

时间:2024-04-24 17:46:24

来源:互联网

永定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天津武清区永定河沿线,东起龙凤河与运河交汇闸,南至永定河南麻扬水站处,西至永定河与永定新河交汇处,北至东洲扬水站闸,总面积249公顷。“虽然与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相比,永定河故道湿地面积小了很多,但是它的生态功能可一点也不逊色!

永定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

永定河故道湿地主要是利用生态系统中物种共生、物质循环再生的原理,发挥湿地强大的生态净化功能,实现污水处理与资源再生,在为下游提供相对清洁水源的同时,进一步改善周边环境面貌,最终实现保护与利用相结合,人与自然相结合,城区与乡村发展相结合,展现永定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独特的自然生态魅力。

除了生态功能,永定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还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其中兽类11种,两栖、爬行动物12种,鱼类25种,昆虫102种,浮游动物13种,底栖动物35种,鸟类94种,包括金雕、大鸨两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头鹞、雀鹰、鸢、小勺鹬等16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和生态保护价值,是进行沼泽类型湿地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和湿地保护宣传的极佳场所。

为了更好地展现湿地风采,区林业局还将依托现有资源,把永定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划分为五个功能区进行建设,即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开发“科普教育、慢行休闲、观光旅游、农渔业”四大湿地产品体系,进一步提升区域旅游品牌,全力打造一个以生态、文化、舒缓为特征的生态型、教育型、休闲型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成后,永定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将与凯旋王国、佛罗伦萨小镇等紧密结合,形成完整的旅游体系,共同为周边城市服务。

门票价格:免费;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天津市武清区庄街道。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6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磐安十八涡景区

磐安十八涡景区

磐安十八涡景区又叫夹溪风景区、浙中大峡谷,是浙江省级风景名胜区,山峰起伏,怪石嶙峋,瀑潭精美,景观具有雄、奇、险、秀、幽、古之特色。大峡谷的形…

青岛栈桥景区

青岛栈桥景区

栈桥是青岛的标志,位于青岛市区中山路南端海边。当海轮缓缓驶近青岛港口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深入海中的长堤——栈桥。 栈桥划波斩浪,像一条长…

永嘉龙湾潭森林公园

永嘉龙湾潭森林公园

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距离石桅岩不远,是楠溪江新开发的景点,属于永嘉县楠溪江风景区内的石桅岩景区,这里有葱郁的森林和繁多的瀑布、深潭。如果你想找…

温州楠溪江风景区

温州楠溪江风景区

楠溪江风景区是浙江温州AAAA级的旅游景点,位于浙江省南部的永嘉县境内,与雁荡山风景区相毗邻,南距温州市区23公里。景区总面积625平方公里,分为七大景…

长兴大唐贡茶院

长兴大唐贡茶院

大唐贡茶院,国家4A级景区,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大唐贡茶院始建于唐大历五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皇家茶厂”,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

烟台八仙过海景区

烟台八仙过海景区

八仙过海景区,又名八仙渡、八仙过海口,国家5A级景区,坐落在山东蓬莱市北黄海之滨,与丹崖山、蓬莱阁、长山列岛隔海相望,周围海域天高水阔,景色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