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烟台市 >蓬莱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烟台蓬莱阁景区

时间:2024-04-30 11:56:00

来源:互联网

蓬莱阁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山东烟台蓬莱市西,坐落在蓬莱城北面的丹崖山上,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全国四大名楼。

蓬莱阁景区

蓬莱,因有海市之胜,历史上曾是秦、汉之君巡视的地方;之后,八仙过海的传说又长久地依附在这里,所以被历代文人墨客视为仙境。

蓬莱阁主建筑群

▲图:蓬莱阁主建筑群

蓬莱阁为“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创修于宋嘉佑六年。它与弥陀寺、龙王宫、子孙殿、天后宫、三清殿、吕祖殿等古建筑共同构成一个占地32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960平方米的古建筑群,楼亭殿阁分布得宜,建筑园林交相辉映,各因地势,协调壮观。

水城古建筑群

▲图:水城古建筑群

蓬莱阁景区素有“人间仙境”之称,传说蓬莱、方丈、瀛州是海中的三座仙山为神仙居住之所,亦是秦始皇东寻求药、汉武帝御驾访仙之地。广为流传的“八仙过海”神话传说,便源于此。

田横山文化公园

▲图:田横山文化公园

蓬莱阁景区主要景区:蓬莱阁古建筑群、水城古建筑群、田横山风景区、古船博物馆、备倭都司府、三官庙、登州博物馆、黄渤海分界线、全周影院、冰雪艺术世界

黄渤海分界线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图:黄渤海分界线

蓬莱阁景区景点:蓬莱阁主阁、天后宫、龙王宫、弥陀寺、三清殿、白云宫门、吕祖殿、普照楼、宾日楼、苏公祠、卧碑亭、避风亭、胡仙堂、索道

全周影院

▲图:全周影院

登州博物馆

▲图:登州博物馆

古船博物馆

▲图:古船博物馆

备倭都司府

▲图:备倭都司府

蓬莱阁坐落在蓬莱城北濒海的丹崖山巅。丹崖拔海面起,通体赭红,与浩茫的碧水相映,时有云烟缭绕,蓬莱阁高居其上,“仙阁凌空”确是一幅天开的画图。

北宋嘉佑六年,登州郡守朱处约将唐代渔民所建的龙王庙移至丹崖山西侧,在原址始建蓬莱阁,成为“州人游览之所”,并著《蓬莱阁记》一文。元丰八年,一代文豪苏东坡任登州太守兼管军政,虽在任只有五日,却挥毫走笔,瀚墨流芳,使蓬莱阁得登龙门,成为天下绝胜。阁内文人墨宝、楹联石刻,不胜枚举。蓬莱阁现已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神幻奇丽的“蓬莱仙境”素以“海市蜃楼”、“仙阁凌空”、“高斛珠玑”、“晚潮新月”、“漏天银雨”等“蓬莱十景”饮誉海内,为历代文人雅士所青睐。

八仙过海

▲图:八仙过海

蓬莱阁景区游览路线推荐:

海滨公园停车场→蓬莱阁售票处→马道→船舶发展陈列馆→天桥→蓬莱阁古建筑群→田横山公园→全周影院→登州博物馆→登瀛桥→登州古船博物馆→古市一条街→水师府→振扬门→海滨公园→八仙塑像→蓬莱文化广场→停车点乘电瓶车→戚继光故里→乘电瓶车返回→海滨公园停车场。游览整个景区大约需要3个小时。

1、蓬莱阁景区等级:AAAAA级;

2、蓬莱阁景区门票价格:120元(预订优惠)

3、八仙过海景区门票价格:80元(预订优惠)

4、蓬莱阁景区电话:0535-5621111;

5、蓬莱阁景区开放时间:夏季7:30-17:30,冬季:8:00-17:00

6、蓬莱阁景区地址:烟台蓬莱市区西北的丹崖山上

7、蓬莱阁景区怎么走?

A.蓬莱阁乘车路线:

蓬莱港码头不通公交车,游客可选择在当地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乘坐旅游巴士或出租车直达景区。

B.蓬莱阁自驾车路线:

来自北京方向的游客:威乌高速→于庄出口下(蓬莱西)→北行至海边→八仙石雕→左转西行→景区,下高速后约需15分钟。

来自上海方向的游客:同三高速→栖霞北出口下(蓬莱)→右转东行3公里→景区标识→左转北行→海边八仙石雕群→左转西行→景区,下高速后大约需要45分钟可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5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金华双龙洞景区

金华双龙洞景区

双龙洞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北郊的金华山西南山麓,是一处以山岳森林为背景,地下悬河、岩溶奇观、赤松祖庭为特色,观光、度假、休闲…

天津燕王湖湿地生态园

天津燕王湖湿地生态园

天津燕王湖湿地生态园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坐落在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内,占地面积960亩。园区突出水乡特色,以芦苇、蒲草、荷花等水生植物塑造自然,营…

绥中东戴河旅游景区

绥中东戴河旅游景区

东戴河旅游景区位于辽宁葫芦岛市绥中县,西起辽冀交界处,东至高岭镇疏港路,北靠京沈铁路,南临渤海,面积100平方公里,处于南温带亚湿润区季风型大陆性…

临安太湖源生态旅游区

临安太湖源生态旅游区

太湖源生态旅游区,以其险峻雄奇的峡谷风光、秀美绮丽的植被岩层、原始古朴的生态环境而被人著称为“江南小九寨沟”。太湖源峡谷内绝壁夹峙,青山连绵,…

大连星海广场

大连星海广场

大连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位于辽宁省大连市南部海滨风景区的一个广场,是大连市的城市标志之一。 整个广场呈椭圆形,…

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

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

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AAAA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在胶南市区西南26公里处的海滨,是一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融汇、特色鲜明、海内外知名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