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青岛市 >黄岛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

时间:2024-04-30 14:02:27

来源:互联网

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AAAA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在胶南市区西南26公里处的海滨,是一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融汇、特色鲜明、海内外知名的风景名胜区。

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

琅琊台冠领群山,仰俯高天风云和大海碧波惊涛,与海上岛屿相望相呼应,自然风光大气磅礴,蔚然壮丽,天地山海间的奇观异景丛出迭现,令海内外游人叹为观止。有徐福殿、跺脚沟、云梯、御路、望越楼、秦始皇遣徐福东渡入海求仙群雕、秦琅琊刻石、徐福东渡启航处、观龙阁、鲸馆、琅琊文化陈列馆、秦阙、观龙台、观龙亭、龙湾海水浴场等景点。

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

琅琊台是两千多年前古人缘琅琊山夯土筑就的。郦道元在《水经注》中描绘当时的琅琊台“孤立特显,出于众山上,下周二十余里,傍滨巨海”,它“台基三层,层高三丈,上级平敞,方二百余步,高五里”。

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

现在的琅琊台,依然可见台分3个层次,递级而上。它海拔183.4米,山下环台周长7.5公里,平坦的台项周长130米。琅琊台风景名胜区的景观包括琅琊台、琅琊台下的龙湾、环台沿海风景带及台前斋堂岛上的古迹和自然风光。

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

周代初期,姜太公封齐时作八神,其中四时主祠就立在琅琊山上,历代有许多帝王来这里祭祀四时主。越王勾践在琅琊山起观台会盟诸侯。秦始皇3次登琅琊,一住数月,从内地迁来3万户百姓,修筑起琅琊台,并刻石纪功。琅琊台也是秦方士徐福率数千童男女东渡日本的启航地,是学者文人访古探幽寻梦的地方。

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

所以,琅琊台犹如一部厚重的历史书,是琅琊文化的一个重要凝聚点。自1994年以来,中国徐福会多次在这里举行全国和国际徐福学术研讨会及徐福遗迹探访活动。胶南市人民政府年年在这里举行纪念徐福东渡日本的庆典。

景区为游客提供餐饮、住宿、娱乐和购物服务的具有秦代宫殿气派的游客中心及展示秦代市井风貌的徐福街。在龙湾岸畔的王家台后村、台西头村开展起渔家宴民俗游。现在的琅琊台景区,服务完善,游览环境优美。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45元);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9: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最佳旅游季节:每年3月可赏红心腊梅。

景区电话:0532-84119665、84119659;

景区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琅琊镇。

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胶南汽车站开辟琅琊台旅游专线车,每天6:00-16:00流水发车。

B.自驾路线:市外游客可以途经沈海高速、204国道、日东高速公路、青岛滨海公路等主要干道按交通指示到达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4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余杭彩虹谷景区

余杭彩虹谷景区

余杭彩虹谷景区地处杭州西北四十公里的“浙江省蜜梨之乡” 余杭区鸬鸟镇,这里拥有杭城第一峰--海拔1095米的窑头山和次高峰海拔1025米的红桃山,是太湖…

广元青川唐家河景区

广元青川唐家河景区

唐家河,AAA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盆地北缘青川县境内的西北角,地处于龙门山 西北侧摩天岭南麓;北邻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南…

淳安千岛湖森林氧吧

淳安千岛湖森林氧吧

森林氧吧拥有千岛湖最好的森林植被(国家亚热带原始次森林保护区)、最美的自然风光(森林、瀑布、彩岩)和最佳的生态环境(负离子含量非常高)。景区周边群山…

大连棒棰岛浴场

大连棒棰岛浴场

棒棰岛浴场位于滨海路棒棰岛景区内,海滩总面积为2 62万平方米,海滩由均匀的小卵石组成,水质清澈,无污染,潮流平稳,半潮时水深不足2米;南北坡度很大…

沈阳鸟岛公园

沈阳鸟岛公园

沈阳鸟岛,是沈阳母亲河---浑河水系中唯一较大的天然鸟屿,位于沈阳市东部,北邻世博园、西邻东陵公园,占地面积49 26公顷,岛上各类树木、灌木、水生植…

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

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

安吉藏龙百瀑(又名太平天国“小梁山”),景区内山石峥嵘,林木葱茏,流泉飞瀑,涧深壑幽,有一种钟灵毓秀的韵味。藏龙百瀑是浙江最大的瀑布群,集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