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广元青川唐家河景区

时间:2024-04-21 02:47:41

来源:互联网

唐家河,AAA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盆地北缘青川县境内的西北角,地处于龙门山 西北侧摩天岭南麓;北邻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南与平武县毗连,东南与青川县相接;总面积400平方公里。

广元青川唐家河景区

唐家河自然保护区被誉为“天然基因库”、“生命家园”和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这里保留着古老的原始风貌和完好的生态植被,蕴含着极为丰富的对人体大有裨益的负氧离子。

广元青川唐家河景区

唐家河山峦叠嶂,起伏延绵,错落有致,唐家河奇峰异石嵯峨险峻,悬泉飞瀑星罗棋布,置身其中你会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赞叹不已而留连忘返,感到祖国山河的壮美。

广元青川唐家河自然保护区

唐家河地质古老,曾为地中海的东岸。在崇山峻岭之中,流淌着4条河,11条大溪沟和123条小溪沟。凉风习习,四野一片葱绿,是避暑、消夏的好地方;金秋时节,山山岭岭五彩斑谰,色彩绚丽,使人领略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广元青川唐家河景区

唐家河保护区地处川西高原与盆地边缘接壤的高山峡谷地带,境内地势自西北向东南倾斜,为巍峨的岷山余脉所环绕,形成以唐家河为谷口的深山幽谷,最高海拔3864米,最低海拔1150米,地形起伏较大,高差悬殊,山势陡峭,河谷深切,危岩断壁,异峰突兀,山峦叠翠,自然景观壮丽,还有许多神奇的传说和现实的自然景观,令人神往。

广元青川唐家河景区

几十万年前,第四纪冰川活动期间,仅山岳被冰川侵袭,广大河谷地带未受影响,因此河谷地带成为古老生物群落的避难所,成为活化石大熊猫最佳的生息地。

广元青川唐家河景区

唐家河保护区生物资源富集,据调查,有脊椎动物481种,其中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动物有72种,一级保护动物就有13种。大熊猫数量为39只,金丝猴1000多只、扭角羚1200多只;有植物2642种,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珍稀植物有5种,二级为12种。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广元青川唐家河景区

唐家河国家自然保护区内人文景观十分丰富,有许多处关隘要塞,易守难攻,是历代兵家的必争之地。

在三国时,这里是蜀国屯兵设防之地,魏将邓艾“裹毡而下”一举灭蜀所经之地;明朝时,明将付友德效仿邓艾亦由此道灭夏。

广元青川唐家河景区

在近代,红四方面军徐向前部在摩天岭一带遭遇胡宗南部浴血奋战数日,以此打通北上抗日的通道。

阴平古道上古迹传说很多,摩天岭、北雄关、孔明碑、写字崖、磨刀石、虎盘石、落衣沟、落衣桥、红军桥等很多古迹遗址。

广元青川唐家河自然保护区

川峡公路和宝成铁路上的宝轮镇,有国道212在此连接。沿国道212(川甘段)往北行驶60千米到沙州镇转达向西面,沿省道105经青川蒿溪回族乡,沿青淝镇再往北行12千米即到唐家河保护区的北路沟。

此外,从成都经什邡、绵竹、安县、北川行至南坝镇唐家河,镇路程缩短上百千米,且成都至安县的路况也较好,但此线仅便于带车旅行者,因为无论从平武还是北川,两县去唐家河的汽车并不多。

1、青川唐家河景区等级:AAAA级;

2、青川唐家河景区门票价格:55元;

3、青川唐家河景区开放时间:08:30~17:00;

4、青川唐家河景区电话:0839~7809136、7809168;

5、青川唐家河景区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6、青川唐家河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可乘坐长途汽车抵达青川或唐家河。

B.自驾路线:京昆高速从绵阳北/江油/S205出口离开,沿S205行驶 → 唐青线行驶;兰海高速从青川/沙州/木鱼/S105出口离开,沿S105 → 唐青线行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4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淳安千岛湖森林氧吧

淳安千岛湖森林氧吧

森林氧吧拥有千岛湖最好的森林植被(国家亚热带原始次森林保护区)、最美的自然风光(森林、瀑布、彩岩)和最佳的生态环境(负离子含量非常高)。景区周边群山…

大连棒棰岛浴场

大连棒棰岛浴场

棒棰岛浴场位于滨海路棒棰岛景区内,海滩总面积为2 62万平方米,海滩由均匀的小卵石组成,水质清澈,无污染,潮流平稳,半潮时水深不足2米;南北坡度很大…

沈阳鸟岛公园

沈阳鸟岛公园

沈阳鸟岛,是沈阳母亲河---浑河水系中唯一较大的天然鸟屿,位于沈阳市东部,北邻世博园、西邻东陵公园,占地面积49 26公顷,岛上各类树木、灌木、水生植…

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

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

安吉藏龙百瀑(又名太平天国“小梁山”),景区内山石峥嵘,林木葱茏,流泉飞瀑,涧深壑幽,有一种钟灵毓秀的韵味。藏龙百瀑是浙江最大的瀑布群,集奇、特…

东戴河银泰水星海洋乐园

东戴河银泰水星海洋乐园

东戴河银泰水星海洋乐园,为游客提供国际级标准海洋乐园,代言新海滨黄金海岸线,从硬件基础配套设施到软件服务水平,根据客户群体分类为游客提供多个休…

兴城海滨风景名胜区

兴城海滨风景名胜区

兴城海滨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依山面海,景色迷人,在辽宁省兴城市城东南8公里处。海滨浴场绵延14公里,沙细滩缓,潮稳波清,建有4个海滨浴场。她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