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湖州市 >安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

时间:2024-03-29 14:49:37

来源:互联网

安吉藏龙百瀑(又名太平天国“小梁山”),景区内山石峥嵘,林木葱茏,流泉飞瀑,涧深壑幽,有一种钟灵毓秀的韵味。藏龙百瀑是浙江最大的瀑布群,集奇、特、险、幽、秀于一身,以原始的自然风光和太平军遗迹扬名海内。

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

藏龙百瀑坐落在浙江安吉县天荒坪镇大溪村内,景区内的主要景观有:长龙飞瀑、虹贯龙门、神龟听瀑、仙人桥、藏龙山寨、长龙山、白茶王、藏龙山泉、望仙石、老鹰石、天生悬石等。

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

藏龙百瀑景区方园30多平方公里,进入景区沿途两岸千米高山对峙,森林茂密,路边飞瀑流泉,可见悬崖叠障,奇峰林立,瞬间迎面而翠竹连绵。藏龙百瀑是浙江最大的瀑布群,有三折重叠,落差为60多米的“长龙飞瀑”,有彩虹横卧的“ 虹贯龙门”(人称小黄果树),更有神形皆备的“神龟听瀑”——真可谓瀑瀑相连,一步一景。

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

夏天天气凉爽,宁静幽雅,有十里不打伞之奇,峡谷无蚊之妙;冬天百瀑冰凌,天造奇观,雪景迷人,堪称“江南哈尔滨”。清新的自然环境和温暖湿润的气候,使藏龙百瀑景区成为多种野生动物和近百种国家保护树种的藏身之地。

这里有三折重叠,落差为60多米的“长龙飞瀑”,有彩虹横卧的“ 虹贯龙门”(人称小黄果树),更有神形皆备的“神龟听瀑”,真可谓瀑瀑相连,一步一景。深踞幽谷中的藏龙山寨,曾留下了天平军浩浩荡荡的足迹。大自然绚丽奇谲的瀑布美景和古老的山寨遗迹,成为众多游客前来探访的因由。

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

藏龙百瀑不仅以瀑布众多而闻名,同时还有一块万吨巨石在七千万年前就悬挂在两座悬崖之间,人称“仙人桥”,有千钧一发之险,望仙石、老鹰石、天生悬石,石石相望,形象逼真。俗话说深山藏宝,景区内有多种野生动物和近百种国家保护树种。

浙北第一瀑布谷安吉藏龙百瀑

夏天天气凉爽,宁静幽雅,有十里不打伞之奇,峡谷无蚊之妙;冬天百瀑冰凌,天造奇观,雪景迷人,堪称“江南哈尔滨”。从山顶俯瞰,只见一个山谷,口狭肚大,呈宝葫芦形,山谷之中有一村落,名为“藏龙山寨”。

藏龙百瀑所处的瀑布谷,人称“浙北第一瀑布谷”。这里拥有大小瀑布100多处。其中两条最大的瀑布落差达60米。春夏丰水期,水声轰鸣。飞珠泻玉,蔚为壮观;严冬时节,又可观赏到江南地区叹为观止的“冰挂”奇景。

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

瀑布、岩石、峭壁、索道,像是景区里面永恒的主题,但奇怪的是,每一次看都觉得有特别的美。想想这些岩石经历了千万次瀑布的洗礼,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变得独一无二。没有岩石的瀑布缺少了一份坚毅,少了瀑布的岩石,也少了一份生动。

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

藏龙百瀑景区内的藏龙山寨,村子不大,约300余人,建村历史不长,仅两百年左右。据当地老人介绍,该村祖先与兵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村中居民以李、翁、施三姓为主,祖先均为太平军余部。

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

由于山寨位于湖州、临安两市交界处,成了兵家割据一隅的理想场所。因七千万年前的冰川运动,在两市交界处形成了悬崖峭壁、易守难攻的地理位置,成为兵家屯兵扎寨的首选之地。

浙北第一瀑布谷安吉藏龙百瀑

藏龙百瀑地势之险以长龙山为最,据史料记载,19世纪中叶,忠王李秀成率领的太平军在长龙山上演绎了一场“长毛战清妖”的英雄故事,那高山之中的层层梯田是太平天国“天朝田亩制度”佐证,那“太平洞”是当年太平军打造兵器的“兵工厂”,那“看灯台”是太平军将士用以观察敌情的“哨所”。

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长龙山上,太平军将士用他们的铮铮铁骨、盖天豪情坚持战斗了四年零五个月,谱写了一曲撼天动地的壮丽悲歌,为中国历史写上了辉煌的一笔。后为纪念太平天国将士的英雄业绩,改长龙山为太平天国“小梁山”。

浙北第一瀑布谷安吉藏龙百瀑

藏龙百瀑景区内物产丰富,尢以四大“仙物”闻名,其一谓“仙茶”,岩上沃地、茶叶满枝、滋味甘醇、清香浓郁,在遍缀山坡的野生茶园里有一株“白茶王”。传说这株白茶王古称“仙草茶”。家住杭州西湖的白娘娘为救夫命去南方仙境盗仙草,在盗得仙草后被白鹤童子发现。白娘娘边战边逃,慌乱中来到藏龙百瀑景区上空时,不慎掉下一棵仙草。着地生根长成现在的“白茶王”,当地百姓视白茶为圣灵。

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

其二谓“仙水”,藏龙百瀑景区不但山涧泉水长年不止,而且岩石顶上不乏山泉,在“小梁山”顶上有一山泉,名为藏龙山泉,是天荒坪电站的唯一水源,也是上海人民的母亲河黄浦江的源头之一。

其三谓“仙桃”,藏龙百瀑连绵的山核桃林上万亩,据《安吉志》记载,嘉靖十年间,安吉山核桃被征为朝廷贡品,其中藏龙百瀑的山核桃更为上品,成为衙门首选。其四谓“仙药”,据查藏龙百瀑景区内有珍稀药材近百种。尢以接骨木、野三七、金银花等闻名于世,相传明代名医李时珍曾到此采药。

藏龙百瀑深藏在千米高山之中,地势险峻,人迹罕至。峡谷中的植被保存完好,春夏秋冬野趣盎然。而且,这里云山环抱,空气清新;瀑潭涧溪龙吟传声,原始古朴,妙趣横生、景区建有木桥、栈道、茅廊,为游客增添了几分喜悦。

浙北第一瀑布谷安吉藏龙百瀑

藏龙百瀑漂流全线长2公里,游客可漂流1个半小时左右,而且在设计上非常独特。漂流中一共有21个漂点,惊险又刺激。漂流全线中有多位工作人员,进行护航和帮助。 上码头与下码头均设有淋浴房,使游客在漂流后可以及时的进行冲澡。上码头和下码头均设有停车场,方便游客在漂流时停车之需。为方便交通,在上码头和下码头之间设有观光车,方便接送游客来往于两站。

浙北第一瀑布谷安吉藏龙百瀑

另外,景区内还开发了与之配套的“漂流”等项目,游人既可骑马骑驴观“百瀑”,又可撑竹筏漂流赏美景。登山观景之余。游客还可踏进农家,与山中农户同吃同住,品尝山中美食,睡卧山中竹榻,不亦乐乎。

安吉县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境内“七山一水二分田”,层峦叠嶂、翠竹绵延,被誉为气净、水净、土净的“三净之地”。竹乡安吉人民就地取材,形成了以笋为主要原料的特色菜。

到了安吉要想吃到地道的土家菜,那就要到安吉的农家乐去体验一番了。有天然绿色无公害蔬菜、大竹海中产的鲜笋、野生鲜鱼、土鸡等各式农家风味小菜。

1、藏龙百瀑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43元);

2、藏龙百瀑开放时间:7:30-16:00;

3、藏龙百瀑景区电话:(0572)5112357;

4、藏龙百瀑景区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东南部。

5、安吉藏龙百瀑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⑴公交车

①安吉现在有19路公交车和一班夜间公交,几乎涵盖了大部分市内景点。

②公交101路—119路运营时间:夏令:5:50至17:40 ;冬令5:50至17:30。票价多为1元。

⑵出租车

①安吉县的出租车起步价7元/2公里,超出后每公里1.60元。无燃油附加税。

②出租车在3公里(含3公里)单程或往返租车不得收取空驶费,单程租车在超出3公里以上部分可按车公里租价收取50%的空驶费。

③夜间行车费:租车在晚上8:00至次日6:00前,可按车公里租价加收15%的夜间行驶费。

⑶人力三轮车

安吉的三轮车特别多。因为通常往返也就是汽车站和宾馆之间,所以价格基本都在五元左右。

B.自驾路线:

自驾去安吉,杭州、上海、南京是几个比较主要的出发方向。

⑴杭州出发

从杭州驾车出发,出市北郊,经104国道至彭公,上04省道至安吉各景点,全程63公里。

⑵上海出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驾车从上海出发,经318国道至湖州鹿山,再上11省道至安吉县城,全程220公里,但驾车行驶至318国道江苏段时,要避免车速过快而被交警拦截(限速80公里/小时)。

②驾车从上海出发,走沪杭高速公路,到了杭州绕城高速后向西转逆时针进入环城高速,到了勾庄收费口下高速,经104国道,再转04省道至安吉县城,全程230公里。

⑶南京出发

①驾车从南京市出发,经杭宁高速至湖州鹿山口下,再上11省道至安吉各景点,全程250公里。

②驾车从南京出发,上宁高速至安徽郎溪,再经广德,泗安,上04省道至安吉各景点,全程240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4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东戴河银泰水星海洋乐园

东戴河银泰水星海洋乐园

东戴河银泰水星海洋乐园,为游客提供国际级标准海洋乐园,代言新海滨黄金海岸线,从硬件基础配套设施到软件服务水平,根据客户群体分类为游客提供多个休…

兴城海滨风景名胜区

兴城海滨风景名胜区

兴城海滨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依山面海,景色迷人,在辽宁省兴城市城东南8公里处。海滨浴场绵延14公里,沙细滩缓,潮稳波清,建有4个海滨浴场。她与美…

沈阳蒲河景观带

沈阳蒲河景观带

" 南有浑河、北有蒲河”。沈北蒲河水面平均宽度达到百米,河上春晓湖、夏花湖、秋月湖、冬雪湖、天乾湖、地坤湖和人杰湖按河道自然分布,排列位置形似北…

遂宁观音湖湿地公园

遂宁观音湖湿地公园

观音湖湿地公园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遂宁市河东新区滨水沿线,是利用河岸滩涂打造的一条集文化、旅游、观光、休闲于一体城市滨水旅游景区。 …

淳安千岛湖景区

淳安千岛湖景区

千岛湖有什么好玩的?千岛湖风景区为首批中国AAAAA级旅游区,有大小岛屿2000多个,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去千岛湖游玩,吃的是千岛湖鱼头理 ,喝的是千…

淳安千岛湖中心湖景区

淳安千岛湖中心湖景区

千岛湖中心湖区包含梅峰岛(梅峰揽胜)、渔乐岛、月光岛、龙山岛4个岛屿。如果时间有限,中心湖区是游览千岛湖的首选,乘船则是大部分游人都会选择的游览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