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西双版纳 >景洪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9 15:46:06

来源:互联网

原始森林公园位于西双版纳景洪以东、澜沧江以北,距州府所在地8公里处,是全州离景洪城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在25000亩热带沟谷雨林的基础上创建,园内森林覆盖率超过98%,是个天然的大氧吧。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园内有孔雀繁殖基地、猴子驯养基地、大型民族风情演艺场、沟谷雨林、孔雀飞舞、民俗歌舞、美食、泼水狂欢等项目,是西双版纳最大的综合性生态旅游景点之一。

河谷两岸生长着茫茫苍苍的原始热带鱼林。那里有繁衍了100多万年的天然木,有高耸入云的望天树,有10多人合围的巨大板根,有两棵树缠在一起的“绞杀树”,还有各种寄生在树干上的小花,与树的绿叶相辉映。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原始森林公园里还栖息着上千种动物,在密林深处,可以看到奔跑的鹿、悠闲的鹤,在古藤上荡悠的猴,偶尔也能一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牛和犀鸟的身影。

在西双版纳原始森林中,树木大体上可以分作三种类型。一种是高大的乔木,有的甚至有几十层楼房高,像望天树,高达六七十米,白头树、冲天树、龙脑香这些也有四五十米高,它们是森林中的大个子。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第二种是有20米左右高的乔木,像连生树,树干笔直,由于被别的大树遮盖住,不能充分吸收阳光,树干上的枝杈就会自动脱落,光光的树干连个疤痕也没有,它生长得很快,七、八年就可成材。

榕树、菩提树、芒果树等也都属于这一类。它们是森林中的“中等身材”。第三种树一般不到十米,像棕榈树、杉树等,是森林中的矮个子,这类树在森林里到处都是。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面积与东北的大小兴安岭的森林面积相比,只是很小的一片,但是,它的植物种类却丰富很多,人们曾量过一块50米见方的版纳原始林区,发现仅高等植物就有130多种,而东北林区却只有40多种,整个西双版纳的面积只占全国总面积的五百分之一,可是,却生长着四五千种高等植物,占了全国三万多种高等植物的六分之一。

列为全国重点保护的26种树种中,西双版纳就有7种,占四分之一。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原始森林公园景区等级:AAAA级;

2、原始森林公园门票价格:45元(预订优惠价:43元);

3、原始森林公园开放时间:07:30~18:00;

4、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昆洛213国道距景洪市城区8公里处

5、版纳原始森林公园交通到达?

在景洪市景咏饭店对面的农行正门公交站,乘坐花卉园-森林公园的公交车,至终点下车即是。8:00-12:00每小时一班,下午发车时间为15:00、16:30、17:30,5元一人。

景区内部交通:内有电瓶车乘坐,单程40元,全程70元,沿途按景点停靠。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0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本溪大石湖风景区

本溪大石湖风景区

本溪大石湖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兰河峪乡东南山麓的鹰嘴山下,大石湖以其五个次第相连的湖潭而得名,故又称之为“五湖四瀑”。此湖还有一个奇特独到的地方…

启东吕四风景区

启东吕四风景区

吕四风景区,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北部海滨吕四港镇。吕四港又名鹤城,紧靠南黄海畔的吕四渔场和吕四渔港,既有众多的海洋水产资源,又有十分丰富的海…

玉溪磨盘山景区

玉溪磨盘山景区

玉溪磨盘山,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天然景点星罗棋布,主要有高山草甸、悬崖幽谷栈道、敌军山、月亮湖、森林湖、杜鹃花海、原生态原始森林等…

如东小洋口港

如东小洋口港

江苏如东小洋口港位于如东洋口镇,以滩涂及围垦区域为主。围垦区域内侧建有风力发电机若干,外侧天然滩涂则吸引了数量及种类繁多的滨鸟。观鸟点靠大堤有…

瑞丽莫里热带雨林景区

瑞丽莫里热带雨林景区

云南瑞丽莫里热带雨林风景区,位于瑞丽市东北20公里处,景区总面积7平方公里,以原生热带沟谷雨林植被与河流、瀑布、温泉的水景组合为主要景观特征,融合…

大连金石滩旅游度假区

大连金石滩旅游度假区

大连金石滩旅游度假区是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园区,全区陆地面积6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8平方公里,三面环海,冬暖夏凉,气候宜人,延绵30多公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