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南通市 >启东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启东吕四风景区

时间:2024-04-30 06:50:04

来源:互联网

吕四风景区,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北部海滨吕四港镇。吕四港又名鹤城,紧靠南黄海畔的吕四渔场和吕四渔港,既有众多的海洋水产资源,又有十分丰富的海滨旅游资源。吕四风景区景点主要有望海亭楼、垂钓中心、洞宾亭、海洋生物馆等景致;开辟快艇海上观光游览、海滩踏浪觅踪、足采文蛤曼舞及海味野餐、海滨游乐等项目,重点发挥渔港特色,使中外游客亲情领略“海文化”、“渔文化”的浓厚底蕴。

吕四港镇

吕四历史悠长,始于盛唐,嘉靖年间海潮泛滥冲毁吕四古城墙,大部分的吕四先民死于那次海啸,海啸过后朝廷从江南常州抽调 “彭毛朱周成袁成(一说杜,卢,顾,季,周,彭,毛)”,史称七姓移民。据史载,唐朝初年吕四原名白水荡,后周显德二年(公元955年)始设吕四场。故此地区已有千年行政历史。明嘉靖三十六年(公元1557年),为抵御倭寇侵犯骚扰,开始筑城名鹤城。此名如今仍在使用。

对于吕四的取名有着各种各样美丽的传说,最出名的是说八仙中的吕洞宾来过四次而得名。当然,这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无从考证。地名的由来,一般与地容地貌、传说、历史名人或历史事件等有关,如赤壁、神女峰、九姑娘山等。靠近山川的地方,地名的命名原则是:山的南边及江河的北岸称作为阳,意思为能见到阳光;反之,山的北边及江河的南岸称为阴。同时,也有人认为吕四地名的由来,应与本身的地理位置有密切的关系。启东是一片新土,在老的地图上,能见到的显著地名有“南阳”、“吕四”两个。当时南阳是启东的最南端即江的北岸,启东人的土话叫作“北脚”,南阳以南都是后来连接江中的沙洲而形成的,其中的“汇龙”也有合拢的意思。由于启东现在的东南角当时还没有形成,“吕四”处在一个突出的位置,同时又是一个特殊的位置。南边是长江,北边是黄海,并处在交会处,也就是说“吕四”处在长江口与黄海口的交会之处,即两“口”分合之处(长江口延伸线往南为东海)。在汉语中,两“口”分为“吕”,两“口”合为“四”,因此,取名为“吕四”。从中可见启东先辈的远见卓识及文化底蕴。

吕四风景区最早的建筑是长江入海纪念碑,建于1998年,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建筑造型别致,有廊、亭、楼、牌、坊、碑等几个单位建筑图形的有机结合,纪念碑的整身是船造型,正对东方,具有动感性,寓意是从长江的源头,越过千山万水,仰着太阳驶向大海,从毛泽东书法集字里选出“万里长江由此入海”的草书苍劲有力,似乎奔腾咆哮的万里长江到了这里才肯平息,然后冲入大海。全国最大的大禹石像,居于风景区中部,高达19.99米,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整个塑像浑厚古朴,从大禹炯炯的目光里能够看出,我们中国古代人民征服自然的坚强意志。

寅阳楼设在风景区东北隅的海堤外边,取意于“天圆地方”融入天人合一的思想,登楼能观赏到海上日出之瑰丽、长江落日之壮美。人造湖居于园中,占地面积为54500平方米,大湖环抱着大禹塑像基座,碧波荡漾,游艇穿梭;小湖倒映着具有欧美风格的海滨度假村,景色迷人,到了晚上更是别具一格,分外妖娆,是游客吃、住、玩、乐一条龙的休闲场所;园林内水泥马路纵横交错,平坦整洁;沿海堤砌筑的混泥拦墙,气势磅礴,宛如一条白色长龙伏在海边。琉璃瓦顶的方亭连廊、水榭长亭均为现代园林建筑,精美无比,综合了园林建筑的精华。1.5万平方米的大草坪,绿草如茵,花木成林,为久居闹市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充满大自然气息的活动场地。

景区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北部海滨吕四港镇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40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玉溪磨盘山景区

玉溪磨盘山景区

玉溪磨盘山,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天然景点星罗棋布,主要有高山草甸、悬崖幽谷栈道、敌军山、月亮湖、森林湖、杜鹃花海、原生态原始森林等…

如东小洋口港

如东小洋口港

江苏如东小洋口港位于如东洋口镇,以滩涂及围垦区域为主。围垦区域内侧建有风力发电机若干,外侧天然滩涂则吸引了数量及种类繁多的滨鸟。观鸟点靠大堤有…

瑞丽莫里热带雨林景区

瑞丽莫里热带雨林景区

云南瑞丽莫里热带雨林风景区,位于瑞丽市东北20公里处,景区总面积7平方公里,以原生热带沟谷雨林植被与河流、瀑布、温泉的水景组合为主要景观特征,融合…

大连金石滩旅游度假区

大连金石滩旅游度假区

大连金石滩旅游度假区是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园区,全区陆地面积6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8平方公里,三面环海,冬暖夏凉,气候宜人,延绵30多公里长…

浦口新城沙滩广场

浦口新城沙滩广场

浦口沙滩公园(浦口新城沙滩广场)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它东临长江,西临滨江大道,南临浦口滨江风光带闻涛广场,免费开放。乘坐682公交可以直达,私…

迪庆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迪庆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塔城镇,公园内有千年银杏树王、寺院及人工驯化的滇金丝猴等野生动物,风光秀丽奇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