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迪庆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迪庆碧塔海自然保护区

时间:2024-04-30 08:47:27

来源:互联网

相传天女梳妆时不小心掉了镜子,镜子破碎形成了许多高原湖泊,香格里拉碧塔海就是其中的一块镶有绿宝石的最美的镜片。“碧塔”,藏语的意思是栎树成毡的地方,湖畔四周,苍松古栎,遮天敝日。

碧塔海

碧塔海自然保护区位于香格里拉县城东南约35公里处。保护区以碧塔海为中心,总面积840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539米,东西长约3000米,南北平均宽700米,最宽处约1500米,最窄处约300余米,平均深度20米,最深处约40米,水哉面积159公倾。

碧塔海湖水清澈明亮,能见度极高,高山临湖,湖映山影,山光水色,融为一体。于是便有“半湖青山半湖水”的绝句来赞美这种独具神韵的自然美。在太阳缕缕金辉照耀下,闪闪熠熠,奇秀悦目。

碧塔海

碧波荡漾的湖水,随时光四时不同:清晨,湖水幽黑如墨,群峰尽映其中;中午,水蓝如碧玉,云影波光间,透出无限的清丽;傍晚则水天一色,金黄耀眼。在风清日丽的时候,荡舟于湖中,静观能看到十多米以下的水底,成群结队的“重唇鱼”在水中嬉戏畅游,甚至连鱼身上的花纹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微风阵阵徐来,湖面似有千万条银蛇在参加仰泳比赛,又若成群结队的银鱼在水面嬉戏畅游,别有一番情趣与韵味。

碧塔海因没有任何污染,鱼类资源保存得较为完整,其中有一种中国生物学家命名的“碧塔重唇鱼“,竟有三个嘴唇!它是第四纪冰川时期留下来的物种,距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了。

碧塔海

此外,每年的6~7月份,人们在碧塔海还可看到一种独特的景观"杜鹃醉鱼",这是因为杜鹃花叶含有微毒,落到水面上后,被游鱼吞食,就使鱼如同醉了一般漂浮在水面上。形成碧塔海特有的奇观。另据说林中的老熊也会趁月色来捞食昏醉之鱼。著名作家冯牧曾描写了这种景象,从此碧塔海"杜鹃醉鱼"的景观就扬名于世。

5月春回碧塔,山花烂漫,湖畔各色杜鹃竞放,当含有微毒的杜鹃花飘落湖面令游鱼争食。瞬时,鱼儿翻起,一条条银肚昏迷在湖边。一到月夜,老熊就来捞鱼吃,成为碧塔海最富神秘色彩的“杜鹃醉鱼”与“老熊捞鱼”奇观。

碧塔海

“湖中之岛”是碧塔海富有特色的又一景观。“湖中之岛”像一顶绝色的礼帽点缀在湖面上,又像一个酣睡的婴儿静静地躺在母亲的怀抱中。岛上长满了云杉、冷杉和杜鹃。春夏之际,杜鹃花破蕾而绽,红白争艳,像一个艳丽的花环镶嵌在小岛上。每当雨后初霁,天边的彩霞、远处的雪山和近处的茫茫林海倒映在湖中,红头、绿头潜鸭和鸬鹚在水面游弋,高空不时地飞过一群不知名的小鸟,把一声声空谷幽鸣留在了这像仙境一般宁静而美丽的湖面上。

一、碧塔海旅游景点推荐

每年的5、6月份,满山红色的杜鹃花飘落在水面上,水下的游鱼吞食带有微毒的杜鹃花之后,就会如同醉了一般漂浮在水面上,这就是碧塔海独特的景观“杜鹃醉鱼”。传说林中的老熊也会趁月色来捞食昏醉之鱼。著名作家冯牧曾描写过这种景象。

碧塔海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二、碧塔海旅游旅游特色

从香格里拉县城出发到双桥,就可骑马踏上去碧塔海的路。骑上藏民们备好的马,悠然徜徉于春的怀抱,马蹄轻悠,过河过溪,穿林踏草,一条羊肠栈道把你引到了碧塔海。碧塔海因湖中的塔状小山而得名,那清澄宁静的水是神的美眸,极清极静,宛若一面镜子,是神护佑下的圣地。塔岛四周,四周林木倒映水中,水中有绿林,绿林中有水,清波荡漾,颇有“半湖青山半湖水之感”。看到这塔,所谓“碧塔海”的形象就更鲜明了。

三、碧塔海最佳旅行时间:

通常人们选择春夏季到碧塔海游玩,这时气温适中,草甸上繁花似锦,景致迷人。而在中秋节过后大约20多天时间里高原上满目秋色,这也是最精彩的瞬间。

碧塔海门票:30元,普达措联票100元则包含门票内;

电话:0887-8227568、8232533;

建议游玩:2-3小时;

开放时间:08:00~17:00;

四、香格里拉碧塔海游玩交通:

碧塔海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客车:到碧塔海可在香格里拉县客车站乘车,票价约20元。

包车:可在所住的宾馆包车前往,普通夏利100元,可坐4人。前25公里通公路,先乘车至双桥,后7公里须骑马或步行至碧塔海边,每匹马租金约50-60元。

五、香格里拉碧塔海游玩美食:

可以在当地访藏民家庭,吃烤全羊。

六、香格里拉碧塔海游玩住宿:

香格里拉古城红石头客栈;

地址: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措廊23-24号;

指路:四方街旁。

价格:一楼标间 150元/间

联系:0887-8233558 13988702280

推荐理由:旅馆在途经古城百鸡寺的小山坡上,拥有独特的红石头建筑外观和繁花似锦的藏式小四合院,所有二楼的房间均可观全城景色。

七、云南香格里拉游玩小贴士

1.除5-7月和9-10月外,迪庆的雨季路况不好,不利于出行,冬季气温太低,如果遇到下雨,那么除了等待就是打道回府。雪后的山路不好走,等着雪化,更是一件需要耐心和时间的事。

2.不要在春节期间贸然前往迪庆,因为那几天室外的温度会在-3—8℃,室内如果没有取暖设备是1—9℃。夜间的气温就更低,室外温度为-7℃,室内为-1℃。除了温度低之外,街上人和车都少得可怜,结冰的路面会让司机望而生畏。

3、去迪庆建议带上外套、羽绒服、手套、防滑靴。加上气候干燥,紫外线辐射强,女士应准备好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特别是10月份以后探访更要带足御寒衣物。

4.每年6月到9月是迪庆高原的雨季,高原天气多变,你可以多带几个塑料袋(或浴帽),逢雨天时罩在相机上,又防雨又防尘,还可以保护设备。夏季在草原上宿帐篷时,一定要燃篝火。

5.迪庆属高海拔地区(3300米),不宜剧烈运动,不宜饮酒,多食蔬菜、水果,以防发生高山反应。

6.当地的特产是牦牛干巴和藏刀和藏药,牦牛干巴很多是黄牛做的,味道差很多。要是想买牦牛肉干,可以去当地的大超市买,价格公道很多。藏刀记得到专卖店买,放心点,然后要通过邮局邮寄。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39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连云港苏马湾风景区

连云港苏马湾风景区

苏马湾风景区,环境幽雅、气候怡人,海水高潮线与低潮线之间的最大宽度为260米,国际标准的海水游泳水温期为46天。这里山林茂密幽深,环抱玲珑金滩,入林…

如东海上迪斯科休闲旅游区

如东海上迪斯科休闲旅游区

在浩淼无边的大滩涂上,扭动腰肢,迈开双腿,不停地脚踩沙滩,脚下就会神奇般冒出一只只色彩斑斓的文蛤,在收获海鲜之余,还可以愉悦心情,锻炼身体,这…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谷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谷

雨林谷景区位于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面积89公顷,保持着最原始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是一个融生态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区。 热带雨…

西双版纳勐腊望天树景区

西双版纳勐腊望天树景区

西双版纳望天树热带雨林主题公园(阿莲雅望天树热带雨林主题公园),神秘、古老、多情、北纬20度最后的雨林,西双版纳的奇迹→望天树热带雨林主题公园位于…

香港维多利亚港

香港维多利亚港

繁华的维多利亚港是整个香港的缩影,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两岸高耸的建筑和川流不息的船只。香港维多利亚港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华灯初上,环顾海港四周…

连云港大沙湾游乐园

连云港大沙湾游乐园

大沙湾游乐园位于连云港北侧的连岛中部,是优质的天然海水浴场,是江苏省唯一拥有优质沙滩的天然浴场,旧称大沙湾。沙滩长约1800米,平均宽约150米,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