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新疆 >克拉玛依市 >独山子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克拉玛依独山子大峡谷

时间:2024-03-29 09:53:59

来源:互联网

独山子大峡谷位于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境内,城区南28千米处,有便道可行驶车辆到其处。为天然原始旅游资源,处于未开发状态,景区谷底宽100-400米,谷肩宽800-1000米,从谷底到谷肩高可达200米,海拔1070米,属峡谷地貌。

克拉玛依独山子大峡谷

独山子大峡谷为天然原始旅游资源,处于未开发状态,位于独山子西南方,距城区30余公里。奎屯河流经独山子大峡谷之中,峡谷近南北走向。

克拉玛依独山子大峡谷

▲图:克拉玛依独山子大峡谷

克拉玛依独山子大峡谷

从谷底到谷肩高可达200米,属峡谷地貌。主要特点是河水冲出天山后,切割独山子西南方向倾斜平原形成的神奇风光峡谷,峡谷两岸的阶地历历在目,至少可分9级,阶地面上是荒漠草原,生长着蒿类、针茅等。

克拉玛依独山子大峡谷

天山雪水及雨水形成的冲沟,在谷壁雕凿出这些奇特景观。在将军庙地段还可以看到壮观的峡谷瀑布。从独山子到大峡谷有简易沙石公路通至峡谷谷底和谷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位于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境内,区南28千米处。

景区设施、步道和停车场都已经投入使用,但是目前尚未收取门票。独山子大峡谷由一条巨大的大地裂谷形成,裂谷顶部是一片平原,站在顶部瞭望谷底,约有百米深度,底部有一条水泥公路,目前已经停止对外使用,估计以后将会属于收费的景观公路,而这条处在深谷底部的公路绝对属于景观绝佳、谷底景色惊艳,等到收费后就能进入谷底了,现在只能从顶部观摩这个大峡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3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西藏昌都益吉神山

西藏昌都益吉神山

益吉神山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甲桑卡学阿行政村与青海省囊谦县吉曲乡交界处,距类乌齐县城120公里左右,海拔为5700米,根据宗教的有关史料记载,…

桂林荔浦丰鱼岩景区

桂林荔浦丰鱼岩景区

丰鱼岩,国家4A级景区、省级田园旅游度假区,因岩内清水河盛产油丰鱼而得名。丰鱼岩景区于1994年9月28日对外开放,属洞穴与地下河景观构成的溶洞观光风景…

西藏林芝南迦巴瓦峰

西藏林芝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是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南迦巴瓦峰的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5位,但它前面的14座高山全是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因此南迦巴…

迪庆纳帕海依拉草原

迪庆纳帕海依拉草原

纳帕海依拉草原,国家3A级景区,是滇西北最大的春季牧场,省级自然保护区,2004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公园名录。 纳帕海依拉草原景区,位于云南迪庆香…

凤山世界地质公园

凤山世界地质公园

广西凤山岩溶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景区,以岩溶地质为特征,是中国岩溶地质资源丰富、分布地域广阔、类型独特的国家地质公园,也是世界上大型洞穴厅堂…

陆川龙珠湖风景区

陆川龙珠湖风景区

广西龙珠湖,位于陆川县城北的珊罗田龙村,是一个山、湖、洞、寨连成一体的风景区,以山奇、水秀、湖美、寨古为特色,素有“桂林之山、西湖之水”的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