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桐庐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桐庐桐君山

时间:2024-04-24 08:51:18

来源:互联网

桐君山是富春江畔著名的古迹之一,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的著名旅游景点,也是中华医药鼻祖圣地。

桐庐桐君山景区

▲图:桐君山

桐君山林木葱郁,景色秀丽,位于浙江省桐庐县分水江与桐江交汇处,与桐庐县城隔水相望,古称小金山,又叫浮玉山。

桐庐桐君山景区

桐君山景区有桐君庙、睢阳公庙(唐代张巡庙)、白塔、四望亭、凤凰亭、竞秀阁等胜迹。

桐庐桐君山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图:桐君山凤凰亭

桐君山的山不高,海拔不到70米,但因为有了千年的桐君老人,使得桐君山在中医药文化上占有一席之地,而被称为是“药祖圣地”。

桐庐桐君山景区

▲图:桐君庙

进入大门,首先看到的是桐君老人塑像,他肩挂药葫芦,后背箬叶帽,仿佛千百年前那位济世救民的老中医又回到了我们身边。

桐庐桐君山景区

桐君山山腰有“凤凰亭”,登亭远望,凤凰山飞舞而来,相和桐君山脉脉相连,30年代因开公路截断,桐君山乃孤立江边。

桐庐桐君山景区

山巅有“四望亭”,凭拦俯视,下临深渊;西望富春江尽处,双峰峙立,七里泷云烟飘渺;

到达山顶,一座古色古香的楼阁式建筑,是“四方药局”;再前便是桐庐县城的标志性景观——七级实心的桐君白塔;

桐庐桐君山景区

▲图:桐君塔

白塔的右边是“百令钟;在“四望亭”可远眺富春江与天目溪两江汇合处;“桐君祠”和“桐君亭”是为了纪念桐君老人而建造的。

桐庐桐君山景区

东南方向层峦叠嶂,青黛参差,天目溪穿山而来,放马洲就在眼底。正是:钱塘江尽相庐县,水碧山青画不如。

从江天极目阁东下,脚下是悬崖深潭。悬崖上面,有唐、宋时代的摩崖石刻,是“最为罕见”的石刻,拓片展览在桐君祠。

1、桐君山门票:10元

2、桐君山开放时间:08:00~16:00

3、桐君山电话:0571-64637711

4、桐君山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

5、桐君山怎么走

⑴桐君山乘车线路

①杭州汽车西站、南站(快客)都有客车直达桐庐长途车站(每20分钟一班,车程1小时20分钟左右)。 至桐庐车站乘18路到分水江大桥,转乘桐庐——窄溪 到桐君山下

②在桐庐县城坐三轮车或打的可到桐君山景区(票价3-5元),也可步行过悬索桥直达桐君山。

⑵桐君山自驾车线路

①上海出发:沪杭高速→杭州绕城高速→杭新景高速→桐庐出口→桐君山景区。

②杭州出发: 杭州绕城高速→杭新景高速→桐庐出口→桐君山景区。

③南京出发:机场高速公路→宁杭高速公路→杭州绕城公路→杭新景高速→桐庐出口→桐君山景区。

④金华地区(浦江、义乌、东阳、永康):20省道(210省道)→桐庐→桐君山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33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万宁日月湾海门游览区

万宁日月湾海门游览区

日月湾海门游览区,国家3A级景区,是一个滨海景观优美、民俗风情浓郁的特色景区,为国家3A级景区,位于海南东线高速公路168公里处,因海上两巨石相向若门…

台湾杉林溪森林生态渡假园区

台湾杉林溪森林生态渡假园区

杉林溪森林生态渡假园区,位于台湾南投竹山镇,距溪头十七公里,占地40公顷,地处溪阿纵走路线中点,海拔 1,600公尺,区内山岭环绕,遍植杉木林,苍翠青…

太仓印溪生态湿地公园

太仓印溪生态湿地公园

这里的环境清幽,花啊绿植都开的很艳,有着1300多年历史的沙溪镇在散发“老味道”的同时又重新焕发出新春。这里自然也就散发出绿色自然的味道~ 印溪生…

攀枝花市二滩国家森林公园

攀枝花市二滩国家森林公园

攀枝花二滩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景区山奇、水秀、林幽,有“山似三峡、水胜漓江”之誉。雄伟壮观的电站,烟波浩渺的碧湖,四…

七都太湖湿地公园

七都太湖湿地公园

太湖湿地公园位于七都镇韦家湾西丁家港闸段亨通太湖度假村酒店对面沿湖区域,西与七都湿地公园相连,东与湖光塔影景观区相接,北沿环湖大道,为连接城市…

崇州九龙沟景区

崇州九龙沟景区

九龙沟位于崇州市西北三郎镇山区,距崇州市区38公里、距成都市区76公里,面积175平方公里,其中游览面积32平方公里。 九龙沟因“九沟九槽九条龙”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