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玉林市 >陆川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陆川龙珠湖风景区

时间:2024-04-27 14:03:11

来源:互联网

广西龙珠湖,位于陆川县城北的珊罗田龙村,是一个山、湖、洞、寨连成一体的风景区,以山奇、水秀、湖美、寨古为特色,素有“桂林之山、西湖之水”的美称,人称“天然小盆景”。整个风景区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有“俨然与世隔绝”的景致。

陆川龙珠湖

整个龙珠湖景区山外有山、山上有寨、山下有洞、洞中有河,湖光山色,洞幽寨古,主要景点有水月桥、龙珠洞、孔圣授徒、双龟出洞、大佛、民族风情园等,龙珠湖的山属喀斯特地形,千姿百态,惟妙惟肖,远眺峥嵘嶙峋的群山,似群龙嬉戏,昂首摇尾,张牙舞爪,栩栩如生。

玉林龙珠湖

其山脉属勾漏山脉的分支,从北流市塘岸镇伸进陆川县珊罗镇田龙村,属喀斯特地貌,一座座石山拔地而起,山色灰灰,雾气朦朦,若隐若现,似群龙起舞,故称“龙岩”。风景区内有一池20多公顷的龙珠湖,湖周石山环绕,湖水清澈,碧波荡漾,湖边垂柳飞扬。

陆川龙珠湖

龙珠湖风景区位于陆川县珊罗镇田龙村,地处玉林、北流、陆川结合处,距玉林10公里,距北流18公里,距陆川马盘二级路5公里,距陆川北部工业园集中区3公里,跟玉铁高速公路1公里,距陆川县城32公里,为喀斯特地质地貌的省级风景名胜区。

龙珠湖景区占地4000余亩,有一个300余亩形似弯月的龙珠湖,湖中7个小岛,有如七星伴月;群山中有12个溶洞、5座古寨。云遮雾障、飘渺朦胧,若隐若现似群龙起舞,故称“龙岩”→即龙珠湖景区。龙珠湖景区内石山环绕,游道环湖,垂柳飞扬,湖水清澈,游鱼可数,月桥倒影、桥岛相连。

陆川龙珠湖

龙珠湖的古寨,大坑寨建于清朝咸丰元年,占地百余亩,四面城墙,墙厚五米,依山起伏。寨内绿树掩映,幽雅秀丽,如临仙境、世外桃源,令人陶醉。古寨四周的石山山峻峰美、高耸入云,宛若一幅天然画屏,远远望去,此起彼伏,隐藏其中的古寨真是令人陶醉的“世外桃源”。

龙珠湖的水,水平如镜,清澈见底,游鱼可数。奇峰倒映其间,彩云飘荡其内,山光水色,形影相吊,盏盏明灯投射其中,犹如龙珠满湖。诗人林克武留下诗句:“谁将明月化明珠,尽放清光照画图。四面漓峰围不住,江山一半入龙湖”。

陆川龙珠湖

龙珠的洞,洞内有玲珑纤巧的钟乳石,红的象玛瑙,绿的胜翡翠,黄的象琥珀,白的比玉石;有象鳞次栉比的梯田层层;有象五谷丰登、群仙聚会、轻歌慢舞欢庆胜利的归来。溶洞内石柱、石笋、石幔、石花色彩斑谰,钟乳石玲珑剔透,高贵典雅,状似串珠、瀑布、莲花、果蔬、石林、帘帷、龙床、宫灯等,灯光下鲜艳夺目。

龙珠洞位于龙珠湖边的南面,洞内的神龙戏水,欲卧龙床,引人入胜,目不暇接。金光洞,位于龙珠洞右则,洞内八大金刚塑像,活灵活现,是古老文化艺术的遗产。

龙珠湖风景区历史悠久,景点、景群密布,内容丰富,环境质量高,景源价值卓著。明朝地理学家徐霞客到陆川县龙珠湖游览,他在其游记中述道:“石山森森,自北而南,如列旗整队,别成一界矣”。

1、陆川龙珠湖景区等级:AAA级;

1、陆川龙珠湖参考门票价格:30元;

2、陆川龙珠湖电话:0775-2817339;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陆川龙珠湖开放时间:8:00-18:00;

4、陆川龙珠湖地址:广西玉林陆川县珊罗镇田龙村

5、陆川龙珠湖怎么走?

①乘车路线:在陆川县城就是搭汽车到马坡下车,在玉林也是搭汽车到马坡下车。到了马坡就要转乘摩托车

②自驾车路线:在陆川县城到玉林到马坡。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龙珠湖"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3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那曲布加雪山

那曲布加雪山

布加雪山,一个藏区最著名的苯教圣山,坐落在丁青西部,是藏东最高的山峰。 布加雪山(冰川)位于荣布镇瓦多嘎村(三村)的玉雄自然村,雪山的东南方向是丁青…

丽江蓝月谷景区

丽江蓝月谷景区

蓝月谷,美的犹如一幅画。水是透明的蓝色,刚好处于玉龙雪山山下峡谷之中,此时丽江的蓝天刚好倒映在湖面,如梦幻影,疑似仙境。前身是早前人们所熟知的…

拉萨当雄念青唐古拉山

拉萨当雄念青唐古拉山

念青唐古拉山,藏语意为“灵应草原神”,位于拉萨以北100公里处,屹立在西藏高原中部,自西向东约600公里,它是雅鲁藏布江和怒江两条大水系的分水岭,同…

桂林南溪山景区

桂林南溪山景区

南溪山,位于桂林市区南面的南溪边,因南溪萦绕而得名。它有东西两峰,双峰并列,故称"南溪玉屏"。南溪山作为桂林最负盛名的游览胜地之一,其历史追朔到…

昌都来古冰川

昌都来古冰川

来古冰川为一组冰川的统称,位于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然乌镇境内,紧邻然乌湖。 来古冰川是帕隆藏布的源头,冰雪融水流进然乌湖,湖畔是茂密的原始森林…

昌吉呼图壁河大峡谷

昌吉呼图壁河大峡谷

狼塔之路是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它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南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达坂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