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那曲布加雪山

时间:2024-04-26 07:06:54

来源:互联网

布加雪山,一个藏区最著名的苯教圣山,坐落在丁青西部,是藏东最高的山峰。

布加雪山(冰川)位于荣布镇瓦多嘎村(三村)的玉雄自然村,雪山的东南方向是丁青县岗行乡布雄囧山岩石、噶囧山寺;东北方向是雍措寺,西方是巴青县雅安镇阁下岗、拉扎寺,西南方向是索县荣布镇和西昌乡和热登寺,雪山海拔7328米左右,是西藏七大神山之一。

那曲索县布加雪山

有着奇特的地形特征,从不同的方位望去,有着不同的形状,真是"横看成岒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真实写照,且这里的一山有四季的独特风景,即山顶终年积雪,而山下有盛开的鲜花,还有许多苯教特有的神秘传说。

那曲索县布加雪山

布加冰川前面有“玉雄”“江雄”两个环境优美的山川,在山川后面有两大湖泊其水质清澈见底,完全符合西藏文化中“圣水”的概念,还有“绿玉湖”被称为布加冰川之“魂”的优美湖泊,同样在苯教及佛教中占据了及其重要的地位,特别是苯教教徒把它视为圣湖,每年都要到此朝拜。

那曲索县布加雪山

在布加冰川附近的“江雄”有格萨尔王传里称为江雄米盲港的地方,传说当时格萨尔王统一那曲东部片区时与当地的一些称为妖魔鬼怪的魔头领下棋比拼智商,以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并利用各种法术及谋略赢得棋局的最后胜利。

布加雪山(冰川)附近有很多国家级野生动物,如黑颈鹤、鹿、雪鸡、章子、野山羊、四不像、棕熊、雪豹、狼、豹子等;草药类有冬虫夏草、雪莲花、贝母等,并有宽达四十万平方米的湿地,极大地影响着当地的气候及环境。

布加雪山(冰川)位于荣布镇瓦多嘎村(三村)的玉雄自然村

圣地布加雪山(冰川)所处的索县荣布镇瓦多改村,环境优美,文化历史悠久,有世界著名的格萨尔王国建立的动人传说,有各种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也有名贵药草。

布加雪山冰川怎么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自驾路线位于317国道西藏索县段。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3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丽江蓝月谷景区

丽江蓝月谷景区

蓝月谷,美的犹如一幅画。水是透明的蓝色,刚好处于玉龙雪山山下峡谷之中,此时丽江的蓝天刚好倒映在湖面,如梦幻影,疑似仙境。前身是早前人们所熟知的…

拉萨当雄念青唐古拉山

拉萨当雄念青唐古拉山

念青唐古拉山,藏语意为“灵应草原神”,位于拉萨以北100公里处,屹立在西藏高原中部,自西向东约600公里,它是雅鲁藏布江和怒江两条大水系的分水岭,同…

桂林南溪山景区

桂林南溪山景区

南溪山,位于桂林市区南面的南溪边,因南溪萦绕而得名。它有东西两峰,双峰并列,故称"南溪玉屏"。南溪山作为桂林最负盛名的游览胜地之一,其历史追朔到…

昌都来古冰川

昌都来古冰川

来古冰川为一组冰川的统称,位于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然乌镇境内,紧邻然乌湖。 来古冰川是帕隆藏布的源头,冰雪融水流进然乌湖,湖畔是茂密的原始森林…

昌吉呼图壁河大峡谷

昌吉呼图壁河大峡谷

狼塔之路是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它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南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达坂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

塔城沙湾鹿角湾

塔城沙湾鹿角湾

鹿角湾位于沙湾县城西南60公里的天山北坡,是天山马鹿生息繁衍的地方,马鹿每年要蜕落一次角壳,因此在山涧、河边遗留下大量蜕落的鹿角壳,鹿角俯拾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