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西湖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杭州西湖宝石山

时间:2024-04-27 00:33:57

来源:互联网

到宝石山顶看西湖,会让人沉醉忘返!这条线路是杭州风景最美的山路,很适合短途的情侣谈恋爱。

西湖宝石山爬山路线

▲图:西湖宝石山

宝石山位于西湖北里湖北岸,是北山有名的风景区,著名的保俶塔就在宝石山上。

西湖宝石山爬山路线

▲图:保俶塔

位于宝石山东面的保俶塔以其漂亮的外形和所处的显要位置而成为引人瞩目的西湖胜景标志物。

西湖宝石山爬山路线

尤其是晨曦,在阳光下的宝石山与东巅的保俶塔和谐地组合成一幅绝妙的图画。

西湖宝石山爬山路线

宝石山一直都是热门的爬山地点之一,其位于西湖边的优势让很多慕名而来游玩的人都会选择爬山远眺,同时宝石山本身也因为其特殊的岩石构成成分成为新西湖十景之一的“宝石流霞”。

西湖宝石山爬山路线

宝石山还有来凤亭、寿星石、巾子峰、秦皇系缆石等古迹名胜。其旁的葛岭,相传为葛仙翁(葛洪)炼丹著书之地。至今仍留有葛仙庵、流丹谷、还丹古井、抱朴庐、初阳台遗址遗迹。

西湖宝石山爬山路线

紫云洞下左手边有条土路通挂牌山-乌石峰的,很有野趣。乌石峰上巨大岩石,是眺望西湖湖西风景的绝佳之地。乌石峰回走30米西南侧下可到曲院风荷公园。

1、宝石山爬山的最佳时间

西湖宝石山爬山路线

▲图:宝石山夜景

西湖宝石山爬山路线

▲图:宝石山日出

建议在傍晚 或者 早上日出前,夜晚的宝石山可以眺望西湖夜景。

2、宝石山爬山路线建议

西湖宝石山爬山路线

▲图:宝石山爬山线路图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北山路上有3-4个口可以上山(岳庙边上的KFC、葛岭公交站、北山路中段),曙光路上有2个口(黄龙洞、松木场),保俶路上有1个口(保俶路上,靠近北山路交叉口),上山的入口也是出口,就看个人便利。

山上有金鼓洞、银鼓洞、紫云洞等小岩洞,还有山泉。初阳台有凉亭歇息,但树木较密,看西湖景不便。建议折道保俶塔那边,有许多岩石,在岩石上可以吹山风、赏湖景,很完全的欣赏,没有任何树木遮挡。

推荐线路:北山路葛岭公交站入口→保俶塔→葛岭→紫云洞→挂牌山

3、宝石山爬山小贴士

①宝石山夜景很漂亮,山上虽有景观灯和路灯,但是最好夜爬还是带头灯或其他照明设备;

②从山下的白堤、孤山公园看宝石山,夜色下的灯光将整座山照得如宝石般星星点点,非常漂亮;

③进山以后,岔路和小路相对较多,不熟的话要多看路牌或者问人,切勿走野路。

4、宝石山公交线路推荐

①乘16路黄龙洞站下;

②乘K7、游2、27、y9、16路在葛岭站下;

③乘507路在断桥站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31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磐安朱锡岭十里红枫

磐安朱锡岭十里红枫

朱锡岭又名朱色岭,南北两岭共长10华里,其中5华里在磐安境内,另5华里在东阳市境内。朱锡岭坐落在磐安县城安文镇西北角,是一条东磐相连的驿道,道路两…

苏州太湖湖滨湿地公园

苏州太湖湖滨湿地公园

苏州太湖湖滨湿地公园,是一个集水生植物观赏、生态湿地景观、候鸟栖息、栈道游览等旅游项目的湖泊湿地公园,位于苏州古城西南、景色绮丽的苏州太湖国家…

苏州吴江芦荡湖湿地公园

苏州吴江芦荡湖湿地公园

芦荡湿地公园位于吴江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南部新城,是吴江第一个城市湿地公园,位于吴江区南部,西起鲈乡南路、东至中山南路、北靠中心路、南至芦荡路,…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是新西湖十景之一“玉皇飞云”的所在地,也是深受百姓喜爱的旅游休闲名山,位于西湖以南,距离南屏山和雷锋塔较近。玉皇山山上自然景观…

南京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

南京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

南京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占地总面积约1000亩,由秦淮河与运粮河围合而成。公园入口处以对称式布局,景石上刻“七桥瓮”成为公园的入口…

台湾南投松柏岭风景区

台湾南投松柏岭风景区

南投松柏岭风景区是全台湾茶园最密集的地区,可想而知其环境必是清新宜人。走在松柏岭,游客可以沿着茶香步道缓缓前行,沿途弥漫着制茶场制茶过程的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