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苏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苏州太湖湖滨湿地公园

时间:2024-04-30 09:22:19

来源:互联网

苏州太湖湖滨湿地公园,是一个集水生植物观赏、生态湿地景观、候鸟栖息、栈道游览等旅游项目的湖泊湿地公园,位于苏州古城西南、景色绮丽的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东起太湖景观大道水风车入口处,西至太湖新天地,全长2公里。

苏州太湖湖滨湿地公园

太湖公园主要有“栈桥探幽”、“芦荡迷宫”、“悠然双亭”、“风车堞影”、“八仙过海”、“鸥鹭栖归”、“渔舟唱晚”、“落日听涛”等八景组成,是忘却城市喧嚣、世俗纷扰,亲近太湖山水,体验自然野趣,感受吴地风情的佳绝处。园区共分水风车观景区、金杉银生态区、临湖水生植物园区、湖心岛游憩区、“新天地”休闲、特色餐饮服务区等6个分区。

苏州太湖湖滨湿地公园

苏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太湖风景名胜区中的2个主要景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1个国家地质公园、2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4个省级文保单位,以及36个各类旅游景点,山水湖泊、园林宅第和文物古迹互相渗透,各具特色,秀山丽水,举目如画,是苏州环太湖旅游经济产业带的龙头和中心区。

苏州太湖湖滨湿地公园

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游玩路线推荐:

1、步行/骑行游览

如果你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供挥霍在太湖湿地,那么,推荐你步行/骑行游览,这样你可以游遍太湖湿地的角角落落,赏遍每一株花花草草。

上午9点半入园--下午3点半出园

步行线路1:北门入园

北门入园→樱花大堤→海棠大道→热带植物馆→桃花岛→大草坪→植物长廊→水上活动中心→湖景餐厅→大熊猫科普馆→熊猫广场→湿地之塘木栈道→世博苏州新馆→栈桥生趣→观鸟塔→游湖广场→北门离开

步行线路2:东门入园

东门入园→水上活动中心→大熊猫科普馆→熊猫广场→湿地之塘木栈道→世博苏州新馆→栈桥生趣→观鸟塔游湖广场→樱花大堤→海棠大道→热带植物馆→桃花岛→大草坪→东门离开

2、游船线路

太湖湿地最具特色的交通工具就是游船了,苏州市内很少有景区以游船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由于太湖湿地面积大,地形以水域为主,所以第一次来太湖湿地的朋友,推荐坐游船游湿地。

游船票价:20元/人,可以坐4次,即上下4个码头,最终完成环线,回到出发点,还是很实惠的。

游船时刻安排:正常情况下,游船15分钟左右一班,游客可以在码头休息处坐着等候。

游船线路:太湖湿地内的游船按照逆时针方向运行,一定记住是逆时针方向哦。

线路1(北门入园):

游湖码头→世博码头(世博苏州新馆+天鹅湖)→望湖码头(湖景餐厅+大熊猫科普馆+大草坪)→桃源码头(热带沙生植物馆+桃花岛+樱花大堤+海棠大道)→游湖码头(祭鱼亭码头,小船停靠游湖码头,大船停靠祭鱼亭码头,附近有湖滨沙滩+鸽子广场+游湖农庄餐厅)

线路2(东门入园):

望湖码头→桃源码头→游湖码头(祭鱼亭码头,小船停靠游湖码头,大船停靠祭鱼亭码头)→世博码头→望湖码头

沿途有什么值得看得?

1、游湖广场

从太湖湿地北门进入,穿过紫藤萝长廊就是游湖广场。游湖广场上有游湖农庄餐厅、鸽子群、游湖码头。

游湖农庄是一个餐厅,主打太湖农家菜,一般只有周六、周天开放,平时不营业,价格相对来说比较实惠。

游湖广场上有很多鸽子,一点都不怕人,旁边可以买食物喂鸽子。

如果想坐船的话,可以在广场上的售票处购买船票,一张票可以做四次,正好形成一条环线。

2、世博苏州新馆

世博苏州新馆是由上海世博会苏州馆整体移建到太湖湿地公园内。建筑整体是苏式建筑,白墙青瓦。馆内比较有特色的是动画投影的《盛世滋生图》,体现古代苏州的繁华生活。

世博苏州新馆旁边是“栈桥生趣”,可以走在栈桥上,一边欣赏着李花、残荷,一边和绿头鸭、黑天鹅打招呼。

3、熊猫广场

熊猫广场上有大熊猫科普馆,熊猫铺子、熊猫餐厅以及XD影院。

太湖湿地大熊猫科普馆居住着苏州仅有的两只大熊猫,这是一对熊猫姐妹花,分别叫新月和竹韵。

从熊猫馆出来就是熊猫铺子,喜欢熊猫的话可以在里面购买熊猫玩偶等纪念品,小的玩偶价格便宜,大的比较贵。

熊猫商店主要售卖快餐,比如汉堡、炸鸡等,比较适合小朋友。

4、XD影院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票价20元每人,可以体验大约15分钟。观影体验比较刺激,进去以后坐在一个会震动的座椅上观看3D影片,配合影片内容座椅会有相应反馈。心脏不好、高血压的话就不要尝试了。

5、大草坪

大草坪靠近太湖湿地东门,面积大概有3万平方米。天气好的话,可以在大草坪上搭帐篷、放风筝。春季稻草人艺术节期间,大草坪上会布置很多惟妙惟肖的稻草人。

热带沙生植物馆里面都是仙人掌、面包树这样的特色热带植物,一边欣赏这些植物一边参考旁边的介绍,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

门票价格:60元

入园时间:上午9:00-下午16:30

景区电话:0512-82288288;0512-66311098

景区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太湖度假区环太湖大道(水风车),胥香路与环太湖大道交汇处。

苏州太湖公园怎么去?

乘车路线:公交:63路、69路、58路(外塘)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31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苏州吴江芦荡湖湿地公园

苏州吴江芦荡湖湿地公园

芦荡湿地公园位于吴江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南部新城,是吴江第一个城市湿地公园,位于吴江区南部,西起鲈乡南路、东至中山南路、北靠中心路、南至芦荡路,…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是新西湖十景之一“玉皇飞云”的所在地,也是深受百姓喜爱的旅游休闲名山,位于西湖以南,距离南屏山和雷锋塔较近。玉皇山山上自然景观…

南京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

南京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

南京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占地总面积约1000亩,由秦淮河与运粮河围合而成。公园入口处以对称式布局,景石上刻“七桥瓮”成为公园的入口…

台湾南投松柏岭风景区

台湾南投松柏岭风景区

南投松柏岭风景区是全台湾茶园最密集的地区,可想而知其环境必是清新宜人。走在松柏岭,游客可以沿着茶香步道缓缓前行,沿途弥漫着制茶场制茶过程的茶香…

余姚四明山森林公园

余姚四明山森林公园

余姚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分为农家风情园、深秀谷、仰天湖、商量岗和黄宗羲纪念馆几大景区,主要有陶坑大峡谷、鹁鸪岩、秀湖、深湖、灵芝亭、仰天湖、…

宁波达蓬山仙佛谷

宁波达蓬山仙佛谷

仙佛谷景区由中国徐福文化园和佛迹寺组成。 中国徐福文化园是以徐福文化和秦文化为核心,福寿文化为特色,文化胜景与自然美景相结合的多层次的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