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西湖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21 06:26:17

来源:互联网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是新西湖十景之一“玉皇飞云”的所在地,也是深受百姓喜爱的旅游休闲名山,位于西湖以南,距离南屏山和雷锋塔较近。玉皇山山上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荟萃,有六十四景之称。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

有福星观、八卦田、登云阁、江湖一览亭、白玉蟾井、天一池、日月池、紫来洞、七星缸以及慈云宫、五代石刻、造像等景点。而这里也是俯瞰山下八卦田的最好地方,湖山空阔,江天浩瀚。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

景区尤以紫来洞为最大看点,是真正的“洞天福地”,特别是夏天,洞里的凉风阵阵往外透,洞口总聚集着不少纳凉的人。紫来洞位于玉皇山腰,原为小石洞,是清代福星观道长紫东用人工依势开辟而成,又名飞龙洞。紫来洞里虽然凉快,但湿气也重,不宜在里面逗留过长时间。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

福星观原名玉皇宫,世界道教主流全真道的圣地,是著名的江南道观。福星观辟建于清代雍正年间,俗语称玉皇宫,曾经是西规模最大的道教建筑,有完整的仿宫殿式建筑群,中轴线上依次为山门、真武殿、大罗宝殿、斗姆阁,两侧有三清殿、三官殿及各附属用房。如今,建筑格局大致还保存,同时新建有登云阁、望湖楼等,供游人居高临下凭栏远眺。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

天龙禅寺位于杭州玉皇山南麓,白云庵上方,始建于北宋乾德三年(965)。特别值得一看的是,大殿内部将采用佛教“七宝”之一的琉璃制作成高3米,宽3.4米的黄色琉璃佛雕墙和西湖南宋造像图文作为寺内陈列。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

八卦田位于玉皇山南麓,是南宋皇帝祭祀农耕的地方。所谓八卦田,是因为田分八块,中间为一圆形高埠,状如八卦,故有此名。这里四周平畴连片,当地农民在各卦上栽种了不同颜色的农作物,由于季节变换呈现的景色各不相同,登高俯瞰,别有一番情趣。

景区有好几个出入口,主入口是北面中国丝绸博物馆附近的玉皇山路,两个比较常走的入口在南面的八卦田遗址公园附近。通常游客会从前者上山,后者下山。玉皇山路入口有一条盘山公路可以驾车上到山顶的福星观,但步行游览的体验更佳。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

玉皇山风景区游览路线:

经典全景玉皇山登山路线:山门 →林海小憩 → 慈云古道 → 六角亭 → 慈云宫遗址 → 慈云岭造像→樱花地→紫来洞→ 七缸列宿 →玉皇飞云→福星观→玉皇山顶 →吴越郊坛→ 天真书院 →天龙禅寺→八卦田,约3小时。

每年农历春节至清明,间,杭嘉湖和苏州无锡的香客蜂拥而至,福星观龙殿前香烟缭绕,人头攒动,盛况空前,成为山上的一大景观。

1、杭州玉皇山风景区门票价格:10元;

2、杭州玉皇山风景区开放时间:06:30-17:30;

3、杭州玉皇山风景区电话:(0571)87039426;

4、杭州玉皇山风景区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

5、杭州玉皇山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乘车路线:12路、31路工作日、31路双休日节假日、42路、87路、271路、假日游9线/jy9、西湖南线景区假日线、游9线/y9,在丝绸博物馆下车即可。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景区紧邻西湖风景区。市内走环城西路、庆春路、西湖隧道、西湖大道、南山路至玉皇山路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31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京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

南京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

南京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占地总面积约1000亩,由秦淮河与运粮河围合而成。公园入口处以对称式布局,景石上刻“七桥瓮”成为公园的入口…

台湾南投松柏岭风景区

台湾南投松柏岭风景区

南投松柏岭风景区是全台湾茶园最密集的地区,可想而知其环境必是清新宜人。走在松柏岭,游客可以沿着茶香步道缓缓前行,沿途弥漫着制茶场制茶过程的茶香…

余姚四明山森林公园

余姚四明山森林公园

余姚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分为农家风情园、深秀谷、仰天湖、商量岗和黄宗羲纪念馆几大景区,主要有陶坑大峡谷、鹁鸪岩、秀湖、深湖、灵芝亭、仰天湖、…

宁波达蓬山仙佛谷

宁波达蓬山仙佛谷

仙佛谷景区由中国徐福文化园和佛迹寺组成。 中国徐福文化园是以徐福文化和秦文化为核心,福寿文化为特色,文化胜景与自然美景相结合的多层次的文化旅游…

金华九峰山景区

金华九峰山景区

九峰山有自然、人文景物景观80多处,相互辉映,溶为一体。九峰山就坐落在汤溪镇岩下村和宅口村之间,是浙江省级风景区,有九峰禅寺和九峰桃源诸景点。每…

磐安高姥山杜鹃花海

磐安高姥山杜鹃花海

高姥山省级旅游区位于磐安县东南部的高二乡,区内拥有我国东南海拔最高、数量最多的北斗星状和串珠状高山断层湖群,还有令人浮想联翩、美仑美奂的高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