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昌都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昌都来古冰川

时间:2024-04-16 20:16:46

来源:互联网

来古冰川为一组冰川的统称,位于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然乌镇境内,紧邻然乌湖。

昌都来古冰川

来古冰川是帕隆藏布的源头,冰雪融水流进然乌湖,湖畔是茂密的原始森林,还有很多原始的藏族村落。

来古冰川由6个冰川组成:美西冰川(死亡冰川)、雅隆冰川、若娇冰川、雄加冰川和牛马冰川该冰川群中亚隆冰川最为壮观。

昌都来古冰川

这条因冰川而出名的来古村距川藏公路只有20多公里,周围遍布美丽的湖泊与宏伟的雪峰,站在这里可以看到6条海洋性冰川,这样的自然景观在中国甚至在世界上都绝无仅有,是我国一个观看冰川的绝佳地点。

昌都来古冰川

“亚隆冰川”长12公里,从岗日嘎布山海拔6606米的主峰延伸至海拔4千米的岗日嘎布湖;气候上,地处印度洋季风向青藏高原输送冷空气的主要通道,降水充分,有利于冰川的发育,属于海洋性冰川。

昌都来古冰川

沿然乌湖边而行的简易村道,到来古村就算走到底了,70多户人家的来古村至今还保持着最为原汁原味半农半牧型的藏族村庄风采。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村子里的房子相对比较分散,细分为沙土那、拉那格、曲娥、然母等几个更小的村庄和定居点,最远的相距两三公里,小村之间分布着块块田垅。

来古村是一个纯藏族的村子,有年轻人会讲汉语,村里不少人家里已有摩托车,有些人家家里还有个小小的发电机。

每家每户都备纯正有酥油茶和青稞糍粑及风干牛肉,甚至有一两家还会为你炒一两个简单的川菜。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2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昌吉呼图壁河大峡谷

昌吉呼图壁河大峡谷

狼塔之路是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它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南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达坂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

塔城沙湾鹿角湾

塔城沙湾鹿角湾

鹿角湾位于沙湾县城西南60公里的天山北坡,是天山马鹿生息繁衍的地方,马鹿每年要蜕落一次角壳,因此在山涧、河边遗留下大量蜕落的鹿角壳,鹿角俯拾皆是…

伊犁昭苏木扎尔特达坂

伊犁昭苏木扎尔特达坂

木扎尔特达坂位于昭苏县城南部,直线距离93千米,沿公路则有130千米,有公路及便道通至夏塔温泉,还有20多千米的艰险山路,海拔3582米。 达坂是维吾尔语…

昌都生钦朗扎神山

昌都生钦朗扎神山

生钦朗扎神山,康区二十五座佛教神山之一,距江达县城约100公里。该山规模较大,骑马转一圈需一天时间。 生钦朗扎神山上景点众多,约有几十个景点,其…

昌都左贡梅里雪山

昌都左贡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是一座神山,和西藏的冈仁波齐、青海的阿尼玛卿山、青海的尕朵觉沃并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 梅里雪山位于西藏昌都地区左贡县,距左贡县城170公…

新疆天池风景区

新疆天池风景区

新疆天山天池,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县境内,是博格达峰山腰中的天然湖泊。天池海拔1980米,面积5平方千米,湖面呈半月形,湖水清流,晶莹如玉,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