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湖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德清莫干山风景名胜区

时间:2024-04-30 00:53:09

来源:互联网

莫干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境内,地处美丽富饶的沪、宁、杭金三角的中心,系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莫干山为天目山之余脉,因春秋末年,吴王阖闾派干将、莫邪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是我国著名的度假休闲旅游及避暑胜地。

湖州莫干山景区

莫干山山峦连绵起伏,风景秀丽多姿,景区面积达43平方公里,它虽不及泰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却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棋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之美誉。

莫干山素以竹、云、泉“三胜”和清、静、绿、凉“四优”而驰名中外。“竹”,是莫干山“三胜”之冠,以其品种之多、品位之高、覆盖面积之大列于全国之首、世界之最。走近莫干山,只见修竹满山、绿荫环径,风吹影舞、芳馨清逸,宛如置身绿幕之中。

莫干山旅游攻略

“凉”是避暑的主要条件,因莫干山地处一定高度,绿化覆盖率高,且多流泉及储水量大的修竹,因此夏季气温较低,七、八两月平均温度仅24.1度,早晚尤为凉爽,最宜避暑。“静”,谷幽境绝,宛如世外桃源。走出久被噪音围困的圈子,莫干山能给你一个静谧的天地。

莫干山风光妩媚,景点众多,有风景秀丽的芦花荡公园,清幽雅静的武陵村,荡气回肠的剑池飞瀑,史料翔实的白云山馆,雄气逼人的怪石角,野味浓郁的塔山公园,以及天池寺踪迹、莫干湖、旭光台、名家碑林、滴翠潭等百余处,引人入胜,令人流连忘返。

莫干山旅游购物攻略

剑池:莫干山由干将、莫邪铸剑而得名,而剑池据说就是莫邪干将磨剑的地方,藏于荫山修篁幽谷中。相传,莫邪、干将在此铸雌雄宝剑,磨以山之石,淬以池之水,则铦利倍常。此处景点颇多,主要有四叠飞瀑,干将、莫邪雕塑,磨剑石、试剑石、观瀑亭、摩崖石刻等。

四叠飞瀑:上有阜溪桥(又曰“飞虹桥”),阜溪上游50米处,有两股溪水汇合,一股源于中华山,一股出自芦花荡。合流后,水势增大,顺涧而下,直奔阜溪桥,此乃第一叠飞瀑。溪水出桥后,猛跌二三丈,注入剑池,成为第二叠瀑布。剑池约五米见方,周有铁栏,靠峭壁处有亭,瀑布注池,稍一停蓄,水势益壮。于是飞瀑凌空,直泻剑潭,飞流竟高10余太气势磅礴,触石有声,颇为壮观,为第三叠。飞充剑潭而下,束水入溪,形成短瀑,此为第四叠。嗣后逶迤远去,淹没于竹林绿海,行踪难寻。

莫干山的传说故事

干将、莫邪雕塑:在阜溪桥上方,距“试剑石”十余米的地方,有一座作干将莫邪练剑状的雕塑。美丽端庄的莫邪持剑在前,身后体魄雄健的干将抡锤欲击,两人在严肃而紧张的神情中透露出成功的喜悦。

磨剑石、试剑石:磨剑石在阜溪桥下方,为一黑褐色巨石,呈侧卧状,有周庆云镌“周吴干将莫邪夫 妇磨剑处”篆文。试剑石在观瀑亭上方,为一半裂巨石,裂口平直、光滑,似剑削而成。

湖州莫干山景区

观瀑亭:在荫山山脊,六角、绿顶、红柱,额题“海天浴日”,联书“野人坐待东方白,云海推开大地红”。登亭,剑瀑全景,一览无余。

摩崖石刻:计三四十处,集中在剑池、灵鹊桥周围,以近人手迹为多。左图为剑池飞瀑第二叠峭壁,有周庆云“剑池”,字体端正,笔势雄浑。

无限美景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将使您尽情享受无穷乐趣,带您回到真正的美丽的大自然。

莫干山休闲二日游线路推荐

D1:剑池→竹类陈列馆→芦花荡公园→白云山馆→毛泽东下榻处

D2:旭光台(远眺莫干山别墅群)→滴翠潭→武陵村(蒋介石总统官邸)

湖州莫干山景区

莫干山景区住宿怎么样

莫干山竹海中隐藏着一幢幢各尽其美的精致别墅。二百多幢形象丰富、无一雷同,分别代表了欧、美、日、俄等十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的各国住宅府邸形式复制品使莫干山素有“世界建筑博物馆”之美称。

莫干山旅游住宿攻略

整个别墅群共拥有床位三千六百多张,有高、中、低多个档次,适合各个消费层次,娱乐、餐饮、会议等配套设施齐全。

此外,景区周边也有可供食宿的农家乐和旅店。价格比较实惠,消费较别墅也比较低,莫干山在旺季的时候住宿还是比较紧张的,最好先在网上预定好。还算比较可靠。

山上住宿可以提前在网上预定(门票最好也是网上提前定,最多能便宜20块每张);

莫干山旅游

莫干山有什么好吃的

莫干山的笋系列食品及蕨菜、野芹菜、石鸡等山珍野味,不仅味美可口,更兼有药理作用。主要名菜有:生炒石鸡、兰花鞭笋、翠玉扁尖、竹盅藏腿、南乳焖肉、清蒸甲鱼、竹筒山鸡等,其中生炒石鸡最负盛名。

1、莫干山景区等级:A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德清莫干山门票(预订优惠):80元

门票包含景点:剑池、芦花荡公园、白云山馆、武陵村等莫干山景区所有景点;

3、德清莫干山电话:0572-8033402、8412345、8412345;

4、德清莫干山开放时间:8:30-18:00;

5、德清莫干山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

6、德清莫干山怎么走?

⑴德清莫干山乘车路线:

①杭州到莫干山:

◇从汽车北站乘车至武康(德清县城),再转车至莫干山(武康中巴车非常多,随到随开,距莫干山13公里,票价8元左右);

◇杭州至莫干山客车常年通行,一年中的五月份至十月份,有“沪-莫”“杭-莫”客车通行;

◇从杭州武林门长途汽车站或汽车北站乘车可经武康中转直达莫干山。武康至莫干山有二十多辆“莫干山风景区旅游车”来回接送,招手即停,极为方便。

②上海到莫干山:

◇从上海乘火车到杭州,再改乘汽车到莫干山;

◇ 从上海老北站 或新客站乘汽车经湖州到莫干山,里程二百三十九公里,行车时间约2-3小时;

③南京到莫干山:乘火车至莫干山站(武康)转车。

⑵德清莫干山自驾车路线:

①杭州到莫干山:

◇杭州→莫干山里程60公里,自备车行车约1.5小时;

②上海到莫干山:

◇ 自驾车的游客可走沪杭高速至杭州转杭宁高速到德清出口后通过两条莫干山旅游专线抵达;

◇上海→莫干山沿沪青平公路经湖州至莫干山,里程200公里,行车约4小时;或走沪杭高速公路至余杭临平出口上莫干山,行车约2.5小时;

③南京到莫干山:南京→莫干山里程270公里,行车约4.5小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27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金华浦江仙华山风景区

金华浦江仙华山风景区

仙华山又名仙姑山,位于浙江金华浦江县,该山是以山水文化和儒家文化及宗教文化为内涵,以山顶峰林、江南第一家为特色,融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为一体,以…

海南十大海湾

海南十大海湾

海南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海岛省份,诱人的海水、沙滩,迷人的椰林,如诗如画的海滩美景;海南海滩排名怎么样?与您分享海南十大最美的海湾,一起去看看吧! …

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

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

亚龙湾玫瑰谷,位于三亚市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内,是以“玫瑰之约,浪漫三亚”为主题,以农田、水库、山林的原生态为主体,以五彩缤纷的玫瑰花为载体,…

三亚亚龙湾海底世界

三亚亚龙湾海底世界

三亚亚龙湾海底世界好玩吗,这里不仅拥有中国最迷人的海湾、沙滩,而且在其附近海域拥有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软珊瑚族群以及丰富多彩的硬珊瑚、热带鱼类…

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

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

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位于盐城市中心城区东北部,景区依托丰富的天然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围绕“水、绿、古、文、秀”五大元素,精心打造,是集城市…

洪泽农场鸟类自然保护区

洪泽农场鸟类自然保护区

洪泽农场鸟类自然保护区处于泗洪县东南,处于徐洪河和安东河下游,总面积5 22平方公里,核心区58 4公顷。2001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列入洪泽湖湿地升级…